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巩俐畅谈“艺伎”:不努力你将永远卡在零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49 新京报
巩俐畅谈“艺伎”:不努力你将永远卡在零上

“初桃”(巩俐饰)和章子怡扮演的主角“小百合”有激烈的冲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艺伎回忆录》首映之前,该片的第一女配角“初桃”的扮演者巩俐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巩俐畅谈了她对片中角色的看法,表示了她对“初桃”这个“坏女人”的认同。

  我认为她并不是坏女人

  问:你喜欢扮“坏”吗?

  答:当然。我喜欢做一个“好”的坏人。

  问:你认为你在《艺伎回忆录》中是一个“好”坏人吗?

  答:是,是的。

  问:做一个“坏女孩”有趣吗?

  答:我并不这么认为……我并不认为她是个“坏女人”。她确实非常强悍和凶猛,然而她也是个可怜人,因为她不能选择自己的爱人,不能表达自己的爱,这对她来说是非常悲惨的。

  问:扮演日本人或者艺伎很有挑战性吗?

  答:最重要的是她是一个艺伎,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事。我对艺伎的生活完全不熟悉———至于她是中国、法国还是日本人一概不是问题。

  问:你如何描述你扮演的人物“初桃”?

  答:我第一次见到导演时他说初桃这个人物有两种最重要的特征———一个是她的性格,她的性格就像水银一样多变;另一方面她是一种生命的力量———就像动物一般地活泼。所以我觉得初桃就像火焰,她一直在燃烧、燃烧、燃烧,她不在乎是否有一天会把自己烧尽。

  我有专门的英文教练

  问:你觉得用英文表达复杂的感情很难吗?

  答:这部剧是英文对白的,当然,每个人都知道这件事。所以对于每个演员来说英文都很重要,尤其对亚洲演员更是如此。所以我们剧组有专门教授说台词的教练,有趣的是这部电影中的对白都那么美,我只想赶快掌握那韵律和发音,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很少能说这么美的话。

  问:能谈谈你另外两部重要影片———《迈阿密风云》和《青年汉尼拔》中说英文的情况吗?

  答:在《迈阿密风云》中我扮演一个和毒贩混在一起的女孩,说一口古巴腔的英语,所以他们给我配了一个古巴语言教练;而在《青年汉尼拔》中我扮演一个对汉尼拔人格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的“世界公民”,说一口英国英语,他们给我配了一个英国人做语言教练。

  中国女演员非常有竞争性

  问:为什么初桃这么残酷、喜欢嫉妒和神经质?

  答:我觉得初桃这个人物的特殊之处就在于她像一个

钻石,有很多小面。她当然非常地强悍、能干、有才华并且凶猛。而且她在艺伎领域也是最美丽、最有名和最多才多艺的。我想她年轻的时候一定经历了很多的艰难,她也经历了成长过程,所以她可以到达这种地位。

  问:你认同你的角色吗?

  答:我和她有很多对话,我非常理解她。因为我也是一个女人,我有着所有人的缺点和优点。我可以想像片中艺伎的处境。

  问:是不是中国的女演员竞争很激烈,使你能够对片中的形象有所感觉?

  答:中国的女演员确实非常有竞争性,我身边有很多竞争者,但我从来没有留意过这些事情。

  问:你在生活中是否也经历过片中人物的遭遇?

  答:我倒是没有被从父母身边带走过,但是我在年轻的时候每件事都必须依靠我自己。如果你从零开始的,你可能会努力做到50到60,但如果你不努力的话,你会永远被卡在“零”上。刘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