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不明觉厉:田朴珺想像释迦牟尼一样为人类服务

2014年01月02日02:50  南方都市报

  不明觉厉

  “我不怕得罪你们丫的,也永远跟你们丫的势不两立。《私人订制》第二个故事就是损你们丫的这帮大尾巴狼,把电影说得神乎其神跟这儿蒙事骗人,好像你们丫的多懂似的。连他妈潜台词都听不出来,拐两弯你们丫就找不着北了,非得翻成大白话直给你们丫才听得真着,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影评人,别他妈现眼了。”

  ———2013年12月29日,冯小刚在其新浪微博上连发数条微博炮轰影评人,为《私人订制》遭其狂批打抱不平。

  “chengguan!”“the Chinese dama!”

  ———前世界重量级拳王迈克·泰森在新浪开了微博,一开博就问网友全中国谁最好打,有网友提出中国的城管(chengguan)最好打,获得网友一致点赞。拳王对中国的厉害人物也不是全不了解,他说:“我知道李连杰、成龙、甄子丹……还有还有,中国大妈!(all I've heard about are:jet li,Jackie chan,Donnie Yen...and waitwait,the Chinese dama!)”中国大妈在黄金做空大战中对抗华尔街大鳄的事迹名扬天下,而且还被选入牛津字典。

蔡明亮李康生蔡明亮李康生

  “年龄使我愿意去接受这些事情,给我一个李康生就够了。”

  ———台湾导演蔡明亮的《郊游》在决选阶段以一票之差败给了年轻导演陈哲艺的《爸妈不在家》,蔡明亮对此表示能够接受这个结果。李康生,台湾演员,蔡明亮御用男主角,在他影片中总是饰演一个叫“小康”的人,塑造性格忧郁、自闭、孤独、叛逆,甚至有些许变态的形象,并以《郊游》拿下第50届金马影帝。不了解他们关系的人,完全不能明白蔡明亮此话的意思。

陈坤陈坤

  “因为我够傻逼我才会成佛,因为如果我不傻逼,我已经成佛了。在中国有演员这个职业不过一百多年,从第一部电影《定军山》开始才有了演员这个概念,以前都是演戏的,大家嘲笑这些人叫戏子。但是请听清楚,读者朋友们,我们在进化,我们原本只是个人,我们的职业叫演员,你看不看得起我也没有关系,你看不起我的职业,但你不能看不起我是一个人……”

  ——— 陈坤为新书宣传时,多次宣称自己是“傻逼”演员。

  “每家卫视每年新引进的国外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过1档,而全国卫视的歌唱类节目最多保留4档。新闻、经济、文化、少儿、体育等类型节目按周时长计算不少于30%,平均每天早上6时到次日凌晨1时要播放不少于30分钟的国产纪录片,平均每天8时到21时30分要播放不少于30分钟的国产动画片。”

  ———广电总局在2013年下半年针对2014年各大卫视的节目编排进行了指导,详细到按分钟计算,号称“加强版限娱令”。

  研究生考题:“以下信息来自台湾艺人蔡康永的微博,请用课堂所学经济计量学对其逻辑加以解释。”

  蔡康永(含泪):“原作者……答不出……”

  —————网友“小飞宁真的很累”通过新浪微博上传一道蔡康永之前的微博,透露这条微博出现在了研究生的考卷上———“我们很容易觉得自己不擅交际,影响了人际关系。别担心,这常是错觉,因为比我们不会交际的人,根本都躲在家里不出来,我们见不到,我们常见到的,当然就是那些比较活跃的人。对比的样本有偏差,就会形成错觉,我们一定有不如人的地方,但有些只是错觉,没事不必因错觉而贬低自己。”(康永给残酷社会的善意短信)。有网友在微博上喊话蔡康永并打赌原作者肯定答不出,康永的答案如上。老师这是要逼死原作者的节奏吗?

田朴珺田朴珺

  “我的梦想……我希望有一天我能为人类服务,我非常希望有一天能做到这样。就像释迦牟尼佛的教导。这需要我有足够能力,而现在,我离这个目标还差很远很远很远。但是,我首先已完成了独立女性的第一步:我通过自己的工作实现了财务自由。”

  ———2013年12月,田朴珺接受《壹读》采访,谈及自己远大的梦想。

  “小镇青年,忽然站在了中国电影的历史关口。他们对好莱坞大片并无崇拜,而对国产片也不过分挑剔,正因为如此,《富春山居图》、《小时代》等片都在骂声中创造了票房奇迹。这么可爱的观众,上哪儿去找……二三线城市,是国产电影的最后一道防线;‘小镇青年’,是国产电影的最后一批战士,惹不起。”

  ———随着城乡票房差异的缩小,“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票房主力的地位已濒于失守。腾讯娱乐《贵圈》遍访行业巨头、院线老总、发行商以及宣传策划人员,揭开“小镇青年”主宰中国电影的秘密。

  “我仔细研究了成龙大哥经典电影中每一个反派的死法,把每一种死法都记下来参考,但最后……一个都没用上。”

  ———刘烨称,作为《警察故事2013》中吴彦祖的好兄弟,他在9年之后接班为难成龙。为了演好这个反派,他苦心钻研,可惜无用武之处。

舒淇金马战袍舒淇金马战袍

  “现在的我,你爱理不理,记住了,以后的我,你高攀不起!”

  ———舒淇自2012年底被爆再度恋上冯德伦后,两人多次被拍到出国同游,岂料剧情却峰回路转,2013年4月,舒淇在Facebook上突然发文大泄不满,疑似宣布与冯德伦分手。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