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娱每周一星:金雅中智慧型演员 学院派才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4:26  新浪娱乐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本周的每周一星是因为热门电视剧《那个傻瓜》而重回公众视线的女演员金雅中。当年凭借《美女的烦恼》一炮而红的她,在经历了两年多的沉寂后,并没有成为又一个昙花一现的例子,相反变得更加成熟,而且观众们也十分乐于见到她的表演。金雅中是作为韩国演艺圈中有才又有貌的女演员而被肯定的,不急功近利,作出决定前有自己的考量,每一步都走得很稳健……

韩娱每周一星:金雅中智慧型演员学院派才女
金雅中努力在证明自己并非是昙花一现
韩娱每周一星:金雅中智慧型演员学院派才女
金雅中在《美女的烦恼》中的形象太深入人心

  “首”战告捷

  从金雅中的作品列表来看,她并不是一个高产的演员。2006年的《美女的烦恼》之后,她竟然在如日中天的势头度过了两年多的空白期,就在观众们都十分期待她将以什么样的角色回归的时候,她带着电视剧《那个傻瓜》出现在电视荧屏中。以淳朴气质和纯熟演技著称的黄政民,在出道十五年之后首次出演电视剧,更为《那个傻瓜》赚足了关注度。金雅中与黄政民这个“美女与野兽”的组合,成为了本季最让人关注的一对荧屏情侣。

  虽然这部电视剧获得了不少好评,但金雅中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有不少遗憾。因为电视剧前半段的故事进行得很快,所以编剧会不停地添加情节,这让习惯了事先做好所有准备的金雅中觉得很措手不及,也因此留下了不少觉得没有表现出来的地方。不过她也因为这次的拍摄,改变了些许的想法。以前的金雅中,说她是完美主义者也不为过,如果做不到尽善尽美她就会觉得非常不舒服,如今即使不会如此,她也能平静对待了。同时她也从与她搭档的黄政民前辈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这部被定位为浪漫喜剧的电视剧,让她在参与的过程中获得了多于以往的快乐。

  因为她在《美女的烦恼》中的形象太深入人心,而且这一次的角色也是偏轻松的,所以她被与浪漫喜剧演员划上了等号。不过对演技有很深执念的金雅中却对这个头衔很不感冒,“作为演员,我只关注眼下我能够表演得最好的角色,至于其他都不是我应该想的。”

韩娱每周一星:金雅中智慧型演员学院派才女
金雅中是学院派才女

  很特别的女演员

  很多人认为私下的金雅中也如同她塑造的角色一样,是明朗活泼的。其实生活中的金雅中很喜欢独处,关系亲近的朋友也不多,从小到大关系亲密的异性朋友只有两名。“男人和女人,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说实话都28岁了对这些还是不开窍,觉得很丢脸。”

  成为明星后她受到的关注大大超乎自己的想象,多少有些受宠若惊,不过被人关注的存在感令她十分满足,在自己不可能到达的地方也有可能通过影视作品影响到别人,也让她觉得很有成就感。因此作为女演员受到的非议和异样的限制就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了。

  《那个傻瓜》是金雅中第一次作为主演出演的迷你系列剧。她想通过“韩志秀”这个人物向观众展示一个女人为了爱的成长。她觉得人总是需要爱才能得到成长,小时候她是个很没有自信的女孩,越不被信任就越做不好,相反如果得到肯定或赞扬,大部分情况下会做出不错的样子。她经常会收到Fans发来的应援短信,在感慨Fans神通广大的同时她也得到了不小的激励。只要有时间她就会亲自给Fans回信,日久天长,Fans就更加把她看作是知心姐姐,经常会写信来向她请教各种各样的问题。她说看着这样的Fans就会想起自己也曾是追星族的岁月,所以那种心情很容易理解,不会有丝毫的不耐烦。

  在过去的两年中,她一刻也没有停止挑选剧本的脚步,“只不过我比较没有剧本缘吧。”除了学会了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剧本,她也没有放松学习。金雅中是学院派才女,这也是演艺圈众所周知的。作为高丽大学在读的硕士研究生,她并没有像很多艺人一样只是挂个名字,而是真的认真地去教室听课,完成导师的作业。

韩娱每周一星:金雅中智慧型演员学院派才女
金雅中虽是偶像出身,但“实力派”的称谓是她的梦想

  今天的闪耀源自昨天的磨砺

  当年金雅中在《美女的烦恼》中演唱的几首歌曲让人印象十分深刻,由此也引发了人们对她之前的星路历程的探究。虽然她23岁才出道,但在那之前却已经作为“歌手候选人”做了多年的练习生。每天都要进行系统的声乐训练,甚至包括跑马拉松,多亏了这些前期积累,那么瘦弱的金雅中才能在《Maria》中唱得如此有力。谁知道后来负责她日后歌手活动的经纪公司因为经营不善而倒闭了,一下子失去了靠山的她陷入了迷茫中。好在随后转型做了演员,才有了今日的金雅中。

  事实上,即使正式出道进入了演艺圈,金雅中的演艺之路也走得并不顺利。最初只能接一些小角色或者主持一些综艺节目,一不小心还会因为与知名男搭档之间的互动而招来Anti。从真正成名之后的整形传闻,到两三年的空白期,每次都引得言论四起。对于这些,金雅中表示自己已经习以为常了。“一个女演员如果太长时间不出现,大家就会胡乱猜测起来。这在韩国太正常了。”而另一个让她觉得很遗憾的一点就是作为女演员,并没有很广阔的领域可以供她尝试,放眼望去,银幕上荧屏上楚楚可怜的女人和复仇的女人占了一大半。

  作为一个演员,作为一个普通人,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所有人都具有做梦的能力,希望日后可以自己写剧本。她说梁贤锡和朴振荣都是偶像出身,但如今已经可以按照自己的理念创造流行文化,这一点让她羡慕不已。Toji/文

   韩娱每周一星回顾:

  6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韩孝珠,明朗少女成功记(组图)

  6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真实金善雅诠释另类美丽(组图)

  6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SHINee少年罗密欧的青春故事

  5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金喜善变时尚辣妈 瘦身成功回归

  5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全智贤告别野蛮女友时代(组图)

  5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李贞贤妖冶变身百变歌手(组图)

  5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花美男演员元彬的转型之路(图)

  4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宋康昊最具票房号召的大明星

  4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李准基演而优则唱的别样人生

  4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微笑女王郑丽苑散发成熟知性美

  4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孙谭菲新一代性感复古女王(图)

  3月第五周:韩娱每周一星:张瑞希复仇女神诱惑百分百(图)

  3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花男金俊 他的人生20代绽放(图)

  3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花男金范 金家有男初长成(组图)

  3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金贤重偶像歌手的演员宣告式

  3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JunJin个人日程满 搏事业第二春

  2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李民浩花样男子一夜成名(组图)

  2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具惠善低调却妖娆的小草(组图)

  2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崔智友眼泪女王的坚韧人生(图)

  2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韩庚回国多元发展 领跑励志新剧

  1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郑日宇无法阻挡 回归重塑一枝梅

  1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流星花园》对F4的另一种诠释

   专题:新浪韩娱每周一星2008年总回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雅中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