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回应被称文艺青年代表:都是媒体封的

2013年01月24日02:59  重庆商报 微博
刘若英

  商报记者 卢圆媛

  昨日,好久不见的刘若英[微博]以RADO手表代言人的身份来渝举行了粉丝见面会。原来这一年里,她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适应在北京的新生活环境,偶尔去看地下乐团,偶尔坐公交。这些看似平常的生活,不知为何到了刘若英身上,就多了些文艺的味道,难怪她被公认为文艺女青年的代表人物。对此刘若英也疑惑:“我其实没有刻意去打造。”可是,听完她的这些话,谁不会觉得是在跟一个文艺女青年交谈呢?

  随性打扮都被认为文艺

  唱歌、拍戏、出书,刘若英总是温婉道来,日子久了就成了所有人公认的“文艺女青年”。昨日当记者也提起这个头衔的时候,她也一脸疑惑:“其实我觉得我一直做的事情都挺疯狂,但是我做完以后,记者写出来还是很文艺,我要很感谢记者,我的文艺和气质都归功于记者。”

  刘若英坦言,并没有刻意打造自己的定位,“其实我觉得所有人都是多面的,只是找到一个自己舒服的方式展现给大家。但是艺人更惨,当你被定型之后,你就很难在观众面前去做突破。”所以,这位“文艺女青年”也很喜欢摇滚,甚至要在唱片里尝试摇滚范。至于演戏,她也想要尝试杀手、律师以及超夸张搞笑的角色。

  要学习工作与家庭兼顾

  如今,刘若英已经成家了,对现在的生活,她形容为“新鲜”,所以她坐着公车出门,去买普通人的早餐,甚至带回来给工作人员吃。但是她只给现在的自己打了80分,“我觉得我的生活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我觉得自己不足,有点懒。”她称,自己对物质的要求并不高,“倒不是说对物质比较淡薄,没有那么高尚[微博]”说到这里,她又笑了,“大概这就是为什么被说文艺了吧,因为你们提到了生性淡泊。”所以,她也不是走文艺女青年那种“似有似无”的样子,因此她也有自己的愿望,“我过年的时候最想要的,就是能在家里,因为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而说到最迫切想学的,她也坦言:“我现在最想学的是如何工作与家庭兼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