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主持人刘海若凤凰涅槃 车祸后正式宣布复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21:16 明星Bigstar


小朋友为海若学动物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凤凰卫视“海若工作室”在北京成立仪式上,两年多前曾在英国遭遇惨烈车祸的主持人刘海若正式宣布复出。

  因为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刘海若现在看上去有点身体发福,脸庞略显得臃肿,声线也变得粗犷……尽管不再是之前那个站在主播台前干练的刘海若,但标志性的微笑并未从刘海若脸上褪去,不过,在发言前,海若甚至还需要瞄上几眼已经被她捏得发皱的草稿,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记者面对面时,她反应却异常迅速,尽管有时候有些吃力,她总是抑扬顿挫,努力流利地把一句话按顺序表达顺畅。海若说正是出于对新闻事业的热爱,为能尽快回到工作岗位的意念,最终支撑自己战胜死神走到了现在。

  关于车祸

  与死神擦肩而过

  遭遇车祸后,因为四分之三脑神经受损,英国医院曾判定海若“脑死亡”,海若对之前的事情并不清楚,不过她从未放弃过生存的念头,清醒的一瞬间,她说唯一的想法就是要重新回去工作,“要跟我的家人在一起,要跟同事一起。” 好强的她甚至还跟记者开起了玩笑,说其实可以更早回到工作岗位。

  海若说只要回到主播台,她就一定可以做到很好,“很多人可能认为我还是一个病人,而且病得非常严重,感谢公司老板对我有信心,我很感动,所以一定要做到最好,让观众放心,也让所有关心我的朋友放心,也让家人不再为我担心!”因为车祸,海若自己深切地感受到多了一份比之前更多的东西——多了更多的感怀,多了更多的爱。海若十分感谢朋友、家人以及观众的关怀、爱和鼓励,才使得她重新站起来,“今后无论对观众、朋友或者同事,我都会尽量发挥自己所有力量,尽全力去做好!”

  恢复从走路开始

  车祸后漫长恢复过程,海若说最痛苦最难熬的时候是在医院。

  苏醒的时候,因为长期躺在病床上,脑力、体力完全不行,海若突然要面对很多的恢复过程,每天接受治疗就是走路,在跑步机上运动,大量的康复工作让她觉得又辛苦又累。十分要强的海若,从初中、高中再到大学,她年年都是运动会上跑得最快的一个,“现在却连走路都困难,跳也跳不动,觉得好痛苦,我常常都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了!”

  通过电视,海若看到以前的同事忙碌的身影,常常都是特别羡慕,“我好希望快一点加入到同事当中去,可是我的身体没有办法,所以我就告诉自己必须赶快康复起来,这样才能回去工作!”

  “幸亏有很多朋友,还有家人一直给我鼓励,虽然我一直觉得好累好累,但我知道一定要做完!”海若非常满意现在的恢复情况,因为坚持接受治疗,现在可以坐飞机回台北。

  “几天前我就回台北参加了高中同学会聚会,现在还可以到各地参加活动,相信不久之后我就能回到香港工作了。”

  关于工作

  在现场,海若戴着深红色边框眼镜,一头精干的短发,不用工作人员掺扶,独自走进新闻发布会,站定落座,与熟悉的朋友点头、对镜头始终保持着微笑。尽管没有开口说话,但眼前的刘海若恢复情况似乎远远超出所有媒体同行的想象,无法将她与当初因为四分之三脑神经受伤而被宣判脑死亡的车祸重创伤者联系在一起。

  当主持人曾子墨介绍到场嘉宾——凤凰卫视执行总裁刘长乐先生、神经外科专家凌锋以及海若的妈妈、大姐时,海若对每个人都报以感激的微笑,然后又低头,一边把弄着手提包。原来,海若特意提前准备了一份发言稿,尽管来之前已经看得滚瓜熟烂,但临上阵之前她还忍不住看上两眼,避免出错。现场,除了家人陪同外,海若的同事也赶来现场,用实际行动欢迎她重新回到岗位。海若本人更是迫不及待地将好消息告诉在场每一个人,“现在我要告诉大家,我要正式复出了,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的工作!”

