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亚姐冠军掀骂战 罗霖怒斥黎燕珊落井下石

2012年10月24日16: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亚洲小姐”竞选曾与“香港小姐”平分秋色,并出产过一批优质美女。不想时隔多年,最近多位平均年龄超过40岁的前亚姐却以“骂战”的方式重出江湖成为关注热点———前亚姐冠军罗霖上周宣布与丈夫刘坤铭分居7个月后,传出她与上海少男金正的绯闻,之后有报道称亚姐慈善组织“仁美清叙”(以下简称“仁美”)会长黎燕珊炮轰“身为主席的罗霖贬低亚姐形象”。罗霖日前接受采访时落泪怒斥黎燕珊“落井下石”,黎燕珊则自辩“没有在别人伤口上洒盐”。一众前亚姐选手也纷纷站队表态,其中尤以宫雪花的说法最为犀利———她直指仁美内部混乱,自己曾因性感被踢出会。

  骂战实录

  罗霖:

  有人落井下石

  罗霖对香港媒体表示,3年前她仍居于上海,黎燕姗多番致电邀请她出任仁美主席之职,她同意后每个月都会由上海飞回香港出席仁美的活动。可其后,二人间陆续发生了一些不开心的事情。罗霖称在两年前,亚视找她担任亚姐竞选评判,但之后黎燕珊的好友兼仁美顾问来电,叫她看看自己的辈分担任评判是否不合理,更指会长黎燕珊比她担任更为适合。罗霖说:“我已经做了三届评判,是以我个人名义,不是以仁美身份。我说对不起,不想跟你们吵,有什么你们跟亚视说。后来那一年,我和黎燕珊一起做评判。”

  罗霖落泪数落黎燕珊在她分居时,根本没有致电予以慰问:“我以为她也是过来人,也离过婚,应该明白一个女人在社会工作不是这么简单。”问罗霖怕不怕被踢出会,她坦言不知道,但强调没有做过对不起仁美的事。仁美将于下月举行舞会,届时会与黎燕珊碰头,罗霖表示自己对事不对人,希望大家和平共处。

  至于被传绯闻的“少男密友”金正,罗霖解释说对方是她的微博粉丝及替她写博文的人,报道出街后,自己曾发短信道歉把对方牵涉其中。她表示与丈夫16年婚姻,双方都没有第三者,并强调自己经济独立,并非嫁入豪门。

  黎燕珊:有人断章取义

  对于有报道指黎燕珊炮轰罗霖贬低亚姐形象,黎燕珊先在微博留言自辩,称没有在别人伤口上洒盐。随后接受电话访问,再重申访问被人断章取义:“不好意思,有关罗霖的家事我不会回应,不想愈描愈黑,不想别人将我讲的东西曲解!”对于盛传黎燕珊与罗霖口和心不和,黎燕珊则表示:“不是,大家都是帮仁美做事,我祝福她的一切,希望她没事。”

  会员不满

  宫雪花:

  内部很混乱

  仁美自2009年重组后,颜子菲、宫雪花、李妮等前亚姐均因各种原因被踢出会或退会。对于会长黎燕珊与主席罗霖关系决裂,众人各有意见。

  2008年亚姐亚军颜子菲现为亚视合约艺员,她此前曾被爆恋上已婚导演谢松轩,后仁美投票决定终止她在会中的职务。对此颜子菲否认自己被开除:“说我被仁美逐出会,其实没有白纸黑字,我还是会员,有时都会帮忙做活动司仪。我不觉得黎燕珊很严厉,对罗霖更加不了解,也不知道她跟珊姐是不是不和。”

  1994年亚姐冠军李妮此前曾被禁止到仁美开会,并被指与会长黎燕珊不和,后来她辞去仁美秘书长一职并决定退会,据悉当时的导火线是有人要修改会章及要求成立基金,但其中透明度不高。不过对黎燕珊和罗霖的关系她不愿多谈:“我没亲耳听过她们不和。如果珊姐真的这么说,不是很应该,要顾及当事人感受。”

  1995年亚姐亚军、仁美副主席黎淑贤[微博]则表示:“我不觉得罗霖贬低亚姐形象!我想说这是别人的家事,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释。”

  1995年以47岁高龄参选亚姐的宫雪花也曾是仁美会员,但因在仁美活动中露点走光而被踢出会。对于黎燕珊和罗霖的不和,宫雪花表示:“黎燕珊样样都要争第一,站位都要站在叶家宝(亚视副总裁)旁边,罗霖就喜欢扮大家姐,两个人都当其他人不存在。(听说她俩不和?)她们踢我出会时很团结……两个性格都很强硬,很有可能不和。我曾经提出每隔一两年要重选会长同主席,但罗霖同黎燕珊不喜欢,视我为眼中钉,以我露点为由,踢我出会。仁美真是非常混乱,又不民主,会长跟主席都不是票选的。”

  亚视说法

  叶家宝:仁美管理严谨

  仁美自三年前重组以来一直是非不断,此前曾有会员列出“15宗罪”,炮轰仁美内部欠公正、异见者皆被踢出会,矛头直指会长黎燕珊及主席罗霖。据知情人士透露,每次有亚姐被踢出,仁美都不会事先知会或发信通知当事人,只是单方面向传媒宣布。又有指曾有会员捐出1万港元作谢安琪[微博]出席仁美慈善活动的车马费,及后因谢安琪缺席,捐款不知所终。

  昨天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亚视副总裁叶家宝表示:“2009年仁美清叙复会,黎燕珊和罗霖分别担任会长和主席,两个人合作得很好,就算两个人有什么不同的意见也都是为了仁美好,希望大家的眼光不要放在她们有没有矛盾上。”而对于两年前亚姐原来只有罗霖任评判,其后“突然”加入黎燕珊,多年来负责制作亚姐竞选的叶家宝强调:“亚姐的评判一早就定好了再邀请,当时已经決定找黎燕珊和罗霖同当评判,只是通知有先后次序。我们不会因为一个电话就另外加入评判,因为已经定好了。”

  谈及仁美被指管理混乱,叶家宝则解释:“仁美作为在香港注册的慈善机构,善款管理很严谨。可能最近会员有不同意见,就有些小火花。”

  小档案

  仁美清叙

  仁美清叙是由历届亚洲小姐竞选的得奖者及参赛者于1991年创立的慈善组织,由1986年亚洲小姐竞选冠军利智创办并担任创会会长,其间一度停办,至2009年才由首届亚洲小姐竞选冠军黎燕珊重新成立。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