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计划与好友谢霆锋合拍电影

2013年06月12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压力大工作忙依旧很能“吹” 压力大工作忙依旧很能“吹”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自从担任《中国最强音》的导师后,陈奕迅[微博]变得特别忙,新闻也变得特别多,早前甚至有传他“黑脸怒摔椅子”。但这一切,丝毫不影响陈奕迅的鬼马贪玩,也不影响他继续当“吹神”。日前,他率领金池[微博]、大山[微博]等亮相南京“美汁源舞动阳光[微博][微博]健康盛会”,除了一展歌喉外,还大谈对年轻选手的期待。

  大佑爱笑郑钧随和子怡关系好

  尽管当天是代言的活动,但是媒体们的话题依旧离不开最近很热的节目《中国最强音》。被问及与其他三位导师的私下关系时,陈奕迅再三强调网络上流传的“陈奕迅黑脸怒摔椅子”视频不是事实,“我就是跟他们说‘吃饭也不用叫我’嘛,这个是玩的!”他还强调,导师之间的关系很好,四个人还有个聊天群。

  但被记者进一步逼问感情到底好在哪里时,他无奈地表示:“我跟老婆的感情好,你要不要来我家做客?这个很难跟你解释的,都很好。”那跟谁关系最好?“说实在的,章子怡[微博]吧,因为我们平常聊天最多,郑钧人很随和,大佑哥私底下很爱笑。但就像很多人,面对镜头可能又喜欢板着脸,对着镜头讲话也不太一样。当然我私底下也会有一些不一样。大佑哥很集中,他做了这么多年音乐,想东西比我们三个都丰富,看起来比较严肃。”

  当被问及自己心中的“最强音”冠军人选时,陈奕迅委婉地表示:“我当导师会很投入,特别是现在到最后阶段了,我也会偶尔说一下谁会下来、谁会上去的话,但我一说,其他导师就突然说我‘腹黑’(无奈语气)。”

  挑人看中品质、品德、品位

  事实上,陈奕迅当年也是通过歌唱比赛入行的,对于选手的心态他能够感同身受。“每一个选秀的性质不同。《中国好声音》一开始是盲听,不管那个人的样子,他们要从听觉到视觉慢慢培养。《中国最强音》是选偶像、达人,所以黄晓明[微博]做评委也没问题。”评价他人之余,陈奕迅不忘重申自己的立场,“我自己心目中的那把尺子是,不要长得太不好看。我现在是想挑一个有可能当歌星的选手,这是我在最强音的标准。另外,任何时候,我都要看那个人的品质、品德、品位,能做到这‘三个口’不容易。”陈奕迅也告诫如今的年轻人,专注很重要,“不要看我常常嬉皮笑脸,我准备要做一个演出的时候,真的很严格,准备好之后,还需要有很多临场的反应、舞台经验。而对于喜欢唱歌、表演、艺术的朋友,无论做什么,最重要的是要诚恳、专注,我年轻时也浮夸过,所以更觉得集中力很重要。我们现在都生活在很难集中的年代,所以你需要花很多时间去训练。一个人的魅力来自哪?专注!”

  计划与谢霆锋拍电影

  陈奕迅透露,“最强音28日要现场直播,这段期间我要准备演唱会,我粤语专辑又录完了,准备月底发行,只恨一天只有24个小时”。对于即将在红馆迎来的一连12场演唱会,陈奕迅向记者抱怨,“当导师录节目真的很累,平时都没有多余的时间休息。但为了准备演出,我做了很多运动,现在有点紧张,不是身材的问题,这个我很多年前就已经放弃了(笑),7月6日就开第一场了,有点像要考试的感觉,很兴奋”。

  接下来,陈奕迅还将和好友谢霆锋合作拍电影。“霆锋最近比较闲,我们经常聊天想拍部电影,可能未来的三五七年吧。不过我年纪也不小了,不可能演20出头的角色了。”同为电视节目的导师,陈奕迅表示与谢霆锋很少聊选秀的事情,“他可以跟陈坤[微博]多交流”。

  采访的最后,陈奕迅还不忘调侃自己,“马上奔40岁了,有很多东西都不太爱了,打电玩也少了,现在很多时候是在喝茶。”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