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梁咏琪变工作狂人 失恋受伤贴上OK绷治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09 南都周刊
梁咏琪变工作狂人失恋受伤贴上OK绷治疗(图)

恋情过去式·伊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梁咏琪变工作狂人失恋受伤贴上OK绷治疗(图)
恋情现在式·法籍男友

梁咏琪变工作狂人失恋受伤贴上OK绷治疗(图)
梁咏琪多次被拍得与法籍男友亲密约会

  梁咏琪,在与郑伊健7年恋爱高调开始高调结束之后,她有一段时间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而她跟外籍男士的约会却又再次引起人们对她的关注,从失恋中走出来的她笑容仍然清澈,并未染上太多的尘埃,她笑着说“没时间恋爱,只有约会而已”,如果说无关是非的小约会不过是调剂品而已,那么拼命工作才是这个不善表达的美丽女人唯一的镇定剂。

  刚从“舞林”赛场上受伤归来的GIGI将跳舞和受伤的感悟比作人生:“人生的起伏很像跳舞的感觉,有的时候慢,有时候快等一个位置爆发出来。太过平的步调不好玩,有高潮有低潮才有刺激有动感;人生就应该这样,好像过山车一样,有高点有低点,人生才圆满。”

  七年转眼成空,情伤要怎么治疗?GIGI已经不再回避这个话题,她说:“就像跳舞会受伤,不小心会撞伤擦伤,就要去看医生,擦药,贴OK绷啊,很快就都没事了”,她捋了捋清爽的短发,谈笑间,爱恨情仇仿佛早已被遗忘。

  情人:“没时间恋爱,只有约会的心情”

  和“伊面”的恋情一散场,GIGI身边就围聚上不少帅气优秀的男人向她发动求爱攻势。而且GIGI今年的命里“桃花”还不是国产,尽是洋货。

  早前有被拍到在台北咖啡厅被外籍帅哥猛追的照片,又拍下和法国男人Sly在车上的亲密照片,之后又被证实和法国男友“东京密旅”。GIGI曾经小心翼翼地承认过这段新情缘,可是在穷追猛打的香港狗仔面前,GIGI一次又一次矢口否认以逃避可能被撩起的诸多事端。关于新恋情,GIGI只是十分公式化地回答:“真的没有时间谈恋爱,我们只是在约会而已”。

  一直知道GIGI是个思想上比较保守的女子,但是传出异国恋情多少有些突破她本人过去的尺度,GIGI大方地说道:“其实我没有想过那么多,恋情是否异国出现的都没什么关系,目前我身边的异性和我一起出去就像好朋友一样约会,不会想更多其他的东西。”

  无论是新恋情的曝光,还是强调工作才“真实”,都让人无法不怀疑上一次情伤还未愈,在和“伊面”分道扬镳的几个月了,面对媒体不断揭人伤疤的逼迫,GIGI一度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GIGI真诚地说出了面对感情低潮的时候自己的状态:“什么事情都有低潮,我并不抗拒谈感情,只是把焦点放在工作上面的话,各方面都比较好控制。就好像其实我会把我的喜怒哀乐放在歌曲里面,低潮的时候努力工作,唱歌,跳舞,旅行,对我们艺人来讲这是最直接的表达方式。我现在最爱的还是工作,工作带给我快乐,工作的满足感够真实。”

  朋友

  “会在台湾和同事一起开PARTY度过圣诞”

  从9月开始,GIGI已经在进行全新国语专辑《成长的短发》的录音,现在则往返于内地与台湾之间,偶尔要参加大陆的一些活动,大部分则是留在台湾拍MV,希望能抓住大家过圣诞的兴奋时机发片。谈到接下来的工作计划,GIGI说:“我想接下来的两个月我都会为新专辑忙得不可开交,整个12月都会在台湾度过,1月才回大陆来宣传,所以今年圣诞节和新年大概都在台湾度过了吧”。

  说起即将来到的圣诞节,GIGI露出开心的笑容,她说自己是个喜欢温馨气氛和爱和人分享的人,每次在工作中度过圣诞节,都会跟同事分享自己的开心,GIGI笑着回忆说:“每年圣诞我都会和我的同事一起办一个除夕连圣诞的PARTY,把自己的东西,比如保养品、衣服、洗发精等贡献出来,分给我的同事,我得到的优惠一定会和大家一起分享。”

  工作

  用性感挑战和突破形象

  早在2005年下半年GIGI一首突破性感极限的MV《比坚尼》在各大音乐台娱乐台热播时,关于GIGI继续走知性典雅路线还是改走性感路线的争吵就沸腾成一锅热汤了。一个三十岁的女星,再卖“清纯”未免让人皱眉,“性感”路也行不通,她一直急着寻找出路,以求在十年蜕变以后能够成功转型。

  蛰伏一年,《成长的短发》让GIGI在型路上找到了新的定位,即“知性典雅”路线。走过十几年人生沉浮的GIGI带着一份成熟女人的气息用音乐诉说心声,用音乐和听者分享秘密。

  新专辑有个大看点,主打歌《成长的烦恼》是周董为GIGI创作作为礼物送给GIGI的,特别为GIGI写的。提到周董的这首歌,GIGI表示,非常喜欢这首歌的曲子,歌词也很贴合自己现在的心情:“我要谢谢JAY,这是我今年内最喜欢的一首歌,是很好的一个礼物”。

  《成长的短发》的歌词让人自然联想到刚刚失恋的GIGI难以平复的心情,GIGI倒是非常坦诚:“其实每一首歌,能引起听众的联想和共鸣才有意义,所以我不介意大家有什么样的联想。”

  而关于“性感”路线一事,GIGI认为这是做一个艺人不可或缺的一种气质,她本人以后也不会停止尝试各种型路,“譬如我参加的很多颁奖典礼上,我都有穿比较性感的服装,譬如‘金马奖’,比如这一次的‘金鸡百花奖’,我的很多礼服都有露腿露背的设计,我个人希望能多挑战一些形象感觉,挑战一下,突破一下。”

  生活

  香港生活压力很大,但我还是很喜欢

  在这个需要丰富表情来迎合娱乐圈喧闹需要的世界里,GIGI的表达方式显得有些平淡,淡淡地谈到是非成堆的这些日子如何度过,GIGI的声音平静中透着一丝沧桑和感悟:“之前有去英国呆了五个礼拜,放松自己,学唱歌,学生活”,说到“学生活”的时候,她停顿了一下,若有所思而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腕,接着说:“我很爱旅游,去过的地方不少,欧洲、日本、澳洲都去过,很多都是为了配合工作才去的。而我最喜欢的地方还是香港。虽然香港很拥挤,节奏很快,很多人说生活压力很大,可是我对香港的一物一景的感情太深了……”

  在生活尚且平静的日子里,GIGI的狂热设计在圈子里是出了名的。譬如珠宝,譬如interier design,GIGI还会时不时将自己闲暇时设计的小东西馈赠给朋友。“其实还是很喜欢设计,可以说有关设计的一切我都很中意,可是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学了,以前有在香港学设计,自己无聊在家的时候画一画都会觉得蛮有趣,现在工作太忙了,很多事情都没时间了。”恋爱的幸福不复存在的时候,风雅的含义还剩多少呢?将自己变成工作狂来忘掉旧情反而来得痛快些。南都周刊记者 景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