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健妈妈苏醒 曾两次停止呼吸心跳

2013年06月10日07:5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卫健昨晚(6月9日)稍露欢颜向传媒报喜,说妈妈已苏醒,渡过危险期是神迹。 张卫健昨晚(6月9日)稍露欢颜向传媒报喜,说妈妈已苏醒,渡过危险期是神迹。
张卫健透露妈妈余嘉碧遇溺后曾两次停止呼吸及心跳。 张卫健透露妈妈余嘉碧遇溺后曾两次停止呼吸及心跳。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张卫健[微博]75岁母亲余嘉碧6月7日在酒店泳池遇溺昏迷,情况严重被送入伊利沙伯医院深切治疗部,情况危殆。张卫健曾悲痛作最坏打算,幸好连日来张妈妈持续好转,昨晚(6月9日)张卫健开心报喜,说妈妈已苏醒渡过危险期,头脑清醒,手脚能动挥手。对于妈妈曾经两次停止呼吸及心跳,能有如此表现,他说是神迹,感谢大家的祈祷和祝福。

  张卫健昨天(6月9日)下午4点30分,与太太张茜[微博]、胞弟张卫基及一名修女抵达医院,经特别通道前往深切治疗部探望。张茜扶着修女,手上还拿着一张圣母画像。其后许志安[微博]、梁汉文[微博]及亲友陆续前往探病,众人神色凝重。

  张卫彝兴奋大叫:yeah

  昨天(6月9日)下午5点30分,张卫健另一位弟弟张卫彝现身,他神情紧张,进入深切治疗部前向传媒表示:“多谢大家,妈妈就会好喇。”半小时后,他穿着保护衣冲出来,兴奋地说:“妈妈完全能说话了,很精神,有反应,醒喇,yeah!一会儿等哥哥出来交代。”不过问妈妈第一句跟他说什么?他说:“妈妈还插着喉还不能说话,用眼神交流,很多数据是正面的。(有没有开心流泪?)没有,笑啦!我很久都没笑过。”

  张卫健:是一个奇迹

  昨天(6月9日)晚上8点15分,张卫健出来会见传媒报喜,说妈妈已度过危险期,是一个奇迹。他面带微笑说:“之前我对妈妈的情况有一些保留,担心她会继续昏迷下去。昨天(6月9日),妈妈虽然张开眼,但我不敢太开心,因她没有给真正的反应,今天她就完全醒了,跟她说话她反应很快,头脑是很清醒的,是奇迹,感谢天主。许志安探病后离开时,妈妈还跟他挥手。她还会扬手示意床太高,叫我调低些,所有朋友来到她都认得。我老婆很有心思,带了几只麻将给妈妈摸,也有准备鲍鱼,等妈妈张开眼看见鲍鱼,等她痊愈后吃。”

  仍要借助呼吸机

  张卫健透露现在妈妈仍需要用呼吸机帮助呼吸,医生努力帮她练习尝试不用呼吸机。问什么时候可以搬离深切治疗部转到普通病房?他说要等脱离不需要用呼吸机才可,之后要做脑部、肺部等的检查,他对医生百分百信任。

  筋疲力尽没洗澡

  张卫健要感谢很多人,包括抢救妈妈的救护员,医院的医生、护理人员,妈咪得到他们的悉心照顾,还逐一解答他的问题。他连日来担心妈妈的情况觉得筋疲力尽,他说:“大家看见我已差点睁不开眼,前晚是我10多年来首次没洗澡睡觉。我在此跟一些仍然受苦,没有度过危机的朋友说,加油!”

  相信母亲会继续游泳

  妈妈这次意外会否向酒店了解?张卫健说:“暂时不讲这些,逛街也可能会跌倒,稍后再了解。(会不会叫妈妈不游泳改游旱泳(打麻将)?妈妈跟我一样,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起来,相信她会继续游泳。”他原本在杭州开工,感谢剧组体谅,他等妈妈情况稳定后才复工。

  提及旧爱江欣燕担心张卫健妈妈病情落泪,还一直误以为伯母接受“冷冻治疗”是美容疗程。张卫健闻言笑着说:“美容?我妈妈很爱惜她,我会发短讯报平安。”张卫健之后再在微博报喜:“妈妈已经苏醒了!虽然还需要呼吸机帮助呼吸,但头脑非常清醒,手脚都能动。一个75岁曾经两次停止了呼吸及心跳的老人家,能有如此表现,实在是天主的神迹!感谢上帝!感谢大家的祈祷和祝福!”(颖颖)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