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祁又一专栏专题 >正文

祁又一:超女结束去向何方?终极PK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23 精品购物指南

  什么叫万众瞩目?什么叫粉丝如云?朋友们,你们应该在8月29日下午去北京西边儿的世纪金源酒店看看。这天,由超级女声的东家天娱传媒制作、美卡发行的2005年超级女声首张合辑《超级女声 终极PK》在这儿举行了首发式。包括李宇春、周笔畅、何洁等人在内的9位超女悉数出席,万众瞩目,粉丝如云。

  发布会现场:玉米VS笔亲

  《超级女声 终极PK》的首发式16:30开始,15:30酒店内外就已经聚集了四五百超女迷了。世纪金源酒店往日门可罗雀的大堂咖啡厅如今已然坐满了东张西望的少男少女,门口外面那几百人,还打出了“春春,北京玉米与你共风雨”的横幅。

  而等到发布会真正开始,通过各种途径混入现场的超女迷们(当然,我们也不排除其中有大量记者在同时扮演超女迷角色)更是制造了北京唱片发布会现场难得一见的热闹场面。

  参与了本张唱片录音的10位超女来了9个,长沙赛区的赵静怡在家里参加暑假补习班没来成。这9位超女三人一组分成三组出场,这其中,何洁、周笔畅和李宇春的人气明显高于其他6位超女,尤其是最后出场的李宇春,还没等主持人介绍李宇春出场,台下的玉米们就已经喊成一片了。而在场的笔亲们也不示弱,双方比着谁喊的声音大,几乎搞得主持人无法继续后面的环节。与李宇春一同出场的陈西贝和夏颖完全可以用不幸来形容,她们说话的时候,玉米们不停尖叫,引得笔亲们也不甘示弱,“笔笔”“宇春”之声不绝于耳。

  同样不幸的还有上届超女冠军安又琪。她本来是作为前辈大姐来给小师妹们打气的,结果她上台的时候,笔亲们却在不停呼喊刚刚下台休息的周笔畅,搞得大姐大安又琪和一同上台的主持人都有些尴尬。

  最绝的是在发布会最后,主持人让歌迷们一起呼喊“大卖”预祝这张《终极PK》获得高销量,结果歌迷们喊了没多会儿“大卖”,就又集体转向玉米和笔亲们的喊话大战了

  不出意外的话,这10位超女中的大部分都将成为未来歌坛上的重量级人物,而这张《终极PK》中的10首作品,全部是她们首次以唱片形式推出的作品,也是她们第一次正式的录音作品。录制合辑的10位超女虽然号称7月15日前网络票选人气前十名,但实际上,真正进入了最终总决选十强的只有李宇春、周笔畅、何洁、赵静怡四人,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最终位列三甲的张靓颖也没能参与这张合辑的录制。

  联系到之前超女总决选的“黑幕”说、“内定”说,以及“张靓颖拒不签约天娱以致受到排挤”等等传闻,此次张靓颖的缺席确实令人疑惑。就此记者采访了天娱唱片事业部的总监戴先生,他表示张靓颖、黄雅莉等人的缺席确实可惜,但问题并没有外界猜测的那么复杂:“我们这次票选的截止日期是总决选开始前的7月15日,在总决选之前、之后人气产生变化是很正常的。而且,这次唱片录制的票选是通过网络投票的。也就是说,此次投票并没有经过短信收费,所以也不排除个别粉丝重复投票或大范围拉票的可能。”

  在没能进入总决选的另外6位超女中,美女夏颖、才女丁叮等人都是当地赛区的话题人物。尤其是丁叮,她在这张合辑中所演唱的《不要再害怕寂寞》是自己创作的作品,也是这张合辑中唯一一个演唱自己歌曲的歌手。人气王李宇春的单曲《甜蜜的,我爱你》中歌词写道:“TMD,我爱你……”在这里不得不解释一下,它的实际意思是“甜(T)蜜(M)的(D),我爱你”,请各位玉米不要想歪了。

  如果说去年的歌坛黑马+南霸天是刀郎,那么今年恐怕就要说是诸位超女了。这张《终极PK》从7月15日确定参与者名单后开始制作,到发布会前15天(也就是8月15日左右),用一个月时间迅速地制作完成,推出的时间正好赶上2005年超级女声全部比赛结束。

  据准确消息,自10天前专辑开始接受预定到现在,短短一个多星期内订单销量已经超过了60万张。官方预计,到9月1日本期报纸出版,订单销量将很有可能超过100万。这是什么概念呢?刀郎咱们就不比了,他属于中国唱片业前所未有的特例。2003年内地唱片销售冠军是朴树的《生如夏花》,总销量也就是60万多一点儿。朴树的那张《生如夏花》经历了三年的自我摧残,他和张亚东一起努力了很久才磨出来;而这张唱片只做了一个月……所以说,偶像的魅力是无穷的,娱乐的威力是深不见底的,至于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是什么东西都能淹得死的。祁又一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