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我不愿为了宣传造绯闻

2013年06月29日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非缘勿扰》中苏有朋饰毒舌男 《非缘勿扰》中苏有朋饰毒舌男
苏有朋近照 苏有朋近照

  新剧《非缘勿扰》即将登陆央视 首次任制片人

  苏有朋[微博]、秦岚[微博]主演的都市时尚情感剧《非缘勿扰》将作为央视暑期“重头炮”,于7月1日登陆央一下午档,7月7日登陆央八黄金档。该剧是苏有朋首次担纲制作的第一部作品,他在剧中饰演“大龄毒舌男”,与“恐婚女”秦岚一吵到底。接受本报专访时,苏有朋笑言对于婚姻并无太多感觉,“我一直觉得婚不婚要看缘分,幸运的是,到现在我还没有被催婚。”出道多年感情生活一直神秘,也让不少人对苏有朋的感情世界多有猜测,对此他坦言,自己并不介意:“以前有些人当面问过我,但近几年就没有了。如果想造绯闻,是很简单的事情,但如果为了宣传而造绯闻,我宁愿选择不做。不管别人怎么想,我是活得比较自我的那种人。”

  本报记者 林芳/文

  关于新角色:

  如果不毒舌

  我吵不过“女版郭德纲[微博]

  广州日报:剧中你饰演的大龄毒舌男,像你自己吗?在剧中吵架时,是否遇到自己都难以忍受的时候?

  苏有朋:我必须在此声明一下,未满18岁的孩子们不要学习剧中的人物哈!其实剧中人物和现实生活中的我还是差距蛮大的,他是真的很毒舌,我自问做不到(笑)。但在拍戏时我会,因为要进入角色,如果不毒舌我是吵不过“女版郭德纲”秦岚的。其实吧,犀利只是这个人物的保护色,因为他有过痛苦的经历,犀利就成了他抵挡外界欺骗与伤害的盔甲,在剧中他也经历了从排斥爱到主动追求爱的成长过程。

  广州日报:从“乖乖虎”开始,你给人的感觉一直非常斯文,怎么想到演这样毒舌的角色?

  苏有朋:完全是因为剧本写得好,而且对我来说很新鲜。大家也都知道我这几年一直游走在边缘角色上面(笑),像这样的一个毒舌犀利男,当然是我想要的啊,而且我们这部戏,所有的角色都非常贴近生活,很接地气。

  广州日报:这个剧彻底颠覆了你“五阿哥”的形象,你觉得自己幽默天分如何?生活中是个幽默的人吗?

  苏有朋:我现实中是个挺幽默的人,平时有好的冷笑话什么的我都会分享给大家。至于有没有天赋,等大家看完这部戏再告诉我吧。

  广州日报:这次和秦岚饰演欢喜冤家,你们的搭档很新鲜,有擦出什么火花吗?

  苏有朋:岚子是一个很棒的演员,演技很好,我们经常在现场激发出很多灵感。拍摄时我们两个几乎天天都在斗嘴,互相攻击,这部戏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欢乐。

  关于新身份:当制片人乐趣多过辛苦

  广州日报:《非缘勿扰》是你首次担任制片人,为什么会选择这个题材?

  苏有朋:我周边就有很多30多岁还没有结婚的男女,到底是不想结,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人结,其实都是有故事的。恰巧这部《非缘勿扰》就写出了这样形形色色的问题,而且写得非常好,很吸引我。

  广州日报:制片人比演员要辛苦得多,事无巨细是一个“苦活”,这次你亲身体验后,感觉苦多还是乐多?

  苏有朋:的确是个“苦活”,做演员只要考虑好演戏就可以了,制片人这个身份要累很多,有时真的会感觉体力不支,但还是感觉乐趣更多,以前我在制作这方面不太在行,这次从剧本、选景到后期都参与了,还学会了杀价。我们工作室现在正在为下一部的投资做前期准备,我这个制片人还会继续当下去。

  广州日报:林心如[微博]、吴奇隆[微博]都是成功的制片人,担不担心被拿来比较?

