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岛爱师妹赴日发展翻译AV一部仅赚200

2013年05月18日00:33  新浪娱乐 微博
安娜李 安娜李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来活跃于演艺圈的正妹艺人安娜李(Anna Lee),曾经因赴日本进修,被经纪公司相中,成为了志村健、知名AV女优饭岛爱的师妹。不过她也坦承,日本演艺圈不好混,曾一度靠著翻译A片赚生活费,每支AV大约只能赚1千多块台币上下。

  个性活泼开朗的安娜李,说得一口流利的中、英、日文,于日本出道还因此被封为“九头身的三声道美少女”。现在,她除了是台湾偶像团体“ZERO+”的主力成员外,也凭藉著优越的外语能力,受邀主持各式活动节目。

  安娜李回想那段异乡打拚的日子,坦言当时经济并不好过:“日本演艺圈很大,虽然我们上一次节目通告大概是这边的好几倍,但光日本艺人就这么多,更何况还是外国艺人,机会就更少。”据悉,当时她住在六坪大的房间,一个月房租就要3万台币。

  因此安娜李除了一天兼3份工,也在台湾朋友的介绍下,展开了翻译A片的生活。不过,这份工作并不像外界想像中养眼又好赚,是以字数计酬,A片也大多是嗯嗯啊啊的状声词,她笑说:“一部片有两千块已经算很好,但不管怎样,为了生活,咬著牙也要接。”

  约翻过十部作品的安娜李也透露,通常自己都是靠听的来翻译,尽量避免用看的,“因为若是用看的,我会忍不住去研究哪些地方不合理,怕会拖更久时间。”而她目前除了在筹备下一张专辑外,韩文也学了一阵子,搞笑称:“若这行混不下去,就去考外交特考。”ETToday/文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