东北网:王石离婚与始乱终弃等无关

2012年10月30日10:15  新浪娱乐 微博

  日前,微博网友“慈冰CAIJING”爆料称,地产大亨王石已与前妻王江穗在年内办理了离婚手续,并很有可能“净身出户”。据称,王石的新欢是曾在《甄嬛传》中饰演敦亲王福晋的80后女星田朴珺,两人曾一同在美国学习英语。今日(10月29日)上午8:34分,未经认证的微博用户“中国地产官方微博”给出王石的代拟回应,文中王石称自己没有背叛家庭,并希望个人隐私得到保护。(10月29日新华网)

  王石,如果不是其新书和那句“内陆人没资格住大房子”或者已经淡出公众的视线。但这一次却着实让人感到一阵心悸:他离婚了。对于为何离婚,他并没有说出来。只是在外人看来,年纪与其女儿相似的新欢田朴珺顿时也从长江商学院飞黄腾达起来了。这期间,必然充斥着所谓的“小三”与否的言论,但往往是爱情没有对与错。对于过去的事情,或者只能回味;对于未来的事情,也许只能憧憬。王石,说到底也是人一个,也是男人一个,也有着自己的爱恨情仇,也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公众没有必要对其进行苛责,要求他要如何如何。

  关于王石与万科无不是一个典型的励志模范。他从倒腾玉米生意搞到的300万元作为“第一桶金”,最终成就了万科的辉煌。但他不仅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也是一个探险家,是一个爱好极限运动和登山的人。或者在他的内心世界里永远有着一颗狂放不羁的心灵,也许在他成功之后有着些许的孤独和落寞也未可知,不知道这是不是时代之错误。正如著名的作家石康所言,“在我眼里,中国目前的成功分子,从王石到冯唐都算上,都在通过搞离婚来补课,是中国欠他们的,在他们年轻时,应得到的是大量姑娘及损友儿,他们在青春期不听摇滚而拿上班或考托当奋斗,他们差不多一生都在垃圾堆里搞装修,令人伤感的是,已没用了,他们全被骗了,因错过太多与时间相关的优美的事情。”

  王石的妻子王江穗有着显赫的家世,其父亲叫王宁,是20世纪80-90年代的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人们似乎难以想象,王石为何要将结发妻子抛弃的道理。上面,石康已经有所提及,或者这仅仅是一个时代的悲剧造成的。当这个年纪的企业家成功之后,往往就有了新的想法,无论是王功权(微博)的“私奔”,杜双华的离婚……这些与共和国的年纪差不多的人在历经创业艰难之后,最终选择的却是这种离婚的结局。王石说,他没有背叛家庭。希望如此吧,毕竟作为一个成功人士来说,夫复何求。也真诚希望或者王石的婚变是与始乱终弃无关的“个人私事”。

  中国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往往在一个人成功之后便不再是将其视作一个人,而是神。对于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要关切颇深,不仅要要求其言行上中规中矩,更要其做出一个表率。貌似他们离婚什么的就是不可饶恕的罪行,没有如此负责,只是如此简单。王石作为一个人,作为一个男人,有自己的义务,更有自己的责任。只是王石离婚,跟他是不是王石无关,跟他是不是富人无关,跟他是不是真男人无关,只跟他是不是人有关,离婚是人类永远无法逃避的矛盾。他离了,起码说明他是人,而与始乱终弃等无关。

(责编: samm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