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大仁哥”不紧不慢的三十而立

2013年08月21日09:35  南方都市报

  大家都小心翼翼地保护着陈柏霖[微博]难得一见的干净气场。   

  在刚过去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上,拿下“观众票选最受瞩目表现”大奖的陈柏霖是红地毯上粉丝最多、欢呼声最响亮的男艺人,《我可能不会爱你》“大仁哥”的热潮更从2011年一直蔓延到2013年。究其原因,每个女生都想身边有一个默默爱着自己、不求回报的“大仁哥”,既对女生在生活上的点滴细节关怀备至,又能扛起让女生安心的男人重任,得男友如此,夫复何求?其实,从《蓝色大门》到《我可能不会爱你》,陈柏霖已到了有点尴尬的30岁:演学生有点心虚,演成熟男人又不太合适,他还在等一个最适合自己当下状态的剧本,这是一场不紧不慢的三十而立。

  靠青春片起家的陈柏霖,拍《观音山》时已对继续“装嫩”有点厌倦,经常向导演李玉[微博]请教自己的下一步该怎么走。陈柏霖在这次采访中也兴奋地告诉我,看了《二次曝光》后,他对自己与李玉的下一次合作充满了期待:“跟李玉导演合作的话,她往往会给出一个方向完全不一样、但又可以说服我的答案,她很有自己的导演风格,这让我觉得很特别。”

  凭《我可能不会爱你》拿下金钟视帝后,陈柏霖却没有乘胜追击继续拍偶像剧,反而接下《变身超人》、《骇战》等好几部低成本的台湾电影,将文艺路线走到底。陈柏霖认为,比起大投资的合拍片、陈词滥调的青春片,他反而更希望多接拍一些特别的类型片,不用一辈子呆在“安全区”里头。接下来要上映的《校园爱情奇谈》,“大仁哥”甚至不介意颠覆形象演一个“丑男”。

  陈柏霖最近在忙着筹建自己的电影工作室。大家都在《我可能不会爱你》里欣赏过陈柏霖的私家音乐创作《我不会喜欢你》,可是他却说自己不会进军乐坛,反而更希望把舞台的空间留给新人。公司签下一个新团体S.E.C。(超能儿),有两位成员是以前的“棒棒堂”,陈柏霖形容S.E.C。是“还没被人发现的宝石”,“没被看见太可惜了,所以我就签下他们。”

  之前本报推出的“台湾四大小生”特刊,我们找来《蓝色大门》的导演易智言来点评陈柏霖这十多年来的表现。易智言说:“当时很用心地带着你们(陈柏霖、桂纶镁[微博]),其实就是希望有一天你们都能够给自己最好的主意。”访问陈柏霖时,我特意提到这一段话,柏霖笑了,表示一直记得恩师的教诲:“我真的很想要跟易智言导演再合作一次,毕竟他是看着我长大的人,是他把我带进电影圈的。希望下一次可以跟他一起,接受你们南都的采访。”出道十三年来,陈柏霖能有今时今日为自己做决定的勇气与担当,是因为他周围有着一群“从不替他出主意”的良师益友,大家都小心翼翼地保护着陈柏霖难得一见的干净气场,让他自行发掘那个更大的世界。“大仁哥”身上的点滴暖意,其实都是来源自身边人贡献的正能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