  苏有朋:我不担心,但真的不希望被比较,因为每部作品都有自己的看点。我之前也有向他们取经,毕竟他们比较早跨入这个行业,有很多宝贵的经验,他们也都会告诉我,比如心如知道我是处女座,就提醒我不要每个环节都去盯,不要事无巨细,否则会很累。

  关于感情:我很诚实,不会骗人

  广州日报:这部剧讲的是“不婚族”,生活中的你对婚姻是什么态度?认可“不婚”的观点吗?

  苏有朋:婚不婚,要看缘分喽,我一直都觉得这个要随缘,缘分没到也不强求。婚姻是这样,人生也是这样。起码到现在,我很享受生命中的每个阶段。

  广州日报:你的感情生活一直很神秘,从来没传出过绯闻?

  苏有朋:神秘,是褒义还是贬义?是说我一直没恋爱可谈吗?(笑)我觉得之所以我到现在还有这么多影迷支持,就是因为我很诚实,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不会骗人。我的宣传也跟我说,绯闻是明星很常露脸的一种方式,我就说,如果那样的话,我可以选择不露脸吗?(笑)

  广州日报:但也有不少网友因此对你的感情世界有颇多猜测,你会介意吗?

  苏有朋:的确,以前有人会当面问我,但近几年就没有了。我最近这些年都在禅修,真的感觉到人生与情感真的是随缘,四五十岁结婚都有可能,不同年龄应该享受不同的生活。不管别人怎么想,我是活得比较自我的那种人。

  广州日报:秦岚说你单身的原因是“太挑剔,不善于表达自己”,你觉得对吗?

  苏有朋:一半一半吧,我是在感情上不会太主动,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有很多同学刚刚大学毕业就结婚了,他们到现在孩子也好几个了,依然很恩爱,这就是他们的缘分。

  广州日报:现在很多明星选择公开自己的感情选择,你会吗?有没有被“催婚”?

  苏有朋:幸运的是,我到现在还没有被催婚(笑)。至于是否公开,我觉得要看时机吧,还要在另一半也同意的情况下,毕竟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我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些,如果真的感觉时机成熟,我应该会公开的。

  广州日报:作为“钻石王老五”,你选择另一半的标准是什么?

  苏有朋:首先要有眼缘吧!然后我觉得另一半的内在是非常重要的,就是要善良,还有孝顺。

  关于不老:好心态和好心情是最好的保养品

  广州日报:在我们眼中,你和林志颖[微博]都是“不老帅哥”,能否透露一下保养秘诀?

  苏有朋:有好心态和好心情,就是最好的保养品。当然,如果真的说护理之道的话,可能就是要注意面部的干净。你也知道,其实演员很辛苦,天天都要化妆,我会注意每次把妆卸干净。如果有时间我会去运动,运动会加快你的新陈代谢,会让你的各项机能平衡健康。

  广州日报:之前你去吴奇隆新剧探班,现在你们之间的联系还密切吗?

  苏有朋:见面的时间不太好碰,因为吴老板真的很忙,他一年基本都在拍戏或者自己投资,所以见面的机会很少,但其实大家都会默默关注对方。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也希望在影视上有所合作。

  广州日报:《还珠格格》、《绝代双骄》、《情深深雨濛濛》、《倚天屠龙记》,你是当之无愧的“电视剧收视之王”,后来去电影圈发展,8年后回归荧屏,你觉得自己现在心态有什么变化吗?

  苏有朋:心态当然有变化,从电影回到电视剧,很熟悉又有点陌生,但现在无论是心境还是演技都比那时候更成熟、更进步。现在也要重新审视观众的胃口,还要关心收视率,以前我好像很少关注这些。

  广州日报:现在每年暑期档都还在播出《还珠格格》,你也成为不少人心中的青春印记,你怎么看?

  苏有朋:当然很高兴,能有这么多的人喜欢这部电视剧,证明它确实是一部经典之作。当时我其实正好是一个转型期,从歌手向影视转变,在转型期能得到这么多观众的肯定,对当时的我也是很大的鼓舞。《非缘勿扰》开播发布会的时候,看着工作人员做的视频《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朋剧》(这个名字是不是显得我很老),确实还是让我很感动,当有人告诉我‘我是看着你的戏长大的’这句话的时候,我想我是怀着感恩的心情在聆听。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