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陈逸飞追悼会上海举行 花洋乐海送故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54 北京晨报
陈逸飞追悼会上海举行花洋乐海送故人(组图) 陈逸飞追悼会上海举行花洋乐海送故人(组图)
  追悼会现场人山人海       陈逸飞剪报
陈逸飞追悼会上海举行花洋乐海送故人(组图) 陈逸飞追悼会上海举行花洋乐海送故人(组图)
  陈坤等到场悼念     关芝琳
陈逸飞追悼会上海举行花洋乐海送故人(组图) 陈逸飞追悼会上海举行花洋乐海送故人(组图)
  陈凯歌、陈红夫妇       地上堆满了花圈

  上海追悼会鲜花汇成海 -陈家人团结不分割财产

  著名艺术家、电影导演陈逸飞的追悼会,昨天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万朵鲜花铺就美丽的祭台,《安魂曲》乐声悠扬,陈逸飞双手交叠,在千名亲友的眼泪中安睡。火化后,
陈逸飞骨灰将在家中安放数日,以尝他从未住新居的遗憾。此后,家属希望将其骨灰安葬在宋庆龄陵园。名人谭盾陈凯歌夫妇、生前好友吴思远、演员陈坤关之琳以及陈逸飞绘画界、模特界、企业界的学生、朋友两千余人,清晨前往吊唁。人们矗立在深黑、淡米色配搭的高雅挽联下,观看大屏幕里陈逸飞生前绘画、拍电影、与爱子嬉戏的生活片段,不觉泪流满面。

  花海扮灵堂 格调依故人

  上海龙华殡仪馆不小,但想找陈逸飞追悼会的地点却很容易,你只需寻着鲜花的指引,就能到达。殡仪馆大门不远,花篮便开始沿路摆放,一、十、百……竟多得数不胜数。寻着白玫瑰和百合的香气,来到灵堂前偌大的空地上。9点刚过,已经站满了人。殡仪馆工作人员惊叹:“这有两千多人,花篮少说也有上千,从没见过谁有这么多朋友。”灵堂里,依然是黑白色调,黑色的挽联映衬得满室白玫瑰愈发美丽,陈逸飞略带微笑,在花海中长眠。《安魂曲》乐音缥缈。高雅、别致的布置,朋友们的簇拥,灵堂内外的一切,都与陈逸飞的生活格调如此一致。

  艺谋送花篮 姜文无踪影

  10点整,仪式正式开始。灵堂外安放了大屏幕,现场直播。默哀、鞠躬、哭泣,上海政要、艺术家、社会名流送别陈逸飞最后一程。陈逸飞妻子、前妻、两个儿子及弟弟等亲友含泪垂首默哀。哀乐、眼泪,让人惋惜大师离开得如此匆忙。

  与其他追悼会最与众不同的是,陈逸飞的追悼会非常国际化。前来送别的人群中,处处可见西方人的身影。英语、上海话、普通话、老家宁波方言,都成了通用语。还有陈逸飞旧日的学生、朋友为他制作的作品横幅,写就的巨幅书法挽联,在人群里分外显眼。记者特别留意到,电影界大腕陈凯歌和夫人陈红亲自赶往吊唁,张艺谋送来了署名花圈。而与陈逸飞在电影《理发师》拍摄过程中有前嫌的姜文,不仅没有露面,也没有送花圈

  群众睹仪容 挤破玻璃门

  追悼仪式后,平常人均可进入灵堂与陈逸飞作最后告别。也许因为大家想见陈逸飞最后一面的希望迫切,再加上吊唁人数远远超过预计,出现一些混乱和骚动。

  10点15分左右,灵堂入口处传来吵嚷声,与出口的安静形成巨大反差。记者挤过去发现,原来想进入灵堂的人太多,但每次只能允许进入几个人,工作人员堵在入口处,与人群形成了推搡,场面一度混乱失控。身处其中,记者也被挤得前胸贴后背,进退不得,颇似春节“返乡潮”时的挤火车,有些哭笑不得。工作人员见喊话不奏效,灵堂里的扩音器传来声音:“请大家保持秩序,让陈逸飞安眠。”就在此时,更传来咣当一声巨响,原来一大片玻璃被挤破了。

  陈家一条心 财产不分割

  陈逸飞不仅是个艺术家,也是企业家,其逸飞集团规模庞大,下设模特经纪、制衣等许多公司,加之陈逸飞的画作和收藏,财产据称有上亿元。巨额遗产如何分割一直颇受关注。追悼会后,陈逸飞的好友告诉记者,陈逸飞家人团结一心,并没有分财产的打算:“家里人从来就没有提过分财产的事,没涉及过这个话题,也从没商量过。无论他妻子、儿子还是弟、妹,大家都是一家人,都是一心把逸飞集团做好,完成陈逸飞未竟的事业和心愿。陈逸飞的大儿子陈凛最近这些天一直忙追悼会的事,明天他就回公司上班。陈家人根本没考虑分财产的事。”这位友人还告诉记者,陈逸飞追悼会其家人非常重视,“前天下午就来布置灵堂,弄了一天。昨天晚上10点多还来彩排,调试音响什么的,大家团结一致。”

  另悉,陈逸飞工作室被盗,丢失13幅作品的窃案,目前还没有进展,警方正在侦缉中。

  停拍一天戏 悼念陈导演

  陈逸飞为拍摄《理发师》心力交瘁,追悼会上记者也见到了继任导演吴思远和影片的男女主角陈坤、曾黎。陈逸飞的生前好友吴思远告诉记者,“剧组昨天刚回到上海,今天让大家休息一天,来悼念陈逸飞。这两天我们会在上海拍摄,还有5个内景需要在上海完成。拍摄一切顺利。”对于追悼会的气氛,吴思远表示还好,但似乎人多有点乱:“里面气氛很好。但今天追悼会人很多,地方比较小,大概也只能做到如此啦。”

  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侯柠柠/文 安东/摄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