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熙蕾自创宝宝养生餐 成育儿“专家”

2013年08月15日14:51  信息时报

  林熙蕾[微博]女儿杨若妤(Kaitlin)出生后,至今已两岁多,她几乎每天的3餐都亲自下厨做菜,还自己设计一套专属的有机养生食谱:无盐、无油、无糖、去冰,让女儿吃得津津有味,饭量竟然超过爸爸妈妈,甚至在13个月大时便已可独坐在儿童椅上拿汤匙吃饭。好友王渝文见她训练女儿很有一套,笑她是“台湾版虎妈”。 

  蕾蕾重视女儿的均衡饮食,全以水煮烹调,并利用洋葱、红萝卜、高丽菜熬大骨汤增加天然鲜甜味道。她觉得Kaitlin上幼稚园后不能控制吃的东西,所以趁现在为健康打底。她自己对饮食控制也很严格,已经有10年以上不碰冰水只喝温水,不吃零食,所以Kaitlin连磨牙饼干都没得吃,午睡起来,吃的就是水果。

  吃水果也有学问,蕾蕾根据营养师的建议,下午4点后不吃水果,也不打成果汁,她说:“以前我易上火,身体却寒,因为这样(调整后)体质有改善。”Kaitlin只喝牛奶和温水,即便是新鲜水果打汁也不给喝,“我听小儿科医生说,这样易蛀牙。”

  蕾蕾从Kaitlin13个月大时开始训练她自己吃饭,“起初一团乱,我也会在她面前用汤匙吃,让她模仿。”Kaitlin自小就有良好的饮食习惯,但蕾蕾唯一的烦恼是她饭量超大,1餐最多可以吃1碗半,比大人还猛。“带她出去吃饭,人家都吓死了。”不过Kaitlin的身高、体重都很标准。

  泰渔

  电眼虎妈 严控饮食

  ★三餐内容:

  早餐:1杯150毫升的配方奶,1份水果,1种淀粉(吐司、麦片、地瓜、小米粥择一)。

  午╱晚餐:2种青菜(尽量有机),其中1种选富含钙质(如花椰菜、橄榄菜)就可以不必吃钙片,米饭(偶尔可变换为炒饭),蛋白质(鱼肉、猪肉)。

  ★烹煮方式:水煮,偶尔会炒饭。

  ★天然调味:以洋葱、红萝卜、高丽菜熬煮大骨汤,再过滤掉菜渣,即为天然调味料。

  ★严控零食:不吃零食,可吃葡萄干,只喝温水。

  ★巧吃水果:下午4点后不吃水果,也不打成果汁。

  ★循序教吃:先握宝宝的手教她使用汤匙,妈妈也用汤匙进食,让她模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