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献唱中歌榜 李宇春张靓颖成颁奖礼赢家

2012年12月30日01:2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中国歌曲排行榜”已走过20年的光阴历程,12月29日晚19时,第二十届中歌榜颁奖典礼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本次典礼的主题是用音乐“牵手”。周杰伦、王力宏[微博]、孙楠、汪峰[微博]、李宇春、张靓颖[微博]、张韶涵[微博]、潘玮柏[微博]、李健[微博]、吴克群[微博]、张杰[微博]、韩庚[微博]、林宥嘉[微博]、曲婉婷、李霄云[微博]、李炜等超过60位华语乐坛明星悉数到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星光璀璨的群星演唱会。久未露面的“中国好声音”年度冠军梁博[微博]登台献唱了自己创作的《因为》。章子怡[微博]作为特邀嘉宾献上了音乐诗朗诵《牵手》。李宇春牵手莫文蔚[微博],一曲《玫瑰香》配上缠绵舞蹈演绎红白玫瑰的故事,惊艳全场。

  周杰伦牵手章子怡:我为你而来

  章子怡一袭白色拽地长裙亮相,十分华美。她以特邀嘉宾的身份献上了音乐诗朗诵《牵手》:“……牵你的手/指尖相碰的刹那/是天地间无言的交融/风马袅袅升腾的紫烟/都是为冥冥之中的注定/而祈福的箴言/今夜我为你而来!”随着诗朗诵的结束,周杰伦翩然而至,牵起了章子怡的手,担任护花使者把她送回了座位,同时还献上了一首荡气回肠的《红尘客栈》。

  莫文蔚牵手李宇春:大跳撩人贴面舞

  莫文蔚与李宇春的首次牵手,让人出乎意料。莫文蔚一袭火红色的舞裙,搭配李宇春一套白色礼服。两人在舞台上上演了一段跨越性感尺度的《玫瑰香》舞蹈,这首林忆莲[微博]所唱的经典老歌,包含着红玫瑰与白玫瑰撩人心魄的故事。在现场,两人还大跳贴面舞,莫文蔚还用修长的美腿缠绕坐在凳子上的春春,引起现场玉米阵阵尖叫。

  李宇春的《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获内地年度最佳作词,她还夺年度最佳舞台演绎女歌手,并蝉联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

  张靓颖牵手王力宏:实践最美的约定

  这一次是张靓颖与王力宏的第一次真正现场合作。当晚,他们终于牵手完成两人多年前的一个约定。

  2008年,王力宏为张靓颖量身打造《另一个天堂》,两人合作录制这首歌。2010年,张靓颖、王力宏同时获得中歌榜年度最佳女歌手和男歌手,张靓颖含泪发表获奖感言时邀请王力宏清唱一小段《另一个天堂》,王力宏当场说出有一次梦到张靓颖,在梦中完成了这首歌的词曲。两人现场约定,将来一定要在最重要的场合一起演唱《另一个天堂》,当晚终于实践了这个约定。

  张韶涵牵手张杰:Whenyou believe

  张韶涵和张杰首次牵手,成为当晚舞台上非常养眼的金童玉女。一身帅气白衣的张杰劲歌热舞带来了《下一个自己》,热辣短裙的张韶涵演唱了《That girl》。最后,两人还合作演唱玛了丽亚·凯莉和惠特妮·休斯顿的经典名曲《When you believe》,大屏幕则回放了二十年来中歌榜的获奖歌手,现场气氛热烈。

  吴克群牵手汪小敏:才子佳人合唱团

  吴克群获得港台及海外地区年度最佳创作歌手,歌曲《胡闹》获年度金曲。他登台深情演唱了《因为你是女人》,还与有“最美花儿”之称的师妹汪小敏牵手合唱《全部都给你》。现场还有30人的学生合唱团与他们一起歌唱,声音细节丰富细腻。吴克群在今年发行第六张个人创作专辑《寂寞来了怎么办》,颇受业内好评。内地新生代选秀歌手汪小敏也在今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Baby Girl》

  屠洪纲牵手宁静[微博]:音乐与光影的结合

  影视明星的加入也为演唱会带来不一样的色彩,屠洪纲与中国电影金鸡奖、百花奖双料影后、《孝庄秘史》主演宁静牵手演唱主题曲《你》,并在现场乐队伴奏下深情对唱《爱人》。宁静穿着一袭桃红色的露肩长裙亮相,性感不减;辛晓琪[微博]则牵手《新还珠格格》的主演张睿[微博]合作演唱《深情相拥》,重温当年与哥哥张国荣的完美合唱。

  潘越云[微博]郁可唯[微博]:牵手台湾民歌手

  在华语流行音乐发展的历史上,台湾民歌有着不容忽视的影响。滚石两代女歌手潘越云、郁可唯合作表演了台湾校园民歌鼎盛时期的代表作《梦田》,两人的演唱美轮美奂,更带出台湾两代民歌手——李建复、王梦麟、叶佳修和南方二重唱[微博]的民歌怀旧时刻,木吉他与长笛版的《今山古道》、《秋蝉》、《木棉道》、《归去来兮》、《橄榄树》、《恰似你的温柔》把现场观众带入了校园民谣时代。

  汪峰“WomanWoman 我们”:乐队与组合的风范

  汪峰与乐队献上了现场版的《怒放》、《春天里》和《飞得更高》,为台湾带来最血脉贲张的摇滚乐。曾经红遍台湾的情歌手范怡文重回歌坛,与拉丁爵士天后官灵芝、古典声乐百变歌姬秀璟组成“Woman Woman我们”组合带来一组怀旧经典串烧,颇具特色的三人合声带来爱的回忆。

  (易东莹/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