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分享影帝心路 年少轻狂追关咏荷

2012年10月24日10:49  新浪娱乐 微博
张家辉思考 张家辉思考
张家辉和黎芷珊 张家辉和黎芷珊
张家辉受访 张家辉受访
张家辉 张家辉
黎芷珊 黎芷珊

  新浪娱乐讯 由主持的无线节目《最佳男主角》,是次邀来影帝张家辉。他曾获得2009年第一届优质华语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证人》)、2008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男演员、2009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最佳男主角、第13届韩国富川国际幻想电影节评审团特别表扬奖、2009年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第53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及第10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微博]颁奖礼最佳男主角等七项影帝荣誉。 资料视频:杨采妮任选美评审 张家辉称只有老婆最美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入行前的张家辉是一位警察,谈到转职的因由,他表示当警察是希望可以查案及携带佩枪,但最后当不成CID,觉得不能发挥专长,年轻时候有冲动的行为,但人长大了会有很多顾虑,很多事情便会深思熟虑。关咏荷当年在亚视已是最漂亮的当红花旦,而他却未当上男主角,张家辉表示追求太太也是年少轻狂的行为。他认为关咏荷全台最靓,一定就是她,但一开始没有机会接触,后来才有机会认识。

  张家辉当年刚签约TVB两个月便无限期请假,他笑说:“TVB不好意思,我签了你也想著不干。”表示当时不在状态,不知道自己想怎样。刚巧有亲戚过世要到南非,他就在那生活了8个月,过悠闲的生活。他表示之前在亚视工作五年间的压力及不愉快的事都透过那段时间而释怀,那段假期让他准备好重新投入TVB的工作。

  问到最喜欢自己在TVB的电视剧角色,张家辉表示有很多,其中有《骗中传奇》及《天地豪情》,而代表作《天地豪情》更把他提升到另一个台阶。而拍摄《妙手仁心》则很开心。他的好友蔡少芬[微博]接受访问时表示当年跟张家辉、吴启华、陈慧珊等很熟络、更是好朋友,大家都很单纯,没有心机,大家都想大家好,拍《妙手仁心》很开心。

  谈到回TVB拍剧,他表示时间能配合及遇对剧本也可以洽谈,当年他本来答应接拍《天与地》,但最后该剧拍摄延期,导致时间上配合不来。谈到近年没有拍喜剧,张家辉表示因为每部喜剧模式分别不大,但他并不抗拒,只希望加入新元素或用新方法演绎喜剧。他表示网上很多人都说希望张家辉再拍喜剧,他说现在拍沉重电影比较多,也希望拍摄其他类型的电影。而吴君如[微博]亦觉得他的喜剧天分高,适合拍喜剧。

  作为一个认真的演员,张家辉亦非常紧张观众的反应。当年《证人》上映时,他曾乔装戴上帽子并专程找牙医配备假牙,到戏院看电影并观察现场反应。他笑说有一次在戏院大堂碰上王晶[微博],他上前问他看什么电影,王昌也不认得他,最后要他表明身份。

  谈到2009年到内地拍摄电影《红河》弄得情绪忧郁,张家辉表示当时觉得较难有机会接触内地文艺电影,所以接拍了。但不太适应当地生活及卫生,有一次他吃盒饭时,发现一只半根拇指大的蟑螂,那一刻他想“穿窗跳楼而死”。他表示自己是个硬朗性格的人,明知难捱也要做完才安乐,当年情绪最差的时候,他表示不想家人跟朋友打电话关心他,只想拍完这部戏。而对此他的好友吴镇宇就分享了电影圈的行规心得。

  对于两位好友黄秋生[微博]及吴镇宇被公认“最嚣张、最难搞”,张家辉表示常对秋生碎碎念。至于他们的相处之道,张家辉表示他们之间不用有所顾忌,很多时候不用多讲对方也明白,第三者在场有时候也不能立刻配合,但这种默契就在他们身上能找到。最后,张家辉分享了一个从未讲过的秘密。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