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众星追忆高秀敏 潘长江震惊雷恪生哽咽(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05 南京晨报
众星追忆高秀敏潘长江震惊雷恪生哽咽(附图)

资料图片:高秀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本山悲痛不已:“我这个做哥的有责任啊”

  昨天,记者在得知高秀敏病逝的消息后第一时间给赵本山打了电话,电话那端的赵本山悲痛不已,连说“真是想不到啊!”

  昨天下午五点半,正在大连的赵本山得知了高秀敏病逝的消息,他当时就瘫在地上,
助手连忙过来扶他起来喝了些冰水才缓过来,之后失声痛哭,在记者一再劝慰下,本山情绪稳定下来,“我失去了这么好的一位搭档,心里难受啊!让我哭一会儿吧!”

  自1998年春节联欢晚会,高秀敏开始与赵本山合作小品《拜年》,后来双方连续合作了《卖拐》、《卖车》等诸多脍炙人口的小品,并在随后的电视剧《刘老根》系列中两人饰演夫妻,两人的合作达到了最高峰。虽然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筹备期间,有消息称双方因为关系恶化而不再合作,但在北京,记者采访赵本山时,赵本山给予了否认。他当时表示,只是剧本不适合而已,说是关系恶化,完全是瞎扯淡,平时还常通电话。

  谈起最后一次见面,赵本山说那还是今年央视春节晚会的时候,那时由于没有合适的本子两人没有合作,当时还约定今年再一起弄剧和小品的事,“后来我们两人又都各忙各的,她一直在跟老何弄《圣水湖畔》,我这边弄足球,一直没有机会见面,没想到那一面成了永别。”

  高秀敏的死因初步认定是心脏病和心梗,本山感慨说:“秀敏平时心态特别平和,心胸很宽广,一般事她都能特别想得开,可能最近一连串的打击把秀敏折磨得不行了,怎么说岁数也大了身体有些吃不消。秀敏是个认真的人,无论是演小品还是演戏,人都特别细心,对老何那更是没说的,就是对自己照顾得不够,我这个做哥的有责任啊。”

  赵本山这几天正在大连演出,他带着整个辽宁民间艺术团一起计划在大连演出之后再去丹东,然后回《乡村爱情》剧组拍他和范伟的戏份,得知高秀敏去世的消息后,赵本山立刻改变了计划,他会尽快赶到长春,为高秀敏送别。

  毕福剑悲痛:将在节目中悼念

  记者找到毕福剑时,他说刚有人发短消息告诉他,高秀敏去世了,他还以为是恶作剧。接到记者采访电话,他连着几个“哎哟”。首先说何庆魁太不幸了。“我与高秀敏很熟,认识都有10年了,她这个人给人印象特别开朗,前两个月我们还在《音画花时尚》碰过面,她见我就大兄弟长、大兄弟短。我还跟她开过玩笑,说‘下面该谁出场?请位重量级人物。’她就说,‘过两年你会比我重’。我还搭过她《圣水湖畔》这个戏,有天我着急走,她就连导演活也做,帮我早点把戏拍完,还称我为毕导。我说感谢她,给她多买巧克力,她就回话‘你这不害我吗?’我们合作很多次,她人品相当好,一直在小品里当配角而没有怨言。经常作为我《梦想剧场》、《七天乐》嘉宾出现,我现在正考虑,可能会把她过去一些东西在我的节目中播出,毕竟,有那么多人喜欢她。”他说,将会尽量去参加她的遗体告别仪式。

  毕福剑认为,在小品界的女演员中,本来就只有宋丹丹蔡明这些人,高秀敏大器晚成,如今却没了,这对文艺界来说是个很大的损失。从此,《卖拐》、《卖车》就终结了,她走了,太可惜。

  雷恪生哽咽:“老伴”怎么先我去了

  昨日,记者联系到老演员雷恪生,他还不知道高秀敏去世的消息。“不会!不可能,消息确实吗?她才多大呀!”当记者告诉雷老先生这个消息属实时,雷老先生的声音颤抖起来,“她前天才打电话给我,第一句话就是‘老头子呀。’她是我的‘东北老伴’,我们演了好多次‘老伴’了。她对我说,《圣水湖畔》续集得推到明年拍了,因为庆魁的儿子没了,情绪很差,写不成剧本,我跟她说好,没有问题,什么时间我都等着她。”雷老先生显然无法接受高秀敏去世的事实,她怎么就比我先去了呢?她那么开朗、那么豁达,身体那么好,以后谁演我的“老伴”呢?

  姜昆:为了艺术,保重身体

  在获悉著名小品演员高秀敏去世的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给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打去电话。身为中国曲协党组书记的姜昆正在排练节目,时间很紧张,但他还是向记者表示,高秀敏过世的太早了,才46岁,太可惜了。她的去世是曲艺界的一大损失。同时,他明确表示,现在很多人不太在乎自己的身体,他希望曲艺界的人士都要像爱护艺术一样来爱护自己的身体。不要让这样的悲剧再轻易的发生了。

  陈维亚:她对艺术精益求精

  因为不参与赵本山的小品,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高秀敏投身于一个戏曲综合小品里。当时,记者曾在央视一号排练大厅里,看到一身绿色打扮的“刘姥姥”往满头白发的老祖宗面前凑,话里带着浓浓的东北味,这就是高秀敏版的刘姥姥,表演得惟妙惟肖。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副导演陈维亚与高秀敏有过多次接触。他一听到高秀敏去世的消息,相当吃惊,忙问记者:“真的吗?”谈到高秀敏,陈维亚表示,她对艺术精益求精。排练的时候,导演都满意了,她还不满意,反复又走台踩点了好几次,才算自己通过。

