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宗宪轰周杰伦忘恩负义 盘点反目师徒

2015年03月15日13: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吴宗宪与周杰伦曾是师徒。 吴宗宪与周杰伦曾是师徒。
柴智屏言承旭一抱泯恩仇。 柴智屏言承旭一抱泯恩仇。
周杰伦与昆凌最近在澳大利亚再次举行婚礼。 周杰伦与昆凌最近在澳大利亚再次举行婚礼。
韩庚 韩庚

  针对没有收到周杰伦婚礼喜帖一事,吴宗宪[微博]前日再次炮轰周董忘恩负义,激动地表示“我欠你什么”。周杰伦所属公司杰威尔则回应,周杰伦提出邀请吴宗宪,但最后被周妈妈否定。据悉吴宗宪与周董感情决裂,源自吴宗宪当年卖掉旗下艺人周董。多年之后,当事人心里的这块疙瘩仍没有消散,杰伦大婚不邀请有知遇之恩的恩师,而吴宗宪对此也耿耿于怀。事实上,在有“传帮带”传统的娱乐圈,有过不少诸多前辈提携晚辈、捧红新人的案例,但也发生过不少恩师和爱徒决裂的遗憾,吴宗宪和周杰伦、柴智屏[微博]和言承旭[微博]等都属此类,“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的追问也成了闹翻双方各自的心病。

  策划:徐晖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李渊航

  周董婚礼不请恩师

  吴宗宪控诉“我欠你什么”

  因未受邀出席周杰伦婚礼,吴宗宪早前曾经对媒体暗示对方不懂感恩,周董好友随即打抱不平“杰伦不是忘恩负义的人”。吴宗宪继而在网络上有感而发写道:“杰伦,宪哥还是爱你,我是真心爱你们这些弟弟妹妹们,有时叛逆也是一种求救讯号,难道20年的情谊,不能证明什么吗?”不过他没有得到周杰伦的正面回应。

  前日,吴宗宪出席公开场合时,仍不满地说周董不懂人情世故,称“不发帖子是要给我难看吗?”提到周董,他忍不住说:“我当年到处摇屁股推销周董与温岚[微博],花这么久心力帮你,你可以给我帖子,但私下要我别去都行,这样太有针对性了吧!不懂人情世故,就算朋友也不应如此不堪!我欠你什么?是我的问题吗?如果说我是王八蛋的话那OK。”说着说着宪哥还眼泛泪光,似乎对周董的忽视无法释怀。吴宗宪对着媒体说:“什么叫做人的道理呢?我这一生中有去麻烦人家一件事吗?没有,是朋友也不至于如此不堪嘛,那你不发帖子是要给我难看吗?我是一排名字让你在那边打钩打圈的人吗?人要一本初衷,找回原始的心很重要。”

  面对吴宗宪连日来的炮轰,周董所属的杰威尔音乐回应周董提议宾客名单时,吴宗宪是包含在内的,不过最后被其母亲叶蕙美否决,所以没有邀请对方是事实。周董的孝顺众人皆知,所以绝对遵从了妈妈的话。有记者问及周妈妈的原意,杰威尔音乐称周妈妈不是艺人,不方便进一步探究。

  周董旧爱侯佩岑最近被问及此事时则回应称:“宪哥就是喜欢开玩笑嘛,无伤大雅没事没事。”吴宗宪也表示不会再等杰伦的回应了,也自认为已经给周杰伦台阶下了。言语间似乎颇多失望。

  这样的事显然是粉丝不愿看到的,有网友称:“事实上,过节再多,没有他也就没有周杰伦。宪哥就是有不对的地方,也帮过你,几次办婚礼帖子都不给,宪哥面子里子都挂不住啊。”也有网友表示:“杰伦算有情有义了,至少从来没在公开场合说过你,记者问起也是沉默地笑着走过。”

  重归于好是粉丝最爱的戏码

  柴智屏算是言承旭的伯乐,言承旭2001年凭柴智屏制作的电视剧《流星花园》而爆红,两人还曾传出绯闻。不过,2002年,就在F4红得一塌糊涂时,言承旭却因不满工作量太多,狠批柴智屏是个没有人性的“吸血鬼”,自己被当作摇钱树,师徒关系决裂。后来拍摄《流星花园2》时又因为进度严重落后,惹来言承旭不满。直到四年后F4在香港开演唱会,言承旭突然请柴智屏上台,二人在眼泪中一抱泯恩仇。

  韩庚[微博]当年曾以合约不合理为由,向韩国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要与自己所属的SM公司解约。后来韩庚向韩国法院申请撤诉,与前公司SM公司解约案达成和解。韩庚也公开表示,公司对自己有知遇之恩,希望公司里的老师朋友都好。这样的结局许多粉丝表示支持和肯定,韩庚的做法也被评价为成熟大气。

  他们互不低头 也能各自精彩

  虽然恩师对徒弟曾有知遇之恩,但结下梁子之后双方一拍两散,也必然事出有因,徒弟这么做,不算是特别大逆不道的事情。有明星谈及恩师,曾爆出著名的一句话“十年前的一碗泡饭,总不能天天鲍鱼鱼翅伺候吧?”

  当年《还珠格格》让范冰冰[微博]被全国观众熟知,当年剧组在全国招募演员,刘雪华将范冰冰推荐给了琼瑶,琼瑶非常喜欢,并与范冰冰签约8年,不过琼瑶公司当时并未在内地设立办事机构,条款中规定收入的百分之三十以上要归公司所有,最终范冰冰决定提出解约,并倾尽家财拿出20万元“赎身”。从此范冰冰与琼瑶再无合作,不过范爷却星途越来越闪耀,已经自立门户当起了老板。

  何云伟和李菁也曾是郭德纲[微博]的得意门生,不过两人却在郭德纲事业最低潮时退出德云社,并成立新的相声演出团体,成了郭德纲德云社的竞争对手。郭德纲提到何云伟、李菁时曾潸然泪下,称“人情不是万能的”。尽管现在双方都没有和解的迹象,不过混得都挺不错,何云伟和李菁甚至早于师傅郭德纲登上春晚舞台。

  头评

  彼此多一点尊重为好 李渊航

  闹翻的明星师徒,很少有和解的案例,在这样一个尤其讲人情的圈子里,既然能闹翻,必定是矛盾积攒到了一定的程度,不然面子上过得去,大家相安无事多好。

  明星师徒反目其实是件很容易就发生的事情,在恩师、伯乐的提携帮助下徒弟慢慢红起来,有了更多的影响力、话语权,对利益的欲望,对摆脱掌控的渴求日渐增强。而师傅则会惯性地觉得徒弟是翅膀硬了,担心自己对徒弟的掌控能力减弱,继而加强管控,并认为这样的管控天经地义。直至天雷地火,分道扬镳。

  事实上,相处中的双方,师傅不要倚老卖老,始终以“恩主”姿态自居,不然,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催人情债的债主了。后辈当然需常怀感恩之心,饮水思源,不然落一个“忘恩负义”的标签在身上,以后能帮你的人都会绕道走。

  情债最复杂,不是当事人,外人议论得再热闹,也只是隔靴搔痒。也许人只有到了一定年纪,才能感受到年轻时有多幼稚任性,也只有到了一定年纪,才会尤其怀念和珍视曾经结下的美好师徒之情,所以,和不和解,交给时间,在没有和解的时候,还是多一点彼此尊重,少一些主动攻击,多念彼此的好吧,这样谁都不至于脸面扫地。

(责编: shining)

文章关键词: 吴宗宪周杰伦言承旭昆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