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小时代2》:这一切都只是过家家

2013年08月06日03:00  重庆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时代2》海报
《小时代2》剧照
《小时代2》剧照
《小时代2》剧照
《小时代2》剧照

  根据郭敬明[微博]小说《小时代》改编、由他自己担任编剧和导演的影片《小时代2:青木时代》(以下简称《小时代2》)将于8日公映,昨日,UME(渝中旗舰店)举行了该片的看片会。《小时代2》的海报上印着“暗黑无边,与你并肩”的广告词,但片中的一切,都像在过家家一样。

  爱情戏都是过家家

  劈腿不要紧 另一半会自动消化

  《小时代》的结尾处,顾里(郭采洁[微博]饰)、林萧(杨幂[微博]饰)、南湘(郭碧婷饰)和唐宛如(“Hold住姐[微博]”谢依霖饰)4个好姐妹因为成功完成了服装设计大赛而紧紧拥抱在了一起,似乎证明闺蜜绝对比男朋友靠得住;但这一切到了《小时代2》就变了。

  影片刚开始不久,林萧就发现,男朋友简溪(李悦铭饰)背着自己在和另一个女人林泉(杨洋饰)交往,伤心之余去找顾里哭诉,谁知恰逢南湘的男友席城(姜潮[微博]饰)来到宿舍,顾里和席城发生激烈冲突,席城突然就在林萧面前说出了自己和顾里曾有过一夜情的事实,把林萧惊呆了。林萧原本想要彻底掩埋这个秘密,但在顾里的生日宴会上,南湘不仅当众爆料此事,还把一杯红酒泼到了顾里的头上;而简溪劈腿的事情也被捅了出来,可怕的是,顾里的男友顾源也在现场……

  然而这还不是最可怕的:很快,顾源就原谅了顾里,而且决定要和她在一起;林萧也毫无理由地原谅了简溪,甚至决定主动献身,但在关键时刻,简溪又主动爆料自己和其她女人发生过关系,并且怀疑林萧也已经和周崇光(陈学冬饰)有了暧昧之情,两人彻底闹掰。镜头一转,原来席城去勾引顾里,竟然是在南湘的指示下做的……这样混乱的男女关系,而当一个人背叛了自己的情侣之后,要得到对方的谅解也是如此的简单,所有的爱情戏成了过家家。

  友情戏都是过家家

  翻脸不要紧 好姐妹会自动变脸

  除了爱情戏像过家家,片中的友情戏也如此。因为席城和顾里的奸情,南湘和其余3位好姐妹彻底闹翻,甚至连毕业后搬家的时候,南湘都没有出现。但在电影的结尾处,当顾里、林萧和唐宛如在一起玩乐的时候,其实南湘正在给林萧打电话。故事到这里戛然而止,相信在接下来的《小时代3》中,这群女人们还将继续她们的姐妹情。

  顾里依然是毒舌无比,她形容唐宛如胖得“连进宿舍的门都需要满身涂满润滑油”,在唐宛如自我感觉良好地问“有没有感觉我像女王吧”的时候,她不客气地回答道:“是很像女王八。”她也完全不顾唐宛如喜欢的卫海(杜天皓饰)到底对唐宛如是何感情,就硬要将两人撮合在一起,惹得连唐宛如这样粗线条的人都对她摔杯子发脾气了。一句话,《小时代2》中从头到尾都在吵架。不过呢,吵过了也就算了,姐妹们依然是好姐妹,不管你有没有抢她的男朋友——友情戏,也在过家家。

  商战戏都是过家家

  无脑不要紧 观众们会自动配合

  顾里的父亲原本是个亿万富翁,但在顾里生日的当晚,他遇车祸去世,而顾里就继承了他父亲巨大的盛古财团。此时,宫洺(凤小岳饰)代表的康斯坦尼集团和顾源(柯震东[微博]饰)的母亲叶传萍(王琳[微博]饰)的叶氏集团都要收购顾家的财团,而顾里计划打一场漂亮的翻身战。

  不过这场商战,仍然显得非常幼稚。顾里先是说服了顾源,让他在叶传萍面前说假话,称盛古财团的市值并没有传言的5亿元人民币那么高,但话锋一转,又称康斯坦尼集团愿意出7亿元来收购。另外,顾里也让手下的人四处散播消息,称两大财团都对盛古财团非常有兴趣,都有不将其吞下誓不罢休的劲头。最后,当双方都出到8亿元的时候,顾里成功地将盛古财团卖给了康斯坦尼集团,并且出任宫洺的《M.E。》杂志的财务总监,以此来摆了叶传萍一道——几亿元的生意,两家大财团的代表却像傻瓜一样被顾里玩弄于指掌之间,而一切的关键,都在于顾里和顾源那并不牢靠的“爱情”关系之上,不得不说,《小时代2》的商战也像是在过家家。

  商报记者 张世韬 实习生 王勤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