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向萧敬腾求雨网友调侃

2013年08月15日1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雨神”萧敬腾[微博]的“神功”深入人心,不仅网友对其佩服到五体投地,就连圈中前辈六小龄童[微博]对他也是“顶礼膜拜”。前日,得知萧敬腾将亮相北京出席活动,他赶紧在微博向其求雨,“据统计,你唤雨成功率达83.3%,今天你来北京,希望能再带来一场大雨,不要让我们再生活于烤箱模式了。”该微博引来网友调侃:“悟空大圣向龙王借雨,太稀奇了!”说来真巧,虽然当天北京天气预报“晴”,但随着萧敬腾的亮相,北京当晚果真下起大雨,不免让人惊呼:“大圣和龙王关系是要铁些,一求一下造福百姓。”  

  求雨

  “大圣对龙王说话客气多了”

  萧敬腾“雨神”的名号早已扬名全国。其强大的造雨能量,连“悟空”六小龄童也甘拜下风。近日,北京天气炎热,网友戏称如同生活在蒸笼里一般。前日下午,得知萧敬腾将亮相北京出席活动,六小龄童特意发出微博向他求雨:“有雨神之称的萧敬腾,据统计,你唤雨成功率达83.3% ,今天你来北京,希望能再带来一场大雨,不要让我们再生活于烤箱模式了。”六小龄童的这条微博一经发出,短短18小时内被转发逾7万次。网友纷纷调侃:“悟空这是在向龙王求助啊!”“大圣都出马了,龙王您就降雨吧!百姓不会忘记大圣的恩德。”网友“终南山贼”的评论更堪称经典,“大圣对龙王说话,如今是客气多了!”

  发威

  “雨神”驾到 北京果真降雨

  前日下午,萧敬腾抵达北京。他发微博称,“海关见到我说今天要下雨了。我说下不下,我会安排!”并附上几个抠鼻屎的表情符。据悉,当晚10时,北京迎来一波降雨潮。一时间,各大论坛、微博里,明星网友不得不敬佩“雨神”的强大功力。萧敬腾对此十分得意,他在转发苏打绿[微博]成员吴青峰[微博]的一条微博时,还特意加了一句:“然后……温馨小提示。北京下雨了。”

  据悉,截至昨日下午6时,萧敬腾那条傲娇的安排降雨的微博,被转发超过近12万次。六小龄童的微博也成为网友膜拜的聚集地,网友盛赞:“大圣果然有面子,昨晚是雷雨交加,今日凉快一点了,还请大圣再次求雨,百姓不会忘了大圣的恩德。”网友“MR”笑称:“看来还是大圣和龙王关系是要铁些,一求一下造福百姓。未来希望你们两人继续联手合作,赶走全国各地的高温,让百姓过上凉爽的日子。”成都晚报记者 王平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