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炮火前进》:偶像剧“参战”

2012年11月09日10:02  新京报 微博
吴奇隆和甘婷婷这对“红色情侣”很像偶像剧里的角色。 吴奇隆和甘婷婷这对“红色情侣”很像偶像剧里的角色。

  本周大作

  《向着炮火前进》

  播出:江苏卫视[微博]

  导演:林建中 杨超 杨林彦 王璋[微博]

  主演:吴奇隆[微博] 甘婷婷[微博] 王新[微博] 谢孟伟[微博]

  《向着炮火前进》以传奇英雄雷子枫从占山为王、明哲保身到投身革命、为家国而战的前后转变为主线,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各阶层人民为保卫家园奋起反抗侵略的热血故事。吴奇隆、甘婷婷在剧中饰演一对战地情侣,为该剧增添了一股青春的元素,也让该剧成为一部具有偶像色彩的抗战剧。

  剧中,吴奇隆饰演男一号雷子枫,为人桀骜不驯、富于谋略,个性十足,原是黄埔军校高材生却“落草”占山为王。皮衣、蛤蟆镜、高耸的飞机头,骑摩托狂野出场,这位走时尚路线的抗日英雄一下子在形象上就从传统英雄中脱颖而出。帅气的外表加上匪气十足的幽默,几个镜头便萌倒不少观众。除了外形帅气,吴奇隆也有“真本事”,身为柔道和跆拳道爱好者,剧中为他安排了多场打戏,吴奇隆本人也相当敬业,不用替身亲自上阵,“雷爷”赤手空拳与日军激战的场景在剧中屡见不鲜。

  此外,加入了不少轻松的爱情戏份,在剧情上也有意配合吴奇隆的偶像气质,并延续了其一贯的“痴情风格”。吴奇隆饰演的雷子枫原名张天顺,因为爱人被人玷污自杀,万念俱灰的他放弃了原本的军人身份,来到山上做起了土匪头子,并将这段爱情深深埋藏在心底。直到甘婷婷出演的特派员上官于飞的出现,上官于飞长得和雷子枫的爱人特别相像,这也让雷子枫对其很有好感,一段感人的战火爱情悄悄生根发芽。

  因为心上人还恋着前男友,一直单恋的雷爷正如许多偶像剧中的男主角一样,对女主角死缠烂打,战争年代把“上官是我媳妇”挂在嘴边更是惊人之举。为混进敌方的舞会,上官开始教雷爷跳舞,雷爷却笨拙地多次踩到对方的脚,笨拙的样子令人忍俊不禁。两人还在雷老太太的逼婚之后决定来一次“假结婚”……这些与偶像剧有些类似的情节,与战争剧的主旋律巧妙“混搭”,在剧中不仅能看到偶像耍帅卖萌、荒原激战、还能谈一场浪漫的恋爱。

  观众对话主创

  观众:看剧中的吴奇隆我还以为看到小虎队再现了,造型很怀旧复古风很潮嘛。而且雷爷这身衣服可不简单啊,都是货真价实的美国货,就连飞机头这种发型都和国际接轨。

  吴奇隆:雷子枫有办法弄到美军的装备,所以他才有皮夹克、眼镜这些新潮的东西,为了画面效果,剧中还有很多机车的场景,为了骑好机车,其实还磨合了好一段时间,因为这些机车都是古董级的东西了,经常会有故障,还会熄火,马力不足等,所以为了达到效果,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才能在剧中做到漂移这些动作。

  观众:战争剧中有爱情戏并不让人惊讶,可这部剧这恋爱谈的,也太偶像剧范儿了,雷爷这么个痴情种子,去打什么仗,应该专职谈恋爱。

  吴奇隆:战火剧中的感情是最动人的,也是最让人心痛的,想爱但是不能爱。大敌当前,要顾全大局,没人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如果爱一个人就向他表达了,结果第二天就战死沙场怎么办。上官于飞非常聪明,这种女孩为国家付出了很多,这也是为什么在抗日战争中她最能打动人。现实生活中我也喜欢坚强、聪明、独立的女孩,有很多特质是我们男人学不到的。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玮

(责编: 琉璃)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