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汪峰赢得章子怡却输掉世界

2013年12月30日10:1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宁

  听来这样一个段子,汪峰[微博]最近找了三家媒体做专访,只有一家表现出兴趣,汪峰为了这个“头条”极其配合,很贴心地拟了小标题:关于新专辑——生来彷徨是因为想要接近光明;关于好声音——年轻乐队中也有佼佼者;关于头条——我是做音乐的,不是搞新闻的;关于感情——章子怡[微博]是个由内而外美丽的女人。前三个当然没有呈现,最后只用了 “章子怡是个由内而外美丽的女人”做了标题……

  汪峰的目的是急于推送自己的作品——这也是今年音乐圈可悲之处,那些所谓的大事件,其实和音乐没一点关系。

  2013年音乐圈最大的八卦无非是王菲和李亚鹏离婚,一句“我还好你保重”,天后八年婚姻宣告结束,也让很多人嚷嚷着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2005年王菲逐渐淡出歌坛,2010年复出开巡回演唱会,除此之外,我们看到关于她的一切,都与音乐无关。这一离,旧事沉渣泛起,那张经久流传的人物关系谱又被搬上娱乐头条——王菲、李亚鹏、谢霆锋、周迅、窦唯、张柏芝……网友们再次隆重地进行着想象与猜测。天后自曝离婚,同样自曝的汪峰因“势单力薄”而被忽略,他重新获得关注的也不是因为作品,而是被发现他劈腿的对象是以一敌仨的重量级巨星章子怡。

  汪峰与章子怡的捆绑产生了经济价值,其演唱会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据一位资深“黄牛”透露,“两年前汪峰的演唱会,开场后的票10元就甩出,现在是唱给章子怡听的,大家都来抢票”。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票卖得好了,汪峰的待遇也变得巨星起来,演唱会期间,他要求和章子怡入住总统套房,是高达5万元一晚的五星级酒店。”汪峰的脾气也上来了,主办方要求在前排加座,这样他的章子怡位置不得不顺延,汪峰便以晚上不唱了相要挟……汪峰的新歌凭借和章子怡的感情获得100万点击量,成功把部分视线转到音乐上来。成为娱乐明星,为汪峰带来了太多的好处,当然也不可避免地收获负面影响。万能的网友发现汪峰作品频繁地使用 “石头”、“花朵”、“梦”、“虚空”、“欢愉”等词汇,汪峰的创作被誉为“摇滚圈的安妮宝贝”,艺术价值等同于“穿着皮夹克的凤凰传奇[微博]”。

  汪峰赢了女神,输了世界。

  汪峰拼头条,5次铩羽而归,其中一次输给了王力宏[微博]和李云迪[微博]。歌手王力宏和艺术家李云迪的绯闻从年初好到可以穿一条裤子、吃一碗饭的狗血剧,到传说力宏打了调侃两人的刘谦[微博]的武侠剧,再到两人各自宣布都有女友且要成婚的反转剧,这一出“靠绯闻赚人气”几乎成为仅次于《绯闻女孩》点击率的连续剧。没人在乎王力宏的创作超过他以前的水准,也没人在乎李云迪的钢琴能不能继续拿大奖,每个人都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插足音乐。

  我们感谢李宗盛。只有他在2013年用音乐给了我们感动,在《山丘》里,他写道:“还未如愿见着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丢”——送给那群生来彷徨的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