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奇隆锻炼时留下后遗症:还会因奥运癫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4:26 申江服务导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项目:柔道/跆拳道

  运动龄:10年

  最高荣誉:中国台湾地区冠军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体育格言:体育是我一辈子的最爱。如果有下一代,我希望他们多多运动。

  吴奇隆的肩膀会习惯性脱臼,4根钢钉还嵌在手掌间。

  记者诧异。

  他却轻描淡写地说:“都是练柔道和跆拳道的后遗症,很正常的。”

  “病猫”变老虎

  “你肯定不相信,我小时候是个药罐子,每周到医院报到一次。”

  小学4年级,柔道和跆拳道队到学校选材,居然挑中了吴奇隆这只弱不禁风的“小病猫”,百思不得其解。神奇的是,踏进运动队的前门,病却全都从“后门”跑了。从此一练就是10年,直到加入小虎队后,他还陆陆续续参加过很多次比赛。当然,场下已不仅是体育迷,还混进了一些闻风而动、死心塌地的歌迷。

  运动队的作息是这样的:5点起床,7点练体能,下午2点到6点练技术,晚上8点到11点“开小灶”。一天有将近10小时浸泡在训练场。

  “那时候运动员的医疗机制还不完善,队医也顾不过来,很多次受伤也不去看,咬咬牙就挺过来了。”吴奇隆说得依然很平静。

  他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夺得中国台湾地区跆拳道冠军的情景:第一场比赛就受了重伤———在完全依靠脚来进攻的项目中,他的脚骨膜破裂。场下,针灸扎满脚,寸步难移;一上场,又生龙活虎,左蹿右跳,好像没事的人。从第一轮到夺冠,一共打了7场比赛,观众丝毫不知道,吴奇隆的脚差点废掉。

  摇身成“师祖”

  奥运连场,跆拳道、柔道、跳水、体操、田径、排球、羽毛球、网球、皮划艇……凡是有中国人参赛的项目,吴奇隆一场也没有落下。“天天看到4点钟!”吴奇隆戏言都是从前当运动员时底子打得好,“最长一次连续熬夜7天7夜!”

  深更半夜,见证了中国台北跆拳道选手勇夺2枚金牌,打破奥运金牌零的纪录,他激动得在床上跳,在沙发上叫,顺手拨通电话“骚扰”朋友。即使第二天延误了工作,在所不惜。“毕竟奥运会4年才一次。”

  8月29日看女排决赛,也惊出一身冷汗。“0比2,眼看就要输了,居然能够翻盘。最紧张的是第4局21比23落后,脑子里一片空白。看到赛后女排队员都哭了,我的感触非常深。比赛的开始、进程和谢幕,每一步,我曾经都经历过。”

  “奥运场上还有没有你当年的队友?”记者问。(文/本报记者陆?)

  综述:明星运动员不完全榜单

  李学庆回首运动生涯:还是穿运动服舒坦

  牛莉:还想再次举起枪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吴奇隆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