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两会首秀遭围堵 迟到40分钟频致歉

2013年01月26日02:57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步出会场的周星驰遭到大批记者围堵。新快报记者孙毅 摄 步出会场的周星驰遭到大批记者围堵。新快报记者孙毅 摄
周星驰资料图 周星驰资料图

  ■新快报记者 冯艳丹 黄琼 陈杨 实习生 刘丹丹

  周星驰终于现身了!昨天上午,在开幕式进行了约40分钟时,周星驰乘坐的白色保姆车出现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主楼前。而他的这次首度现身,距离省政协会议的开幕日,已经过去了两天。即便如此,周星驰的现身依旧在现场刮起了一场“星旋风”。他一出现,就被媒体团团围住,场面一度混乱,还需要专人开道,才能顺利步入会场。

  镜头1 姗姗来迟因走错路

  昨日9时,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准时开幕。约四十分钟时,一辆白色保姆车抵达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一身黑色西装、戴着黑框眼镜、满头银发的周星驰突然现身,这意味着星爷将以省政协委员身份列席人大会议。星爷一现身,有眼尖的记者立马冲了过去。只见他胸前佩戴委员出席证,一路低头看着手中的政府工作报告。现场有记者调侃“星爷好靓仔呀”,他也只是抬头笑笑。问及提案,星爷礼貌地请记者“等一等,等一等”。

  周星驰进场后,他的女助理Winnie被媒体团团围住。“为什么迟到啊?”“在广州待多久啊?”Winnie流露出一点怨气回应,“其实我们早上6点就从香港出发了,8点45分到广州,昨晚沟通好的,司机保证认识路,可还是走错了。”

  镜头2 左顾右盼疑不适应

  在会场保安和助理的簇拥下,周星驰才顺利步入会场。他选择了靠门最角落的一个位置坐下。当他一落座,一旁的女委员热情地跟他打招呼,并拿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已经读到哪里。面对委员的热情,周星驰礼貌地回敬以微笑,并轻轻地挥了挥手。

  坐定以后,他开始认真听取报告的内容,端正坐着。“我们都不能靠近他,他有一个专门的保安”,一摄影记者告诉新快报记者,因为会场内许多摄影记者的镜头一直注视着他,为了保证会场秩序,摄影记者被要求在离他10米外的距离拍摄。

  大约10时30分,接近会议结束时,坐在会场后面的他显得有些坐立不安,开始左顾右盼,几度欲起身。“感觉他一直在找状态,不太适应。”现场不少摄影记者表示。

  镜头3 长枪短炮直戳脸上

  会议快结束的时候,众多媒体聚集在会议厅门口。周星驰一出会场,几十家媒体蜂拥而上把他团团围住,“长枪短炮”差点戳到他脸上。见惯了大场面的星爷显然有点招架不住。

  你有准备什么提案?你觉得自己称职吗?有人评论说你第一天就迟到,是不重视国事?……四周记者频频发问,周星驰显得有点为难。但他仍然很努力听完记者的每一个问题,并且一改银屏形象的喜剧风格,谦虚中透着亲和,严肃而不呆板,频频致歉,再一一回答记者问题。周星驰用普通话说,他这次主要是来学习的,还需要再花时间准备提案,可能会做关于电影、文化方面的提案。

  “小心”、“台阶”……尽管他被记者团团围住,无法迈开步,当他抽身离开之时,仍不忘提醒记者注意安全。

  镜头4 迈开一步围堵变阵

  “星旋风”一路从会场内刮到会场外。当有记者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外采访另一位代表时,一名摄影记者跑过来好心通知对方:“快走,要不你就被撞倒了。”那位记者一抬头,发现一团黑压压的人群从不远处涌来,闪光灯一片。人群中的周星驰迈开一小步,人群就会变换一个阵型。他在努力避开人群,记者们都在努力靠近他。在一进一退的拉锯战中,每个记者的问题互相被淹没,只见两个高个保安帮星爷开路,一群记者又围着上了电梯。“星爷、星爷……”留下身后一群被冲散采访的代表与记者。敬业的记者坐上了同时下行的另一部电梯。话筒继续对着,照相机继续闪着……各种围追堵截护送星爷上车为止。

  新快报记者注意到,其实同为明星委员,吴小莉也一直未现身。但因为“星旋风”的威力太猛,吴小莉的关注度逐渐被淹没。

  ■对话

  星爷说对很多东西不了解:“我是来学习的”

  新快报:你这次来有准备什么提案吗?

  周星驰:我还要更多时间准备,主要是电影方面的。

  新快报:你给你的政协委员身份打多少分?

  周星驰:我其实是来学习的。

  新快报:听完报告有什么想法?

  周星驰:第一次来,很多东西不是很了解,需要更多时间学习、了解。

  新快报:为什么迟到?

  周星驰:迟到真的很不好,很抱歉,因为我的司机走错了路,再加上塞车,真是失礼了。

  新快报:现在有人评论说你第一天就迟到,是不是不重视国事?

  周星驰:我自己还是有点担心。一方面自己的时间安排比较困难。另一方面自己的能力也有限,不知道能不能帮到人。不过有这样的机会我都会尽力而为。我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学习了解(重复两遍)。

  新快报:你是否考虑从政?

  周星驰:暂时还没有从政的打算。

  新快报:下午的分组讨论你会参加吗?

  周星驰:下午晚点就回去。

  ■记者手记

  星爷,能不能少玩娱乐圈那套

  作为跑会记者,以往匆匆照面,都问,你那有什么料?到了今年变成,周星驰来了吗?

  一个周星驰,把一群跑会记者整得兵荒马乱:日日蹲守东方宾馆,日日与助理过招套话,提前霸位镇守大会……一帮时政记者变身娱乐记者。想当初,得知周星驰当选省政协委员,是多么欢欣雀跃啊,多少记者是看着他的电影长大的,头一次怀着激动和憧憬的心情各种期待。

  然而,一再失望。开幕大会,不来;分组讨论,不来;人大开幕,终于来了,也只是匆匆亮相,随即便结束了首次两会旅程。

  这是典型的娱乐圈式的亮相。

  如何最“有效”地参会?大会亮相无疑是最好的方式,星爷显然深谙此道。即便是前一天晚上被一众记者挨个“逼问”,其助理仍含糊其辞,应该会来吧,时间没定;即便是当天早上被记者一一催问,其助理仍斩钉截铁,星爷正在会场里。待一众记者冲到会场搜寻一圈未果,这边星爷刚下车施施然入场……

  对这一切,娱乐记者心领神会,时政记者一头雾水。

  奉劝星爷一句,你再巨星,也是个政协委员,好好开会不行吗?

  (黄琼)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