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金秀贤幸运男神的磨练史

2015年05月21日15:4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88年的实力派演员——金秀贤 88年的实力派演员——金秀贤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如果韩剧的世界中也存在那么两个少年,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那么金秀贤[微博]一定是许多人心中当之无愧的人选。从童星成名到独挑大梁,他仅用了不到4年的时间,为数不多的作品却为他带来了很多人一生都难以获得的荣耀,88年的他看似已经登上王者之位,但又仿佛一切才刚刚开始。

金秀贤《制作人》再回归金秀贤《制作人》再回归

   转身 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2015年最受韩剧迷们期待的作品莫过于由金秀贤主演的《制作人》,2004年《来自星星的你》引发的都教授风潮让众人一直回味在“虫洞”的世界无法自拔,而金秀贤也在经过1年多的休整后重新回到电视剧的银幕中,以新作品《制作人》与韩剧世界再度接轨。相较于前作《来自星星的你》中冷静与温暖并存的都教授而言,《制作人》中的白承灿一角更多的具有了当下最流行的“呆萌“特质,锅盖似的刘海加上说话吞吞吐吐的个性,让人瞬间从都教授的影子中走出来,开始重新审视那个叫白承灿的角色。

  《制作人》这部韩剧是金秀贤自2011年成为主演后的第四部作品,从2011年的《Dream High》成为最受瞩目的新人,到凭借《拥抱太阳的月亮》成为创下42.2%收视率的国民剧男主角,再到2013年风靡世界的《来自行星的你》的男神都教授,部部作品皆精品,且成绩如同一直高扬的上升线,让业界对金秀贤有了“不败男神”的称号。金秀贤的知名度跟作品出现时间呈绝对的正比,2013年底以都教授与观众见面之时,年轻外貌下成功演绎了经历过四百年沧桑巨变的深沉灵魂,这时候的他已经是将演技锤炼的炉火纯青;2012年在《拥抱太阳的月亮》中,痛彻心扉的哭泣演技让他在年末颁奖礼上先后摘得八项表演类奖项;回溯至2011年他初部担任主角的青春歌舞剧《Dream High》,那时候的他是个让人感觉到对一切充满热情与冲进的年轻大男孩;时光继续倒回,或许有些人还会记得2009年由高修、韩艺瑟主演的《圣诞节会下雪吗》,在这部剧中,那个少年时期的车康镇一角就已经让人一眼寄情,再难忘怀。时间是最诚实的评判,从2007到2015,金秀贤一直努力地去做那个“热爱演戏、会演戏的好演员”。

《来自星星的你》都教授《来自星星的你》都教授

  花开几朵 娇艳似火

  许多艺人在电视剧成功之后,多会进军大荧幕,但成绩基本不如理想中令人满意。这多是因为电视剧属于“塑造”平台,能把观众通过精彩的故事情节慢慢地带入到对主角的感情之上,让主角成为“男神”;而电影则属于“分解”平台,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演员的演技与剧情的搭配才是能吸引观众的唯一法宝。2012年以《拥抱太阳的月亮》广受认可后,金秀贤开始在大荧幕上展开了自己的步伐,首部作品他没有选择在小成本的爱情时尚类型电影中担任主角,而是加盟到崔东勋导演的门下,与金允石、金惠秀、力争在、全智贤等一众星光熠熠的演技实力派演员之中,甘心做起了“配菜”磨练演技。《盗贼同盟》上映时连续刷新韩国影史十七项票房纪录,1300万的观影人次足以证明了这部电影的成功。虽然金秀贤在其中角色并不重,但能够与一众前辈共飙演技而不畏惧,已成star却甘愿平凡的特质让他在演技表现上获得了导演们的好评。其后,2013年金秀贤真正承担起了电影票房的重担,在《伟大的隐藏者》中金秀贤一改往日形象,饰演了一个“天才傻瓜”,剧中他不做作的演技将他隐藏着的身份展现的淋漓尽致,金秀贤在搞笑、动作、情感各种演技模式之间切换的游刃有余,显示出了电影新人难得的存在感,而这部电影也让金秀贤在韩国三大电影颁奖礼上拿下两座最佳新人奖的奖杯。事实正在一步步的证明:金秀贤不仅在电视剧上成绩表现亮眼,在电影上他一样保持着常胜将军的态势,下一步电影作品他又将创造出怎样的惊喜呢?

幸运的基础是演技幸运的基础是演技

  男神 不仅仅是幸运

  一路走来,金秀贤的评价多与“幸运”二字挂上关系。而当《来自行星的你》播出后,剧中他以20岁的年龄和样貌诠释剧中人物,毫无违和感的真切演技让人不得不开始思索他是从什么地方、在什么时间学习了那么多的演技。为了能很好地展现自己首部主演的电视剧《Dream High》中的角色,金秀贤主动进入JYP娱乐公司学习半年的唱歌、舞蹈。跟他在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拥抱太阳的月亮》和电影《伟大的影藏者》、《盗贼同盟》中有过合作的导演无一例外讲到过金秀贤是个演技上的“执着者”,拍戏的空余他认真熟悉自己的角色,连微小的细节也不放过,就这样,他才能做到在每部作品中的恰如其分。

  而说起幸运,在某些方面金秀贤也绝对算得上是演员幸运儿。自出道以来,金秀贤合作的女艺人都属于国民女神级别,《拥抱太阳的月亮》中与韩佳人、《来自星星的你》、《盗贼同盟》中与全智贤、《制作人》中与孔孝真[微博],虽然都是姐姐级别的女神级演员,但金秀贤却丝毫没有因年纪显示出气场的不足,这也难怪全智贤至今从影的无数次吻都献给了金秀贤了。88年的水瓶座金秀贤,似乎天生就是为做一个专业的演员而生,看似没有光芒的他却在每一个关键时刻绽放出耀眼的光亮。

  就像《伟大的隐藏着》原著作者评价金秀贤时说过的那句话一样:“看起来运气好才成为巨星的人,而事实上他是会注定成为巨星的人。”金秀贤,绝对是男神的不二选择。(李露)

文章关键词: 每周一星金秀贤制作人来自星星的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