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霖:人鱼线是物化男性 我不需要有

2013年04月28日19:45  南都娱乐周刊 微博
陈柏霖 陈柏霖
陈柏霖重热血义气 陈柏霖重热血义气

  在群访环节里,有记者问起了陈柏霖[微博]的危机感,他说,好像在我这个年龄档里也就是彭于晏[微博]吧,大家机会都很多……巧合的是,如今这个档期,这两位三十岁型男正好在打擂台,而且都接受了本刊专访,只是当彭于晏在为花痴他的女观众持续提供人鱼线时,陈柏霖会聊什么呢?迅速摆脱旧模式可能是陈柏霖最想做的事,只是他摆脱上一个“张士豪”花了将近十年,现在他要通过《变身超人》来脱离大仁哥的光环?总是有点难度。

  采写_本刊记者 张燕

  仅仅是两年前,台湾媒体在《我可能不会爱你》红遍两岸后,用了“翻红”这样的字眼来形容陈柏霖的演艺人生,现在陈柏霖就带着《变身超人》来现身说法—一个过气偶像该如何继续在娱乐圈里挣扎随后再大红的故事。问他是否默默有点感触,他压根没有要跟你吐苦水的意思,即便你旁敲侧击地表示,在《蓝色大门》和《我可能不会爱你》之间的十年,他绝对算不上活跃的偶像。“我只是会想如果真发生这样的状况,我是不是也要用同样的心态处理这些事情,但有时候做事情不是看你做多大,而是看你是否有用心做事。”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为何凭“李大仁”一角拿到台湾金钟奖最佳男主角的陈柏霖在此后的日子里并没有一头扎进商业大片的世界里,迅速过一把票房明星的瘾,不是没有很厉害的电影找他,比方令柯震东[微博]一炮而红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他拒绝的理由是自己已不再适合演高中生。

  有趣的是,在《变身超人》里,他的艺人生涯一直在扮演的角色就是超人,“很难想象我自己会重复一个角色超过十年,我不是多啦A梦的大雄,我不是二维人物,是活生生的人类,我不想再演同样的高中生。”

  只是,他挑选的剧本甚至有些让人看不懂,可他坚持,他拍的是好电影。或许要从另一个角度去理解陈柏霖,“本来我就不是一个要怎样的人,我只是很安分守己地做好自己的事。”他没有危机感,“什么圈都有优胜劣汰的残酷,记者圈也是,只是你们没有被放大,各行各业就是这样不断后浪推前浪,如果我真的被淘汰,那只是表明我现在不被需要,这不是我的问题,因为我已经努力过了,可没有办法就是没有办法。那就去找另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好了。现在海峡两岸三地开戏开那么多,我一定是有戏拍的,你可以去check,我真的没有停过。”

  对拿过金钟奖前景大好的陈柏霖来说,“有戏拍”这个工作标准是否太低呢?“那是你们对我的看法,我自己本身没这些问题,怕不怕过气偶像这种字眼?我觉得还好,反正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你也可以卖东西,每个阶段一定会有需要你的舞台。一个人会变成什么样的人,都是自己的选择,选择就要负责,不要埋怨。”可能这也就是陈柏霖能直面票房失利问题的原因,前不久他主演的《骇战》在内地遭遇院线一日游的尴尬,《变身超人》在台湾的票房也并不理想。当然他不是完全一无所获,《变身超人》的监制黄立成[微博]这么形容他,“我找了很多演员,其他人都说你去找我经纪人谈,只有柏霖一口答应,连剧本都还没看。”这样做收获兄弟情,但对事业来说一定是冒险,好在他心态好到爆,所以再提起他和彭于晏的同档竞争问题时,他会懒懒散散地答:“我不需要有人鱼线啦,除了角色需要,我不会没事去练身材,就像以前物化女性一样,人鱼线不过是物化男性的象征。”对这个阶段的陈柏霖来说,没有丝毫讨好观众的急迫感,也许,热血义气比多点掌声更重要。

  南都娱乐周刊×陈柏霖

  陈柏霖公布女友条件

  粉丝也有机会哦

  南都娱乐周刊:听说《变身超人》的女主角是你钦点的?这背后是不是……

  陈柏霖:也不是钦点,很多人在试镜,导演和黄立成就问我你觉得哪一个比较像,我就说这个可能比较像那个角色,仅仅如此。没有更多传奇的故事。(笑)而且我从来不会要求说我想跟谁演戏。

  南都娱乐周刊:好吧,你说你喜欢的女生就是她可以跟你聊音乐和电影?这么简单?

  陈柏霖:嗯……应该就是这么简单!

  南都娱乐周刊:完全没有外在条件之类的要求?你以前女朋友身材很好。

  陈柏霖:外形很重要吗?我也不知道了。

  南都娱乐周刊:我想你列这个标准会让很多女生摩拳擦掌吧?

  陈柏霖:有吧,之前不是也有报道说林志颖[微博]的老婆是他粉丝,所以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南都娱乐周刊:太好了,赶紧问一句,陈柏霖的粉丝有机会吗?

  陈柏霖:没有没有……我只是举例……

  南都娱乐周刊:所以到底粉丝有没有机会?还是说绝不会把粉丝纳到生活范畴里?

  陈柏霖:为什么绝对不会?如果……那个粉丝是个很有才华的画家,我有次去画廊看到她的画,突然变成这个画的粉丝,那没想到同时她也是我的粉丝,那(何乐而不为?)对啊,这是相对的,一定是她也有我欣赏的地方,所以不可能只是单相爱恋,这并不在于谁先认识谁,谁先在意谁,这是看互相的感觉。

  南都娱乐周刊:替关心你的人追问一句,林依晨[微博]已经找到她的李大仁了,你什么时候才会找到你的程又青?

  陈柏霖:唉……我不知道,不过这世上也不只李大仁跟程又青这一种模式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