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菲鹏离婚之必然

2013年10月26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Vista看天下》这篇文章,着实不错。探幽入微,细节入手,解读了两个人的种种差异。如果说王菲李亚鹏刚刚爆出离婚时让人感到愕然,那么读了这篇文章,人们会觉得,这着实是一种必然。 

  文章主要描摹了公开场合中王菲李亚鹏的神态言语,通篇鲜有评论之辞,却蕴涵了巨大的信息量。文化、背景、性格等诸多差异令双方最终分道扬镳,这离王李离婚的真相,庶几近之。 

  之前种种,比如说小三说,双方都坚决否认,至今也没有哪家媒体能逮到有说服力的证据;钱财问题,王李双方应该都是不差钱的人,为这离婚不大可能。所以,婚姻的崩溃,应该有更深层的原因。比如说李亚鹏对老婆的音乐如此陌生,比如说一个高调、一个散淡,一个入世、一个出世,等等,都是导致婚姻命亡的癌细胞之一。 

  背景、性格方面的差异,是相对隐性的。和一些突发事件、比如出轨造成夫妻离散的离婚案不同,性格差异对婚姻的破坏润物无声,它不会在一朝一夕之间突然决堤,而是潜藏许久,一点一点侵蚀乃至于滴水穿石。当激情过后、繁华落尽,同床异梦开始逐渐显示其杀伤力。这也是王菲李亚鹏携手走过八年才最终缘尽的原因所在。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出世和入世,谈不上谁对谁错,谈不上谁比谁高尚。但既为夫妻,却处处尿不到一壶,确是一种悲哀。只能说双方都气场强大,磨合了这么多年,谁也无法改变谁。 

  尤其是王菲。谈不上不自由、毋宁死,但显而易见,她不是一个容易妥协的人。后来王菲发微博说,是她提出要离婚的,我相信。 

  所以,很多人伤春悲秋地哀叹不再相信爱情,或者感叹红颜薄命、令人嘘唏,这都是扯淡。子非鱼,焉知鱼之乐,正如李亚鹏所说“你注定是个传奇”,传奇是不需要同情的,它自顾自地绽放,什么时候谢幕,从来不受人左右。 

  离婚之后,双方还有一些温情互动。但谁都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八年岁月,留下许多斑驳的伤痕,然后李亚鹏继续在场面上拼杀,王菲依旧披着神秘的面纱,说谁没有了谁活不下去,那大多只是童话。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