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哆啦A梦"配音师林保全离世 31出殡

2015年01月13日08: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卡通人物“多啦A梦”的专属配音员林保全日前突然离世,同样从事配音工作的林保全女儿林芷筠昨天在无线企业传讯部副总监曾醒明及高层乐易玲[微博]的陪同下会见传媒,公开交代葬礼安排细节。

  林芷筠表示爸爸将于本月30日假红磡世界殡仪馆世界堂设灵,31日出殡后,遗体将移送到钻石山火葬场进行火化,丧礼将会以佛教形式进行,灵堂将会播放保全叔生前的配音及受访片段,而扶灵名单将稍后公布,她表示:“很多人都关心会否开放给大家致祭,最终我们决定会有公祭,希望可以给大家有个最后致敬的机会。”

  望大众不要太伤感

  林芷筠全程表现坚强,不时面露微笑,她说:“多谢大家喜欢爸爸的声音,爸爸从事配音工作30多年,做过30多年的叮当(多啦A梦),一直以来都带欢笑给每位香港人,他不喜欢看到不开心,他希望身边的人笑,所以我跟妈妈都希望丧礼当天,大家无须要太过伤感,笑着去送别他。如果爸爸见到我们不开心,他多年来的工作就会徒劳无功。”林芷筠坦言连日来跟妈妈都忍住悲伤,尽量不哭,但她答谢传媒关心时忍不住落泪,她寄语大家:“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叮当,做个好人多多帮忙身边的人。”

  曾醒明透露无线应保全叔家人要求,将会推出林保全的纪念特刊,内附名为“保存的声音”的光盘,辑录以往林保全配音演过的角色声音,包括《多啦A梦》中的“多啦A梦”、《足球小将》的“林源三”、《樱桃小丸子》的“永泽同学”、《成语动画廊》的“熊猫博士”、《铁齿铜牙纪晓岚》的和珅、《大长今》的“姜德九”及《千奇百趣》系列的旁白。曾醒明透露由于是限量精装版本,所以产量将限制在10,000本以下,制作费由无线承担,派发给家人、朋友及声迷。(苗菲)

文章关键词: 哆啦A梦港版林保全出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