  朱军感慨:他们夫妻很恩爱

  朱军听到高秀敏去世消息,非常震惊。“今天下午两点的时候,我还听说她女儿接到家里电话回家了,说是母亲病了,怎么可能这么一会就去世了,太突然了。”朱军主持过多场春节联欢晚会,高秀敏不仅在台上深受观众们的喜欢,台下也是大家的开心果。朱军表示:“高秀敏老师真的是戏如其人,她的表演非常生活化,她的生活和她的作品一样,非常简单,她为人大大咧咧,性格非常爽朗。怎么也没有想到会走得这么急。”朱军还回忆说:“最后一次见到高秀敏老师是在2个月前北京的一次活动上吧,她在台上非常精彩地唱了一段二人转,台下的观众非常喜欢。”

  在朱军主持的《艺术人生》里,很多知名的艺术家都曾在这个舞台上展现他们的艺术人生。而何庆魁和高秀敏这对恩爱的夫妻也曾在这个舞台上,向大家讲述他们的艺术人生。回忆起高秀敏和何庆魁的那期艺术人生,朱军非常激动:“那次的艺术人生我很感动,他们都是由两个离异的家庭组织在一起,但是他们非常恩爱。高秀敏找何庆魁写小品,然后两人一起努力创业。当时还讲到了何庆魁对高秀敏的帮助,也讲到了在家里高秀敏对何庆魁的照顾,很是恩爱。怎么会这样就走。”

  潘长江:很震惊

  高秀敏去世的消息传出后,潘长江的手机就一直处于忙音状态。记者好不容易拨通了他的电话,接电话的是潘长江经纪人。他告诉记者,潘长江正在拍戏,但他已经知道了高秀敏去世的消息,他感到非常震惊!他现在能做的就是把戏拍完后,赶到长春去参加高秀敏的告别仪式。

  她就像“丁香”一样淳朴可爱

  除了表演小品中淳朴的农村大嫂,高秀敏还参与了不少电视剧的拍摄,无论是戏里戏外,高秀敏都始终保持自己淳朴可爱的处世风格,就好像电视剧《刘老根》中扮演的“丁香嫂”一样。

  亲如一家的高大姐

  哪怕是因为美容没有接听记者的采访电话,高秀敏都会非常抱歉地给记者回一个短消息“对不起,我在美容呢,刚才接不了。”去年,电视剧《圣水湖畔》可以说是制片人高秀敏和丈夫何庆魁一起合作的第一部“独立”电视剧。开机伊始,记者们辗转了8个小时来到拍摄地,作为女主人的高秀敏热情地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她好客的态度让所有记者备受感动。高秀敏招呼记者们吃饭的时候,感觉就好像一个熟悉的东北大妈,不断给记者们的碗中夹菜,一面还乐呵呵地说:“大家来了,吃好喝好最重要。”亲切地就好像一家人。

  直来直去的高大姐

  不久前,高秀敏的丈夫、小品编剧何庆魁被一个延吉农民状告剽窃剧本,虽然事情有些“荒唐”,但是作为老婆的高秀敏依然接听了记者的电话,那是大约十天前的事情,高秀敏说:“我相信我老公的创作,那些说法都不可信。”高秀敏就是这样一个直来直去的人。高秀敏也曾经这样总结自己“我就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唉,有什么就说什么呗”。

  谦虚表演的高大姐

  记者最后一次见高秀敏还是在今年春节晚会的彩排现场。今年高大姐意外地和赵本山“分手”,“铁三角”摇摇欲坠之说闹得甚嚣尘上,从她的脸上多多少少可以看出一点遗憾。丈夫何庆魁是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总策划,这个不小的名头或许让老两口挽回点颜面,而且高大姐也得到了一个戏曲节目的串场角色,还唱起了二人转。问起“分手”一说,高大姐有点遗憾地说:“今年是分了,谁知道明年呢?”

  在彩排的时候,似乎全国的媒体都对这个安排有点担心:赵本山身边的 傻媳妇 ,肯充当一个超级龙套吗?事实上,高大姐自己也有这样的怀疑,在后台他们老两口跟记者聊天的时候也说:“这么多年都演小品了,其实我还能唱两句吧?你们觉得怎么样。”正说着,春晚一个年轻导演在人群中高叫着:“高老师,你过来!”这一句话听得记者也心寒:高大姐就这么被呼来喝去吗?一旁的何庆魁郁闷地摇了摇头。在那个年轻导演面前,高大姐显出了少有的谦恭,一个劲地点头称是,还不时地总结一下自己在表演中的毛病,似乎演不好就给春晚丢了脸一样。谦逊厚道一向是何庆魁夫妇给人的深刻印象,现在回想起来,又多了几分怀念之情。

  高秀敏嗓门特大

  一位采访过高秀敏的记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再三要求不要提及自己的姓名,他说,“现在人都没了,我不想在这个时候被人说成借机炒作。”

  “我是1998年去采访春节晚会的时候,认识高秀敏的。当时她第一次和赵本山、范伟搭档。我对她最深的印象是她的大嗓门,说话的时候声音都是震耳欲聋的,感觉中气很足,笑起来也是嘎嘎的声音,特别像东北人,性格特爽朗。后来,每次采访春晚的时候,我都能碰见她。她特别热情,每次都主动和我们打招呼,春晚的时候,很多明星采访不到,我都让她帮着联系,她在圈中人缘特好,每次都帮我们想办法,联系明星采访。平常看她身体也挺好的,就是有点胖。怎么突然就死了呢?我怀疑是不是这段时间为何庆魁的官司操劳过度了。” 韩红王慧 宁玲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