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莱卡-我型我SHOW”专题 >正文

莱卡我型我SHOW誓师 超女过后“大决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28 新闻晨报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今年的第二届“莱卡我型我SHOW”把最后几场重要比赛的起始日期定在了8月27日,这也是“超级女声”今年“大结局”的第二天。因为都是全国性的歌手选拔大赛,又都刚巧是“两岁”,而“超女”1个多月来的风头之强劲有目共睹。

  因此,昨天“我型我SHOW”在上视举办的“总决选倒计时发布会”则更像一场与“超女”对撼的誓师大会,而媒体的问题自然也几乎全部围绕两项赛事的差异展开。对此,由
东方卫视、上腾娱乐及莱卡品牌三家主办方态度倒相当平和,首先肯定“超女”的可取之处,其次强调两项赛事定位不同、目的也不同,所以没有舆论认为的所谓“压迫感”。

  昨天,三方的负责人同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超女”今天掀起的热浪,“我型我SHOW”的当家人们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访谈荩荩荩主办方受访者:东方卫视、上腾娱乐及“莱卡”相关负责人1、问:“莱卡”的品牌与“蒙牛”

  相比显然更时尚些,但现在好像“蒙牛”的“叫声”更响,你们怎么看待这种情况?

  答:其实这是两个受众差别很大的品牌。“我型我SHOW”主要选拔的还是年轻、偶像型的歌手,他们的年龄在16岁到25岁之间,这跟“莱卡”的受众一样,时尚感较强。

  2、问:“我型我SHOW”和“超女”一样都是2岁,“超女”今年“窜高”得特别厉害,有没有压力?

  答:“我型我SHOW”第一年很火,今年最初整个报名的过程也非常火爆,大赛自5月开始启动,5个城市10天的报名人数达3万5千人,在成都及上海报名日流量更突破万名。只是在赛程当中感觉“超女”的影响渐渐占了上风。其实这是两个定位完全不同的节目,“超女”的门槛的确要比我们低很多,所谓“想唱就唱”,走的是群众文艺的路线,而我们的“我型我SHOW”则是在打造文化产业链当中的一环———从比赛到节目再到有比较成熟的歌手走向市场。所以,应该说我们更注重专业性的选拔,而非做单纯的娱乐节目。

  3、问:但毕竟还是出现了一个这样强劲的对手,有没有想过怎么应对?

  答:的确,当出现强势的对手时应该怎么应对,我们的确考虑过这个问题。

湖南卫视毕竟是我们的兄弟平台,我们会关注他们的经验。

  4、问:有观众认为“我型我SHOW”的

真人秀部分,尽管真实,但不如“超女”感人,你们怎么看?

  答:其实“我型我SHOW”探索的是“真人秀”这个电视类型,毕竟这种类型的电视节目在中国还刚刚起步,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吸引更多的眼球,“超女”的成功应该说也给了我们很多启迪。

  5、问:“超女”这两天在为选手拉票,“我型我SHOW”也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阶段,是不是也想做这方面的尝试?

  答:我们不会采用拉票的形式,观众虽然也有淘汰选手的权利,但我们觉得拉票并不是一个出现在专业比赛当中的正常方式。毕竟我们最后选出的人是要出唱片的,这是选拔的主要目的。

  6、问:“我型我SHOW”从选手的“复活计划”到8月27日开始的后几轮比赛当中,都采用了观众短信投票的环节,但也会因此不可避免地沾上“黑幕”嫌疑,这方面是否考虑过如何规避风险?

  答:加入短信投票是为了增加与观众的互动,我们会安排公证人员保证投票的公证性。

  7、问:观众短信投票究竟有几成的决定权?是否和“超女”一样能够在相当程度上左右比赛结果?

  答:在9月3日的半决赛和9月10日的决赛,评判方式将首度采取观众评委与专业评委共同评判的形式。从比赛一开始,所有8位参赛选手的短信票数将全部清零,观众可以用短信支持喜爱的选手,而最终所有观众的投票结果将与5位专业评委共同对选手的去留进行评判。从1:5的比例就可以看出,我们还是在加入观众互动的同时,更大程度保证了比赛的专业性,确保最终选出的选手能够是一个称职的歌手。

    爱问(iAsk.com)
    我型我SHOW 相关网页约541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