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全球独家专访波特曼:成熟只是我的面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31 《OK!》杂志
《OK!》全球独家专访波特曼:成熟只是我的面具

娜塔丽-波特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全球独家专访波特曼:成熟只是我的面具
娜塔丽-波特曼

《OK!》全球独家专访波特曼:成熟只是我的面具
娜塔丽-波特曼

  她从小就是个老练的明星,纯熟地面对镜头和掌声。其实,那些只不过是过眼云烟,远不如她内心的单纯重要……

  在日记几乎逝去的年代,博客成了人们表现自己的主要途径。大家在博客上畅所欲言,嬉笑怒骂不亦乐乎。可是,博客的可信度又有多少呢?你会把心里的所爱所想全都写出来,展现给别人看吗?大多数人的答案是否定的。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些只属于自己的小秘密,
不会轻易拿出来同别人分享,哪怕是通过没人认识自己的网络。或者说,人人生来都戴着一副面具,有的为了保护自己,有的为了欺骗别人——不管怎么样,都是在遵守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

  娜塔丽·波特曼也不例外。她是个聪明并且懂得妥协的女孩,她知道如何顺应大势,如何在大势中找到自己的纯净空间。即使十几年前她刚出道的时候连什么叫成熟都搞不清楚,但是还要假装得成熟、老练、大方,那样才符合五光十色的娱乐圈对明星的要求——你首先是个偶像,然后才是你自己,只能接受。她最真实的一面,或许只有在《OK!》这样的老朋友面前才能表现出来。抛开做作的成熟,回归真实的自己,这是娜塔丽送给《OK!》的礼物。最近,她的新片《V字仇杀队》火爆上映,娜塔丽扮演了一位未来世界的女战士,与孤胆英雄V并肩作战。现在,这位女英雄来了。

  你在《星球大战》之后,不是说过不再接拍动作大片了吗?

  是的,我说过,可我现在反悔了——这可不能说明我言而无信,哈哈。《V字仇杀队》真的很特别,我不能允许自己拒绝它。我想你看完这部电影之后,一定也会想着它的。

  以前看过原著吗?

  一个字也没看过。就像我拍《星球大战》,开拍之前对它的来龙去脉一点也不知道。直到拿到了剧本,我才知道故事大概是怎么回事。

  看来你不喜欢提前为角色做准备。

  应该说我很少特意为某件事做准备。我准备的东西都是能够通用的:领悟力、理解力、想象力等等,它们让我可以演绎任何角色。所以我觉得平时下功夫很重要,很多东西不是临时抱佛脚就能解决的。如果真的是你应付不了的事,准备了也没什么用。

  你觉得《V字仇杀队》跟《星球大战》相比怎么样?

  这个嘛,呵呵,比较两部作品可不好说哦。《V字仇杀队》可能比《星球大战》更着重地描述“善恶之争”吧,侧重点不太一样。

  相同的是,这两部影片都给你带来了很高的人气。

  是啊,每次听到别人说喜欢我的电影,我都很高兴,他们对电影的热爱甚至超过了我。最近我在宣传《V字仇杀队》,也很希望有机会跟影迷直接对话,听听他们对我的看法。不同的人从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个问题,他们的答案肯定会让我大开眼界。

  如果有很多负面意见呢?

  我们拍电影就是为了让人们娱乐,更让人们思考。不管是好听的话,还是不好听的评价,有意见就说明有人认真地审视你的作品。我觉得这挺好的,求之不得。

  你被迫剪光头发的那场戏,看起来真恐怖。

  说实话,拍那场戏的时候我很兴奋。我不想总是以淑女的形象亮相,所以一直都想剪光头,正好这部电影给了我机会。有时候给自己一个戏剧性的惊喜是件好事。

  头发被剪光了,心里也会觉得没有保障吗?

  虽然有的时候光头会让人觉得轻飘飘地不安稳,但我的感觉还好。光头也不是很吓人,对不对?再说,光头造型是为了突出剧中人受伤的感觉,而不是我受了什么伤。

  那你当时还哭得那么惨痛……

  演戏嘛。就算心里觉得好笑,也要演出痛苦的样子。

  跟永远戴着面具的V演对手戏,是不是很诡异?

  雨果是个很棒的演员,即使是戴着面具,他也会通过肢体语言和声音来表现角色。每当我看着他的时候总会想,面具下面的脸是什么样子的呢?也会哭、也会笑吗?总之,面具让我对他很好奇,所以注意力总是集中在他身上,因为我想挖掘点关于他的东西。

  生活中也有很多戴着面具的人,你有这种感觉吗?

  谁不是呢?可能只有小孩子才会有什么说什么。大人的脸上都戴着面具,因为没有人想把自己完全暴露在外、让别人一览无余。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些小秘密,都会或多或少地隐藏自己的想法和态度。也怕别人用这点来攻击她们——说她们想要的东西太多。

  你自己是这样的女人吗?

  起码我不怕别人说我太有野心。我的烦恼并非来自于“我是女人”这个事实,而来自于“我是成人”这个事实——我应该去做什么?我现在做了一个决定,以后可不可以反悔呢?我选择了一条路,要不要头也不回地就这么走下去呢?这些才是我想的问题。

  你总是在强调你是个成熟的人。

  哦,不,我到现在也不能说自己是个真正的大人。可能稚嫩和成熟在我身上各占一部分比例吧——就算我到了80岁,身上也会有幼稚的一面,这两种气质是交织在一起的。

  你到现在还不成熟吗?

  我从小就演戏,从小就面对各种各样的人、

  你讨厌这种虚伪吗?

  隐藏不代表虚伪。我们不能要求别人对自己十分坦诚,虽然大家都希望别人对自己推心置腹。可能出于某些善意的理由,人家不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你,这也很正常。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2006年4月15日出版的《OK!》杂志。

  采访 Ruth Hilton 编译 Monica Chen

  部分图片 ChinaFotoPress Imaginechina 达志影像 责任编辑 陈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