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最后电话曝光 经纪人揭秘当时情况

2013年03月29日15: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张国荣 图片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中新网3月29日电 4月1日就是一代巨星张国荣逝世十周年,日前,他死前的最后电话被曝光,而他生前经纪人陈淑芬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揭秘了当年的具体情况。

  大家一直以为“哥哥”张国荣的死亡时间是03年4月1日的傍晚6点41分,但当日约了张国荣在中环文华酒店见面的陈淑芬透露:“其实是6点43分。”她说,“我问过相士,一刻钟(15分钟)内是没有分别,所以不想特意为两分钟澄清。”

  当日,张国荣约了经理人陈淑芬在文华酒店见面,她久等不见对方出现,于是致电给他。张国荣叫她等一会儿,其后又致电叫她到酒店门外等候,结果她听到“嘭”的一声,张国荣从24楼跃下轻生。

  究竟当年张国荣临死前为什么选择通知她,而不是一生挚爱的唐鹤德(唐唐),陈淑芬表示:“我觉得他是觉得我个人坚强,可能他信得过我,又看得起我,所以将这件紧要事交给我做。”

  她又同意哥哥可能怕唐唐伤心:“我想他可能担心唐生处理不了,会手足无措,会伤心到完全不知道怎么处理,而且有可能会发生更加严重的事,他不想见到不好的事发生。”

  陈淑芬和张国荣相交22年,情如姐弟。她知道张国荣选择最后通知她,是相信她能冷静处理,为他保留最后尊严。回忆当日,陈淑芬说:“我第一时间通知唐生,第二即刻叫保安,当时我都好惊奇,自己可以那么冷静处理那件事。”

  结果陈淑芬处理“成功”,没有传媒拍到张国荣的尸体照片。她叹说,这可能是哥哥临死前对她唯一的托付,就是维护他的尊严,“最起码我要做到保护他尊严”。

  陈淑芬感谢当时有很多人帮手,她回家后却崩溃了:“好难形容当时心情,到晚上做完所有事回到家里,我即刻崩溃,未停过哭,眼泪不停流!”

  港媒透露,在03年4月1日下午4时半,患了忧郁症的张国荣到达中环文华酒店24楼的私人会所。平日打扮休闲的他,这天却穿上笔挺西装,显得事不寻常。他点了一杯清水、一杯冻柠水、一包烟和一个苹果。当天,职员发现他似乎心事重重,独个儿在会所内来回踱步。之后,他步出房间露台看海景,还叫服务员将枱搬出露台,又问服务员要了纸笔写下遗书,然后纵身一跳,结束传奇一生,终年46岁。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