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更新人物观察:继续二还是变拧巴

2013年10月21日15:39  南都娱乐周刊
林更新 林更新

  微博让粉丝看到了在公众活动时拘束没有放开状态的背后一个真实可爱的林更新。同时,也是微博上,彻底的真情流露,表达出两年前已有分手想法……女性观众心里油然而生的怒火吞没了对他之前的好感。

  甘鹏_特约人物观察员 资深媒体人

  林更新[微博]在微博上更显活跃,正是微博上“二二的”才让他获得了超高人气。

  以前《好男儿》火的时候,冠军蒲巴甲[微博]到上戏读书,现在早已离职的蒲巴甲前经纪人跟着去上戏看帅哥,看到了一个鼻子很挺的东北帅哥,念念不忘。过了几年,这个挺鼻子火了,比蒲巴甲当年还火得多。他就是林更新。

  所以,娱乐圈的事情就是这么说不准。今非昔比的故事,朝花夕拾的传说,每天都在发生或者酝酿着。

  爱情也是这样无常——其实不是娱乐圈的爱情就怎样怎样,世间的爱情都在变质。我参加过一个电视辩论节目,讨论娱乐圈的爱情靠谱不靠谱。一位嘉宾语出惊人:“你以为明星的爱情耸动?我一个朋友是做心理咨询的,客户里有一个人和自己的狗产生了感情和关系!”这句话节目碍于尺度没播,但这里我想引用一下。我和那位嘉宾是一个观点。娱乐圈的爱情没有更特殊,它是普罗大众感情世界的折射,只是被放到了聚光灯下。

  林更新和女朋友分手的事,如果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大概就只需要老同学们的一声感慨了:“XX和XXX分了?他们在学校的时候那么好啊……”就是这样,哪需口诛笔伐,群起攻之。

  但现实是,林更新是明星,现在又是网络时代。而且,林更新是网络走红的明星。

  林更新在微博上的表现很符合当下大众对于新时代明星的要求。有一张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脸。还要在无死角的基础上自己开发死角来搞笑。林更新就是这样做的。这一切,在他演戏和上节目的时候都是展现不出来的。他上过《快乐大本营》,表现拘束;演出过徐克的大电影了,演技还停留在不做演技讨论的范畴。

  所以是成也微博,败也微博。微博让粉丝看到了在公众活动时拘束没有放开状态的背后一个真实可爱的林更新。同时,也是微博上,彻底真情流露,表达出两年前已有分手想法……女性观众心里油然而生的怒火吞没了对他之前的好感。

  我和他的前经纪人讨论了这件事。问她接触两年下来对林更新的印象。她说:“在合作期间一直很愉快,他人很好。他很体谅照顾我这个大姐姐。水瓶座是别人眼里的怪咖,但心很善良。”

  但关于做自己这件事,需要借一步探讨。蔡康永[微博]评议有牧师公开发表反同言论时说过:“歧视每个人都有,说出实话也没有不对。但是,如果这个实话、这个歧视,公开发表,会伤害到别人,那就要考虑到别人的感受以及公众的影响。”林更新抛出的这段话,最针对的是当事人“闹菇”(前女友)。但从闹菇微博表现看,她是个开朗的姑娘。看她的微博甚至会觉得,和林更新的“二”如出一辙,相爱的人互相影响,雁过留痕,何况爱情。至于对公众的伤害,也就是那些痛批“贱男”的人,林更新显然也考虑到了这层感受。所以秒删了微博。事情也就是这样了。

  倒是和周冬雨[微博]的故事刚刚开始。我听说林更新和周冬雨在一起比新闻出来只早了一天。我第一反应是:那周冬雨不纯真了?我的《山楂树之恋》啊!然后,经过被批贱男,秒删微博,以后的林更新会变得谨言慎行?和周冬雨在一起后的他,可也会像周冬雨那样拧巴得别别扭扭起来吗?还是周冬雨会“二”起来?这是下文。

  反正我更喜欢和闹菇在一起的二的林更新。但我的喜欢你的喜欢外界的喜欢又有什么用?都抵不上当事人的喜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