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成都收藏家公开展示陈逸飞油画《威尼斯水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成都绝对没有陈逸飞的油画真迹。前日,成都画家、收藏家罗家宽将其收藏的陈逸飞油画《威尼斯水城》向成都市民展示。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对于画作真伪,引来众说纷纭。昨日罗家宽向记者激动地强调:“该画绝对是真的,我以人格担保!因为它只展不卖,是个人行为,所以没有必要出具收藏证书!”

  昨日正在送仙桥古玩艺术城内展出的油画《威尼斯水城》,吸引了无数好奇的观众
前去参观。这幅画近1米长、半米宽,画的左下角是陈逸飞的拼音签名“Chenyifei”,所画的内容是威尼斯水城风光。画家将画面由近至远分成好几个层次,空间感非常强。而作品对静物的刻画也极其细致,每层楼、每个房间,包括窗户等细微之处,都经过了油墨的明暗处理。

  据罗家宽介绍,该画是陈逸飞早期在威尼斯时创作的,一组共4幅。后来陈逸飞将这组作品分别送给了北京的朋友。几个月前,他在北京一藏家手中以“50万左右”的价格购得了油画《威尼斯水城》中的一幅,当时一拍卖行估价80万。让人意外的是,他买下这幅画不久,陈逸飞就去世了。谈到该画作的真伪,罗家宽显得异常激动:“我之所以敢花重金买下这画,就是敢肯定该画是真的。所有的流通过程都是有据可查的。”

  罗家宽表示,他展出该画只是出于个人爱好,完全没有商业意义,等展出结束后,他就将该画永久收藏起来,坚决不卖!他强调,“因为画本来就是真的,我完全没有必要要大家都相信它是真的,出具鉴定证书就更无用了。”(记者王嘉)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