  主持医学节目

  “刘海若工作室”的成立,并不会太多影响凤凰卫视,但对海若来说却至关重要,因为这意味着身体恢复情况非常乐观的她可以正式回到工作岗位。

  海若说,因为考虑到目前的现况,她并不能真正意义上地回到主持岗位,而她也将更多的以参与前期策划为主,然后再以嘉宾身份参加节目制作,海若说等到自己完全恢复之后,公司可能会为她量身制作一档节目。

  “我想老天把我留下来,一定是想让我为观众做更多的事情,所以我要更加努力!”现在,海若已经定好了目标——做一档医学方面的节目。“我希望节目能够为观众提供一个平台,了解更多方面保健知识,我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解决观众的疑难,告诉他们掌握自己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有了健康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体力成为主要问题

  重新回到岗位,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海若非常开心,不过,她也坦言心情忐忑不安。尽管目前身体恢复非常理想,但她自己心里非常明白,可能再也回不到过去的自己了。车祸之后,无论反应还是表现都不如从前,此外,她最担心意外之后她的体力问题, “我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容易疲惫,而且疲惫的时间很快!”

  困难面前,海若说从来不曾放弃过,现在只想赶快重新工作,“公司继续用我,也不怕我在镜头前出错,所以我铁定保证自己不会让公司失望,一定做到最好!

  每天的恢复工作,海若不敢放松,早上与家人一起在住处附近散步,去菜场买菜,下午接受恢复治疗,海若有了更多时间与朋友、家人聊天,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海若说自己原本就是一个很恋家的人,以前在香港工作只要有假期就会回去看父母,现在她更珍惜与家人的相聚的日子。

  关于家人

  谈到自己的家人,海若像个做错了事情的小孩,“我很感谢家人,他们一直包容我,忍让我!”康复期间,海若与普通的病人一样,常常情绪不稳定。每天康复运动需要按照医生要求走完1000米运动量,海若不仅心理累,身体更累,不仅因为走不动,她也不想走,脾气常常很不好,然后就会对家人发脾气。“我知道家人常常都是忍让我,说实话,发过脾气之后我都知道是自己的不对,心里很难过,但是在那个瞬间,我真得觉得自己太辛苦,太累了,因为这些都是我不想要的,它却发生了,而我为什么要这么累,想着想着就很难过了。”

  自己:健忘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为大家留言签名时,海若不知道日期,身边的工作人员刚刚告诉她之后,不到一分钟便被她忘得一干二净。始终陪伴一旁的刘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立即嘱咐海若“一定要强迫自己记住!”

  刘妈妈告诉记者,现在她最担心的就是最近发现海若记忆力不是特别好,“很可能今天做过的事情,说的话,到了明天就会不记得了,所以非常让我们担心,必须鼓励她克服,训练她的记忆能力。”当记者再问到海若会不会忘记当天的发布会时,海若却一脸乐呵呵,“这么高兴的事情,我肯定要记得的!”

  妈妈:“受累”

  坐在台上的刘海若接受媒体采访时候,刘妈妈一直安静地坐在台下,一脸和蔼地看着从死神手中抢回来的女儿。当发现海若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便会小心地在台下提点。正好与记者相邻而坐,刘妈妈回想起女儿遭遇车祸的艰难日子,眼圈不由地转红。

  得知女儿英国火车遭遇意外之后,刘妈妈立即从台北赶到英国出事地点,却得知英国医院宣判“脑死亡”的结论,坚强的刘妈妈虽然伤心欲绝,却非常冷静地做出了决定,回到北京选择中医治疗。海若终于从昏迷中清醒过来,病情好转之后,她便同女儿一起搬来了北京,不仅要照顾女儿饮食起居,还要配合、鼓励海若接受康复治疗,因为病人情绪不稳定,海若常常脾气暴躁,“照顾病人本来就是一件最痛苦的事情,但是我们作为家人一定要找照顾她!”刘妈妈说一切付出都是无怨无悔。

  大姐:“狠心”

  因为暑假,刘海若大姐也从英国飞到了北京,海若7岁的可爱的侄女也飞来她身边,一家人在北京团聚。

  赶上了海若工作室成立,在整场采访中一直坐在海若的身边,寸步不离照顾妹妹。主持人曾子墨介绍大姐出场时,曾形容对方目前成为了凤凰卫视每一位同事的大姐,而大姐则十分感谢凤凰对妹妹车祸期间不离不弃,给予极大的照顾。对于妹妹的遭遇车祸,大姐表示海若就像睡了一觉,然后醒来之后发现一切都变了。尤其对两个同时遭遇测车祸离去的同事,大姐透露海若一直都不愿意接受事实,而且表现非常抗拒,直到在公司同仁帮助下,才由她带着海若亲自到亡友陵墓前,让她接受既成的现实。(撰文 本报记者 毛国莉、摄影 本报记者 秦斌)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