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刘若英:永远不对爱情失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50 《OK!》杂志
《OK!》独家专访刘若英:永远不对爱情失望

刘若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独家专访刘若英:永远不对爱情失望
刘若英

《OK!》独家专访刘若英:永远不对爱情失望
刘若英

  “苦情的角色永远都不会影响我,我对爱情充满了信心和渴望。对,没错,我对爱情充满了渴望。”

  尽管已经进入了第三个本年,但奶茶还是和出道时一样的娇嫩,而人气却早已超越了她自己当年的预想。电影一部接一部,电视剧邀约不断,新专辑也依然不失高水准。这让人不得不产生疑问:小小的一个奶茶,是如何把一切都做得那么漂亮?但作为女人,千好万好
,还是要嫁的好,刘若英也不例外。面对《OK!》,她说出了心里话:渴望家里的窗前多双男人的鞋,日后不再外出奔劳,只在家里做乖乖又贤惠的贤妻良母。这是个美好的愿望,但是,什么时候才会实现呢?

  你穿上性感的裙子可真诱人!

  真的吗?真高兴你这么说。我希望你可以告诉你身边的朋友。

  是不是你的朋友也总是这样评价你?

  嗯,偶尔会。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会讨论些这样的话题。

  你们一起研究怎么让自己更漂亮,是吗?

  可以这样说,女人在一起的时候都喜欢讨论这些,尤其是艺人。我和我的朋友就经常交换护肤的心得、买衣服的收获,还有鞋子、搭配,什么都会聊。

  你们都总结出了哪些行之有效的护肤之道呢?

  我现在可以拿来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怎么治疗过敏。现在我最拿手的就是跟过敏做斗争。因为前些日子一直忙着拍戏,加上春季的原因,所以皮肤总会出现一些小的过敏问题,在“斗争”中我积累了一些经验。

  你是怎么“斗争”的?

  你一定要告诉自己:保持好的心情,这很重要。此外就是要尽量少化妆,让你的皮肤有时间呼吸。接下来就是泡澡,我本身就很喜欢泡澡,再忙也要给自己留时间好好泡个舒服的热水澡。因为泡澡的时候,你的毛细血管会打开,那个时候你可以用精油稍微地按摩一下脸。因为你的毛孔被打开了,血液循环也会很好,精油的营养成分就会进到皮肤里面。但是要及时洗掉,我不建议让精油过夜,因为它很可能导致毛囊的堵塞,这样就容易出现各式各样的皮肤问题。

  不管多么忙,你都坚持保养?

  当然,但过多的保养品不是件好事情。因为再好的保养品也经过了人工的加工。我认为,保养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护肤品。还有,敷脸是很重要的,我一个星期会敷四次脸,有记者会或者通告的时候还会更多。我建议,面膜可以多买几种,保湿、美白或者紧肤的都要一点,针对的皮肤问题不一样,交替使用的效果就会更好一些。

  除了美容,你对身体的其它部分也做保养吗?

  有,但是不会像美容那样经常。我最大的体验和忠告就是要记得去掉身上的汗毛,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天气越来越热了,大家露在外面的皮肤会越来越多,所以一定要记得“整理”自己的皮肤。

  我听说,你很钟情高跟鞋,是吗?

  是的, 因为高跟鞋可以让我更高挑,哈哈。因为一个人穿衣服是要强调一个整体效果的,你穿什么样长度的裙子,就要搭配适合的鞋跟高度,这样才会自然和谐,别人看起来才不会不舒服,自己穿得也会更舒服些。今年有很多的人都喜欢穿靴子,但是靴子不是适合每个人的,而且很多人都不会穿。穿衣带帽,不仅是为了好看,也要体现一人的气质和修养,更要体现舒适性。

  你对鞋子的要求很高,对吗?

  只有一点要求,那就是要舒服。

  类型呢?你应该有自己特别中意的那种鞋子款式。

  因为我是艺人,对鞋子的需求当然是各种各样的。如果是我本人凭自己的喜好选择的话,我会更喜欢布鞋或者是球鞋多一些,就是那种随性一点的感觉。但是如果要你整个人挺拔起来的时候,是要穿高跟鞋的,这样你的身姿都会很不一样。

  高挺的同时还要注重实用性,对不?

  是这样的。 走在街上,跟在一些女生后面,你会有这样的发现,她们的鞋子很漂亮,但是在脚踝的地方,居然会有水疱在那里,这样的鞋,即使再漂亮也没有用,你自己也不会觉得她美了。但是高跟鞋是可以调整驼背的。而且穿高跟鞋,会让我更有自信,更女人。

  那么,你有收藏它们的爱好吗?

  有的,好象很多女艺人一样,我们都有这样的爱好。但是我的收藏并不是追求某一个品牌,我就是平时逛街的时候,看到了喜欢的就买下,然后就会越买越多。不过我买的东西还都是很实用和时尚的。

  在购物这方面,你经常给身边的人什么样的建议。

  我总是建议他们要三思而后行。因为很多人买了100件的东西,其实都是一样的。因此,我常会提醒他们,太多了,不要再买了。

  你一定也有很多搭配衣服的心得。

  没错,你看,我现在穿的这件针织上衣和裙子是在一月份就买了的。当时,我第一眼看到它,就非常喜欢。这个上衣是很复古的款式,裙子是个蓬蓬裙,又很有小女孩的感觉。所以我觉得很好看,也比较好搭配。今天这样的穿法,搭配圆头高跟皮鞋应该很有味道。

  这种搭配,你认为是今年的流行趋势?

  我是这么想的。去年的时候, 流行维多利亚的风格,所有的人穿的很夸张,但今年潮流会往回走一点点。过去几年整体的感觉比较酷,比如牛仔裤都是那种很低腰的款式。我觉得今年裤子就会上来一点,高腰一点。整体风格会更乖一点。

  你是如何让自己和时尚保持同步的?

  作为艺人,你身边总是有很多人可以给你很多建议和资讯的。比如造型师、化妆师,他们每天在帮你化妆的时候,就会不停地跟你讲你的皮肤如何如何,你的眼睛怎样怎样,然后造型师会告诉你,今天的衣服穿得不错,哪里很IN.这样,你就可以不断地得到一些时尚资讯,也可以和别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心得。平时我还会看一些杂志和流行的节目,这样你就可以知道别人都是怎么打扮自己的。另外我觉得电影也是制造流行的一个因素,比如时下会流行一个什么样的眼镜,可能就是因为一部电影的关系。

  你在各个方面都很成功,你自己是这样认为的吗?

  那是因为你和我有距离你才这么说,其实我的缺点多得很。和我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你可就惨了,回家都会哭的,哈哈。我开玩笑的!其实,我对自己现在的状况还是比较满意的,起码我做事很努力。

  你对自己现在的事业已经很满意了?

  对, 因为很感兴趣,所以就会很有热情,有热情当然就会做得很好,做的好当然就满意了,哈哈。

  你不认为同时做很多种工作很累吗,比如,你又要唱歌又要演戏?

  我觉得还不错,只要把时间合理地安排好,就没问题。你知道的,很多艺人在安排档期的时候,总是做完发布会就马上跑到片场排戏;戏拍完了就又被安排专访或者其他的活动,整个人就像一个闹钟一样,不停地转,当然会精疲力尽。我不会让自己这样,今天要参加记者会,就是记者会,明天去拍戏,就是拍戏,也不会再参加什么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2006年4月15日出版的《OK!》杂志。

  文字 刘冬 王波 图片 赵南 责任编辑 赵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