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十年祭对话的灰:纪念一种真善美

2013年03月29日11:5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荣迷,并不是“的灰”希望别人冠在她身上的称号,但她却无可避免的成为了张国荣粉丝中最为人熟悉的其中一人,因为她不仅曾是张国荣网站红版的版主,还写了《与他共度61世》,以张国荣生平参演的61部电影为线索,纵横交错地回顾了他的演艺生涯、人生轨迹,以及香港电影最为辉煌的那个时代。

  张国荣十年祭,荣迷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的灰。但的灰一开始不愿意接受采访,“我只是一个影迷,一个粉丝,老接受采访也太高调了……”最后,她答应用文字来描述自己的心情,而她平静的文字也让我们看到了荣迷这十年对张国荣的爱的坚持,以及这份爱所带来的正面的强大的力量,(我们希望)纪念一种真善美。虽然这个词已经有点被用滥了,但是我觉得张国荣担得起这三个字,他把每个字都尽毕生之力做到了最好,点点滴滴,让人忍不住地珍视和怀念。”

  注:据的灰表示,她的名字来自《东邪西毒》英文名<Ashes of time>(时间的灰)。

  纪念一种真善美

  新浪娱乐:每一年人们都会用各种形式来悼念、追忆哥哥,你觉得人们一直在纪念的是什么?

  的灰:纪念一种真善美。虽然这个词已经有点被用滥了,但是我觉得张国荣担得起这三个字,他把每个字都尽毕生之力做到了最好,点点滴滴,让人忍不住地珍视和怀念。

  新浪娱乐:作为粉丝,你是如何面对着十年,这十年是否有让你有所感悟、改变?

  的灰:最大的感悟是他在《永远记得》那首歌里唱过的一句:“到头来,时光洗礼,唯有风采会留低。”从他刚离去时满世界的流言乱飞,到现在人们广泛承认他的成就和魅力,让我认识到一个优秀艺术家的人格力量。

  新浪娱乐:陈淑芬在官网上向网友公布的征集信息中,有一个问题很有意思,就是“作为偶像的张国荣令你的人生有何改变?”那么,哥哥是否让您的人生也有了一些改变?是什么?

  的灰:很大改变。更加珍惜健康,待人友善,爱护身边人,重诺,守时,工作中追求完美。

  新浪娱乐:这10年来,有没有哪位哥哥的好友或者歌迷/影迷做的与哥哥有关的事尤其令您印象深刻?你们做过的活动中,你印象最深刻的又是什么?

  的灰:哥哥的经纪人陈淑芬女士令我景仰。他们之间彼此的理解与担当已经超越了明星与经纪人的商业关系,更是朋友,姐弟,亲人。陈女士为哥哥的艺术传播、个人纪念都做出了极大努力,事事都做得周到而完美。当然这也说明了哥哥值得他的身边人为他这样付出。

  我们自己做过的活动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总有些以前不太熟悉他的人为他的魅力所震撼,发出各种惊叹和赞美。那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情况。

  心情越来越平静

  新浪娱乐:十年来,你的心情有什么改变?

  的灰:越来越平静吧。

  新浪娱乐:你们希望这种纪念和怀念对自己,或者对他人产生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的灰:我希望这样的怀念能够引导更多人欣赏他带来的美好。

  新浪娱乐:你是什么时候成为张国荣的粉丝的,他在你心目中是一个什么符号,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的灰:我大约是1995年吧。他在我心目中可以说是一个精神导师,以他的作品和为人,陪伴了我的青春时光,教会我很多宝贵的人生道理。

  新浪娱乐:你接触过很多不同的哥哥的粉丝,相信每个人都有差异和共同的地方,有没有哪位粉丝同伴做过的事情,让你最印象很深?

  的灰:很多的啦。例如香港李小姐,和一班志同道合的同伴们,主持着Red Mission公益协会,也就是张国荣歌影迷协会,每年都在他的生辰和忌日举办大型纪念活动,致力于他的艺术成就推广和他所关注的慈善事业,每次都吸引万人以上的公众参加。民间组织举办那样大型的活动需要相当的策划力、行动力和毅力,十分十分不容易,也只有他那样的偶像才能有那么能干的粉丝吧。

  “后荣迷”在迅猛增长

  新浪娱乐:今年是哥哥十周年祭,你们会有什么特别的纪念活动吗?

  的灰:活动很多,从三月初已经开始,持续到五月才结束,香港本地比较集中,内地各大城市也都有,海外也有不少。具体形式包括纪念演唱会、演奏会、电影欣赏会、艺术研讨会、艺术成就展览等等。

  新浪娱乐:哥哥离开我们已经十年,以这个节点区分的过去、现在、将来,对于你是怎样的?

  的灰: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区别。我还会和以前一样地静静欣赏他。

  新浪娱乐:十年是否有特别的意义?有许多年轻一辈可能最近才知道张国荣,你们是否还在发展新的粉丝成员?

  的灰:他的粉丝无需我们努力去发展,是靠他自己的魅力来持续不断地吸引。十年至今,“后荣迷”始终在迅猛增长,不少九零后的小朋友都陆续加入到欣赏他景仰他的队伍中来,我相信这种景况还会继续下去。(覃覃/整理)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