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妈养大孩子不容易 李丽珍牺牲感情

2014年05月06日07:1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李丽珍承认曾打过两次瘦脸针。

  李丽珍与潘源良[微博]有联名物业。

  李丽珍女儿与生父关系要好。

  面对女儿争宠,邱淑贞抓狂,沈嘉伟冷淡。

  海清[微博]认为父母不能因为望子成龙就对子女进行高压教育。

  这个周末就是母亲节了,而娱乐圈享有母亲节“权益”的队伍正在日益壮大。我们常常看到星妈在舞台上的光环,但其实她们也跟普通的妈妈一样,常常为子女焦头烂额。李丽珍为女儿牺牲感情,邱淑贞为女儿毁掉形象,海清为尊重儿子的意愿而拆节目的台……星妈养个孩子不容易。

  牺牲感情

  承认女儿跟男友不和 李丽珍打消再婚念头

  信息时报讯 曾在娱乐圈销声匿迹一段时间的李丽珍,最近因新剧《女人俱乐部》而曝光率大增。现年48岁的她情路坎坷,目前的男友潘源良是她的初恋情人,但因为她女儿反对,令两人的婚事告吹,甚至濒临分手边缘。

  前日,李丽珍出席活动时承认17岁的女儿的确跟男友不是太合得来,她说:“可能女儿正值反叛期,如果她是四五岁会容易接受,不过我们都有去沟通,不是她一个人说了算的,而且我也没结婚打算,暂时以工作为先。”

  李丽珍一向敢爱敢恨,从来不缺爱情。1986年,刚满20岁的她,担任潘源良执导的电影《爱的季节》女主角而擦出爱火,令当时已婚的潘源良与老婆离婚,不过两人3年后分手。兜兜转转20年,人到中年的李丽珍2007年与潘源良旧情复燃,相恋至今。热恋期间,二人曾在香港元朗共筑爱巢同居,但早前李丽珍搬入月租3万多港元的贝沙湾豪宅居住;相反,潘源良则独自搬到月租9000多港元的油麻地寓所生活。

  据香港媒体报道,李丽珍与潘源良感情转淡的主因,是由于李丽珍女儿极力反对妈妈再婚。报道称,李丽珍女儿许倚榕与生父许愿关系要好,许倚榕是由父亲许愿带大,近一两年才跟李丽珍住,现在每天都会与生父通电话聊天,难免对潘源良存有芥蒂,对于有新父亲一事一直反感,并不赞成妈妈再婚。对此,李丽珍表示女儿正处于少女反叛期,自己不会强迫女儿接受,“等她长大了明白再说。”

  另外,李丽珍被指因为打了肉毒杆菌导致在电视剧中表情僵硬,她前日也承认曾打过两次瘦脸针,但在电视剧开拍之前已停用,因为担心会影响面部表情。

  放弃形象

  被三千金激怒 邱淑贞辣妈形象破功

  信息时报讯 自1999年结婚后,邱淑贞就开始相夫教女的生活,以贤妻良母形象示人,但是再贤惠也难免被三个女儿激怒。复活节期间,邱淑贞与沈嘉伟扶老携幼十多人畅游新加坡、马来西亚,邱淑贞要亲自安排衣食住行,加上大女儿沈月不满意行程、二女儿沈日捣蛋、三女儿沈晨欺负佣人,邱淑贞当场抓狂,将乐高乐园变成咆哮山庄。

  上个月,邱淑贞与沈家一行十多人畅游星马。—群人先抵新加坡,逗留数日转战马来西亚,并入住乐高乐园。据香港媒体报道,虽然玩乐无穷,但对13岁沈月来说,游乐园未免幼稚,加上与两个妹妹及同行小朋友年龄差距大,会产生烦躁情绪。邱淑贞为安抚她,在马来西亚期间尽量陪她外出购物,留下二女儿、三女儿随亲友在乐园游玩。但上个月22日,外出买完方便面的邱淑贞,看到二女儿、三女儿在大厅的乐高城堡玩耍,指手划脚意见多。而且沈嘉伟在小女儿咳嗽时还纵容她吃糖,邱淑贞当场黑面阻止。

  据报道,邱淑贞从不约束三个女儿的个性,她按各人个性安排入读不同学校,又从不强迫她们学艺,但自由式教育变相为自己添麻烦。

  邱淑贞结婚15年来并没有好好享受少奶奶生活,而是一个忙到每晚三四点才能睡的小师奶。除了协助丈夫经营时装王国、处理丈夫大小私务、三个女儿的衣食住行外,同住一大厦的沈家老少二十多人每晚还会齐集邱淑贞家开饭。

  收起虚荣心

  尊重儿子想法 海清不逼儿子学舞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蔡慕嘉) 浙江卫视《中国好舞蹈》上周播出第三期,“娃娃参赛党”让几位导师在点评上发生明显的分歧。身为妈妈的海清、金星[微博]认为孩子在这一年龄应该做孩子的事情,不应该学舞。海清还透露儿子虽然有舞蹈天赋,但自己不强迫他做不喜欢的事。郭富城[微博]则表示跳舞不分年龄,重要的是舞蹈本身和舞者精神。

  在上周的《中国好舞蹈》中,来自四川成都的X—boy成为了导师们争论的焦点。作为上届《舞林争霸》亚军肖杰的徒弟,四个10岁左右的孩子在专业技术方面丝毫不输大人,然而就是这样的“大人范儿”让海清产生了疑虑:“跳舞是你们喜欢的吗?”面对导师的发问,X-boy异口同声地答道“是”,一位小队员还补充自己为了舞蹈连游戏机等娱乐活动也抛弃了,但这却让海清皱起了眉:“我首先说一下我的感受,我不喜欢这样的组合。”

  海清觉得X-boy的舞蹈虽然技巧过人,舞台经验也十分丰富,但唯独缺少了这个年纪的孩子应当具有的本真与自我,“我觉得这不是孩子们自己,我看到了大人的意识。孩子们应该做孩子们的事情。”作为母亲,海清表示自己从不愿违背儿子的意志,而是尊重孩子的想法:“有人让我儿子学跳舞,但我没有让他跳,因为我问他说:‘你喜欢吗?’他说:‘不喜欢。’我说:‘你想干什么?’他回答:‘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想跳舞。’我就没有让他跳,其实他的软度超好,很高的软度。”

  金星也认为处于孩子的年龄就该做属于孩子的事情,父母不能因为望子成龙就对子女采取“高压战术”:“家长不能只是一图我孩子真出众了,比别的孩子要好,满足那一时的痛快。”

  和海清、金星不同,还没有孩子的郭富城则自称无法从一个父亲的角度来考量孩子的需求,他认为跳舞是件不分年龄的事,重要的是舞蹈本身和舞者精神,而不是“孩子”这一特殊身份:“我只感到很快乐,很愉快。我觉得他们充满朝气,这是一种力量。”

(责编: 木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