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锦鸿自闭症儿子考第一 出书分享经验

2014年07月08日23:1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锦鸿儿子陈驾桦如今就读主流小学 陈锦鸿儿子陈驾桦如今就读主流小学
陈锦鸿出书分享经验 陈锦鸿出书分享经验
陈驾桦的画作 陈驾桦的画作

  新浪娱乐讯 据报道,香港演员陈锦鸿在2011年九月停工,24小时全天候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儿子驾桦,经过不断的努力,如今他儿子在主流小学获得全年级第一。7日,陈锦鸿老婆香港舞台剧演员及创作人杜文惠通过微博曝光这一好消息,并透露老公陈锦鸿写的新书《我和儿子的每一步》将于7月16日出版。

  陈锦鸿老婆杜文惠不仅在微博中分享教育孩子的心得和透露老公新书将于7月16日出版的消息,更晒出儿子的水墨画,一共有四张,有栩栩如生的小动物,有大海帆船,更有漂亮的荷花,惹得网友纷纷点赞。杜文惠还在微博中骄傲的透露儿子在年级获得了第一的成绩,并分享教育心得,称:“两年前儿子被评估患自闭症和中度智障;之后他入读主流小学。今天他考取了全级第一名。你可能说名次不重要,同意,名次并不重要,重要是,像他这样的自闭症学童绝对不会绝望,他们也有机会像一般学生接受主流教育,纵然社交不能一下子掌握,但也许他们会找到方法去和人相处,从而得到他们所独有的快乐!”

  陈锦鸿老婆在分享教育心得的同时,仍不忘鼓励孩子家长,称:“各位特殊家长们,我们要一起继续努力,但是在教养孩子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情绪,要知道,我们正面的人生方向是孩子成长的基础,我们的快乐,也就是孩子快乐的源头!”

  杜文惠透露陈锦鸿的新书将于7月16日出版,她希望能帮助人们对自闭症有更深的了解,也希望帮助到在教养自闭症孩童过程中遇到很多疑问和困惑的家长。据悉,陈锦鸿对自闭症儿子的呵护备至令人深深感动,他为了孩子放弃了自己的计划,在香港郊区盖了房子,希望不喜欢与人接触的儿子可以多点接近大自然。每天陪着孩子爬树、钓鱼,不断启发他去讲话,曾扬言要至少生三个的陈锦鸿,为专心照顾儿子,将生育计划一拖再拖,更推掉不少高酬劳的内地剧。(我是弥尔)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