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音24强诞生装修哥落马 黄夕倍忘词

2013年05月18日02:0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微博]《中国最强音》于本周五(5月17日)晚10点上演训练营24强诞生赛,在训练营中经历艰苦集体训练的选手们,在这次的晋级淘汰赛中却是命运大不同。其中,之前在大众演唱会上表现突出的装修哥韩传忠遗憾落马,而从“伯克利”毕业的刘雨潼和现场大忘词的“神婆”黄夕倍却在遭淘汰后被重新召回,阿兰[微博]和小帅哥宾俊杰携手高音挑战了王菲经典歌曲《我愿意》,并顺利进入导师之家。

  通过四位导师、音乐总监和总导演共同商议,从大众演唱会通过的59组歌手被分成了17队,在此次训练营淘汰赛中,必须在500分钟内合作完成一个随机派出的音乐任务,然后等待导师决定,宣布能否进入到三亚导师之家。残酷的是,这59组选手仅有24组能够进入到导师之家,淘汰率将近一半。

  装修哥《最炫民族风》不受导师认可 遗憾落马拒绝朱丹[微博]拥抱

  在大众演唱会中一曲《家在东北》带给观众无限欢乐的热门歌手韩传忠,训练营上却上演了一出虐心戏码。一首《最炫民族风》下来,导师们情绪非但没嗨起来,反而降到冰点,脸上写满“拒绝”。被宣布要回家的他情绪激动难平,两眼含泪,不仅生硬地拒绝了朱丹安慰的拥抱,还独自走开,失落且伤感地表态道,“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本来以为在《中国最强音》这个地盘上把我的声音展现出来……”紧接着,他又连忙询问起随访人员节目是否还有第二季,在得到肯定答案后,他神色复杂地皱着眉头,自言自语感慨说:“又长一岁,又老一岁……”一句未完的话,充满无奈。

  刘雨潼坐“过山车”入导师之家 黄夕倍大忘词仍被召回

  当晚的比赛中,也有一些选手先遭淘汰后被召回,首先登场、青春气息纯粹的“男孩组合”刘雨潼、杨承熹、赵谨俨、朱晨辰就是其中的幸运儿。接到任务后,几个男孩儿没有半点耽搁、立即投入到了歌曲练唱中。而从培养出众多出色音乐人的伯克利音乐学院毕业的刘雨潼把最强音看作是“改变命运”的舞台,称不仅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也要改变为了支持他的梦想、为他负担起昂贵学费的妈妈的命运。

  当四个大男孩儿共同坐在台阶上,唱起动力火车的经典抒情摇滚歌曲《那就这样吧》时,不禁令人有回到大学校园里的错觉。不一样的是,比起在校园草皮地上席地而坐,平和地哼唱着小调、时不时还能勾搭一下女孩儿的文艺学长或学弟,这几个欲露锋芒的男孩儿合唱更像是互斗歌唱技艺。罗大佑和郑钧交换感受时虽然都强调他们“气场调得很好”,“真的像一个组合”,但对刘雨潼的个人表现并不非常满意。最终,这个组合经历了一次“过山车”式的体验——在被宣布淘汰出局后,本以为真就“曲终人散”各自回家,却意外被导师重新召回,最终顺利进入导师之家。

  无独有偶,黄夕倍在严重忘词把歌“挣扎”唱完后,原本也是导师最终决议出的被淘汰组员之列,但最终导师仍给了她重新进入导师之家的机会。当听到自己被召回的消息时,黄夕倍双手捂脸,表现出惊讶。

  由于对于歌曲不熟悉,有着“神婆”之称黄夕倍的演唱可谓是现场写实版的“神婆上身”。在与熊汝霖等人合唱歌曲《一个人跳舞》时,记不住一句歌词的她眼望天花板、左右摇晃着身体、手指随着音乐不停颤动,自顾自地“吧吧……吧啦吧啦吧”地唱完了自己的部分,虽然即兴演绎让人尝出浓浓的爵士味道,另类唱法别有一番新鲜之感,但忘词忘到这种境界也着实令人愕然。如果这就叫“准备过”,是否之后其他有“音乐才华”的选手亦能效法,如此“讨巧”避开自己的盲区?

  阿兰搭档“天空哥”挑战王菲顺利晋级 朝鲜族小哥随性唱法获认可

  无论是外形的养眼度、还是磁场的契合度,歌手阿兰与小帅哥宾俊杰无疑是自带“闪光点”的“火花”组合。准备过程中一直在打电话的宾俊杰并没表现出大众演唱会时的“忧郁”,阿兰则还是一派大喇喇的活泼作风。舞台上,阿兰、宾俊杰、莫沉三人站成一线,在《我愿意》旋律响起后,小帅哥宾俊杰首先亮嗓,仿佛飘在空气中的假音清亮仿似“女声”,阿兰则等到第二句时才加入和声,两人的声音重叠在一起配合得刚好,而在一旁的莫沉存在感就略显不足。只是,对于这样男生直接唱原key的演绎方式,章子怡[微博]皱着眉头表示宾俊杰有些太勉强,并替他捏了一把汗。而最终,阿兰和宾俊杰都获得了进入导师之家的机会。

  最后一组歌手又是一个全男组合,拿到写着《花房姑娘》的任务兴奋不能自已的刘明辉[微博]和完全手足无措的朝鲜小哥金贵晟[微博]形成鲜明对比,前者对歌烂熟于心,后者则陌生如初见。但是,当他们站到台上演绎歌曲时,就像一群老友坐到了一起,吉他、口琴、和声、随性表演,清新的校园民谣风获得了导师们的好评,同时,也让金贵晟和刘明辉获得了打开导师之家大门的钥匙。

  据悉,在训练营通过的24强将进入到三亚导师之家,分组跟随四位导师决出全国12强,这些内容将在周六晚10点播出。(佩茗/文)

(责编: 山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