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本85岁冥寿 15个不可不知的女神秘事

2014年05月05日05: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女星奥黛丽-赫本(Audrey Kathleen Hepburn-Ruston)1993年因为阑尾癌(罕见阑尾炎恶性肿瘤)而病逝,4日是她的85岁冥诞,知名搜索引擎用侧面照片作为首图当成纪念,许多年轻一辈可能并不清楚奥黛丽-赫本的生平,台媒为此整理出她“15个不可不知的小故事”。

  1.奥黛丽-赫本的双亲皆是英国法西斯主义联会的一员,两人分别是英国银行家父亲约瑟夫-维克多-安东尼-赫本-路斯顿(Joseph Victor Anthony Hepburn-Ruston),与身为荷兰贵族后裔的母亲艾拉-凡-辛斯特拉(Ella van Heemstra)。

  2.在1945年的荷兰饥荒中,奥黛丽-赫本严重营养不良,经常靠喝水来填饱肚子,间接造成之后的纤细身材。

  3.荷兰二次大战被德国占领后,奥黛丽-赫本的母亲为了避免原本自己非常英国味道的名字招惹麻烦,替她制造了一个假名荷兰假名艾达-凡-辛斯特拉(Edda van Heemstra,Edda与Ella在字母上只是一笔之差,有利于变造),但是这个名字从来未被合法正式登记过。

  4.奥黛丽-赫本最喜爱的诗集是泰戈尔的《不了情》。

  5.在还没成为世界知名演员之前,奥黛丽-赫本曾经是一名牙医助理。

  6.奥黛丽-赫本曾参与芭蕾舞的训练,并且靠表演来赚钱支持荷兰人反抗二次世界大战。

  7.奥黛丽-赫本养有一只小狗名为“有名先生”(Mr.Famous),它曾多次出现与她合影。

  8.奥黛丽-赫本在饥荒期间常以郁金香球茎跟烘草作成的‘绿色面包’来充饥,她死了之后,有人拿她的名字为郁金香命名。

  9.艺术家麦可(Michael J. Deas)曾设计一款奥黛丽-赫本的纪念邮票,2003年由美国推出。

  10.1988年至1993年间,奥黛丽-赫本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亲善大使,帮助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孩子们。

  11.奥黛丽-赫本会说5种语言,分别是英语、法语、荷兰语、意大利语及西班牙语。

  12.奥黛丽-赫本在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最后一年的生日时,唱《Happy Birthday, Mr.President》给总统听。

  13.奥黛丽-赫本曾出演由美国作家楚门-卡波特(Truman Capote)所写的小说《蒂凡尼的早餐》,但楚门当时心目中的第一女主角为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

  14.奥黛丽-赫本一生很常穿鹿皮软鞋(软帮鞋)。

  15.奥黛丽-赫本喜欢用手提篮子代替纸袋,被许多粉丝视为‘赫本标志’之一。ETToday/文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