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姜育恒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最累的事-结婚 姜育恒讲述生命之中“七宗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最难忘的事

  跟妈妈开口要钱

  童年时候的姜育恒,家境并不富裕。因为学校离家太远,就一直住校,住校生是有伙食补助的。但赶上姜育恒高二升高三的那年暑假,学校突然不给补助了,因为需要补习,也不能去打工赚钱,只能向家里要生活费。妈妈在姜育恒上高一的时候做了癌症的手术,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窘迫。回家之后,这个懂事的孩子一直陪妈妈聊天,迟迟开不了口提钱的事情。到了返校的日子,妈妈送他去火车站,帮他买了车票,又给了他韩币一万块钱,相当于现在的人民币几十元。妈妈也没有说话,一直在哭。她是那种典型的山东女人,坚强,勤劳,因为自己不识字,就把所有寄托放在孩子身上,竭尽所能地让孩子求学。当时姜育恒心里特别难受,但当着妈妈的面又不敢哭,当他转身上车的时候,眼泪流出的一瞬间,这个刚刚十八岁的倔强孩子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赚钱,要赚很多钱,让妈妈过上好日子。可是第二年妈妈就过世了。面对姜育恒今天的一切成就,妈妈却再也无法看到。这件事情在姜育恒的心里像一块石头,永远无法忘记,也无从弥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最浪漫的事
  给太太写情歌情书

  姜育恒并不认为自己是个特别浪漫的人,但他说如果他想要浪漫的话,会想出很多的花招出来。在他成名之前,物质生活并不富裕。姜育恒从韩国到台湾之后,认识的第一个女孩子就是他现在的太太。在太太过生日的时候,姜育恒想送一个特别的礼物给她,送一般的不想,可送贵重的又没钱,于是自己写词写曲,做了一首歌唱给太太听。他跟太太说:“这首歌,我一辈子只唱给你一个人听,任何人都不会听到。”这样的浪漫与真诚,让太太非常感动。

  情深难言之时,姜育恒会用写情书的方式对太太表达自己的爱意。他在情书中写道:“如果将来要走,我希望你比我先走,一切的痛由我来承受。黄泉路上,我会准备好戒指,再向你求婚,跟你做下辈子的夫妻。”因为经历过磨难和坎坷之后的姜育恒,是共患难的太太让他明白:世上只有两样东西最忠实,一是夫妻,二是老狗。而且这个情感专一的男人,所有的浪漫,他只会为太太一个人制造。

  最骄傲的事

  女儿的诞生

  到目前为止,让姜育恒最感到骄傲的事,就是女儿的诞生。他结婚很晚,婚后因为太太身体方面的原因,不太容易怀孕,但姜育恒也没有太在意,一切顺其自然是他的做事风格。如果实在不行,去领养一个孩子也不是不可以。但有一天,姜育恒正在打麻将,太太跑过来告诉他,自己好像怀孕了。当时姜育恒根本不相信,抱着怀疑的态度让太太再重新去检查一下。医院检查的结果,是真的怀孕了。姜育恒的心情兴奋到了极点,他祈祷是一个女儿,但医院检查说可能是个男孩。迟到的梦一旦完成,一定是最美的。这件事情的结局是,太太顺产,是个女儿。这个孩子,对姜育恒来说,简直是上天赐予的礼物。从剖腹的过程,到孩子取出,剪脐带,所有的过程,他都用摄像机全部记录了下来,因为这个礼物太珍贵。并且姜育恒还亲自为女儿剪辑了一个40分钟的短片,以留纪念。当他看着女儿渐渐长大,与自己越来越像的时候,姜育恒对自己说:有这么好的一个女儿,我没有理由不感到骄傲。

  最感动的事

  当自己站在长城上

  1989年姜育恒来北京拍摄《再回首》的MTV和唱片封面,去了长城、天坛、十三陵等名胜古迹。因为姜育恒出生在韩国,从小父母给予的教育就是要牢记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住在韩国的中国人,早晚有一天我们会回到自己的土地上。于是当他站在长城上的时候,看着雄伟壮观的景象,那些以前只能在书本上和电视上看到的画面,如今自己居然置身其中,身为中国人的荣誉和骄傲一下被激发出来,姜育恒的感动无以言表。

  最刺激的事

  睡墓地和被扣留

  年轻时候的姜育恒非常活跃,喜欢冒险。有一次他跟三个朋友相约,去墓地睡一晚上,谁若怕了先起来谁输。去了以后,四个人分散在四个墓碑旁边,虽然心里也很紧张,但为了英勇称号,都在强忍着坚持。结果,守墓的人突然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们身边,大喊一声,你们在干吗?于是四个人疯了一样,拔腿就跑。回忆起这件事,姜育恒甚至笑出了眼泪。

  “神勇”的姜育恒还讲了一件刺激的事。二十几岁的时候,也是跟朋友约好,玩游戏,身上不带钱,但会带上身份证之类的东西去餐厅吃饭。叫很多吃的东西,四个人同时开动,比速度,最后吃完的那个就要被扣留。姜育恒说东西吃到嘴里都顾不上嚼,喝口水就吞下去了。这样的游戏玩了好几次,只有一次姜育恒是吃到最后,被扣留了身份证,第二天才回来还钱。

  最累的事结婚

  也许对很多人来讲,记忆里最累的事情就是结婚。姜育恒说,其实结婚是做给别人看的,他本身不是很喜欢这些形式化的东西。但因为他曾经为太太许下承诺,会为她办一个隆重的婚礼。出言必行的姜育恒为这件事情筹备了很久,甚至当做一个节目一样来排练,包括新郎新娘、伴郎伴娘、灯光师等等所有的流程,都要提前过场。到了结婚那天,婚礼进行完之后,转移到姜育恒包下的朋友的一个酒吧。那个酒吧有一个舞台,舞台中央放一张床,叫做闹床。很多朋友开始起哄提问题,因为开心,姜育恒是有问必答。那天喝的酒也比平时多出了几倍,所以对姜育恒来说,那天是生命中最累的一天,但也是最甜蜜的一天。

  最想做的事

  盖一座庙

  有一次从网上,姜育恒无意间看到在柬埔寨的一个偏僻地区,人们生活很困苦,甚至无法维持正常生活。于是姜育恒就想到发动周围的人,去帮助他们,给他们盖房子,想办法给他们提供生产工具,让他们自食其力,过上更好的生活。现在他想做的事情是盖一座庙,去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愿望,在那里承载更多人的寄托。

  信报记者唐 峥/文

  信报记者 孙京龙 张成刚/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姜育恒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