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赞邓丽君谜一样的女人 2人泳装照曝光

2013年01月24日11: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林青霞,邓丽君泳装照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23日,林青霞[微博]出席活动谈起最近为《绝响─永远的邓丽君》写序文一事,她说,写到结尾时一度卡住,因她最近爱读唐诗宋词,就翻阅《唐诗三百首》,刚好看到杜甫在《梦李白》中写到他在梦中怀念好友李白的心情让她获得灵感。

  于是,她将她梦到邓丽君的心情作为文章结尾,她写着“这些年她经常在我梦里出现,梦里的她和现实的她一样:谜一样的女人。奇妙的是,在梦里,世人都以为她去了天国,唯独我知道她还在人间。”她因此鼓励大家若爱写作,只要常拿书翻一翻,就会获得灵感。

  媒体问她和邓丽君的交情,林青霞说,有一次到饭店找邓丽君,发现桌上摆了一本英文字典,原来邓很好学,旅行随时带着英文字典。事实上,邓有语言天分,会讲日法英三国语言。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