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南都周刊:田亮发了 做代言搞房地产变超级富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25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田亮发了做代言搞房地产变超级富豪

田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都周刊:田亮发了做代言搞房地产变超级富豪
2004年,田亮在北京买下的别墅。草车/摄

南都周刊:田亮发了做代言搞房地产变超级富豪
2000年,田亮获奥运冠军后,花了不到20万在北京买下的一室一厅套房。草车/摄

南都周刊:田亮发了做代言搞房地产变超级富豪
2005年4月,田亮为上海某体育品牌代言

  田亮的生日是1979年8月27日,也就是说,刚刚27岁的他现在是体育界最年轻的“钻石王老五”之一。“跳水王子”田亮自从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夺冠登顶后的人生之路,引用一部好莱坞影片的片名,从十米跳台“跳出新天地”,谁也不能否认他现在已不仅仅是一个体育明星,而更多的是以娱乐明星和商业明星的身份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今年三月田亮的自传面世,
关于他今后事业选择的各种猜想也纷至沓来,是执教鞭于游泳池旁,是展风采于摄影机前,抑或是投身商海步奥运前辈李宁的后尘,田亮本人也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只表示“骑驴看唱本——走着瞧”。最近记者了解到,经过六年打拼的田亮已跻身于“超级富豪”行列,早在两年前他就开始涉足商海,今年则已涉足房地产领域和体育用品的开发,不久前他电影处女作的夭折,或许意味着“弃艺经商”对他来说已经是一个悄然做出的选择。 本报记者 卓伟

  奥运夺冠 跑步成为“广告明星”

  2000年田亮在悉尼奥运会夺冠前,虽然在国内算是一位著名的运动员,但自身的商业价值还没有被开发出来,在经济收入上只有国家发给的运动员工资和津贴。据跳水队的一位工作人员曾向记者介绍:当时田亮每月的工资奖金加在一起也就一千多块钱,他的家庭在生活上也不富裕,那时田亮生活很俭朴,衣着很土气,对一些体育服装的品牌别说没穿过,认都不认识,因为田亮非常喜欢汽车,他常跟别人说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开上一辆帕赛特汽车。

  在悉尼夺冠后,田亮的知名度大涨,引发的社会关注很像夺得奥运金牌后的刘翔,加上他外形俊俏,一下子成为了“广告宠儿”,各种广告蜂拥而至,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从2000年至2003年,田亮担任了十多家企业的形象代言人,代言的商品有食品饮料、体育用品、箱包、手表、汽车、楼盘等等,其中有宝马汽车、豪雅表、锐步等国际知名品牌,2002年底他和郭晶晶以1000万的广告费一起为澳的利饮料代言,据跳水队的那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澳的利公司确实给了田亮和郭晶晶1000万,除了一部分上交给了队里,其余的两人六四分账。

  2004年田亮在奥运会上继续披金挂银,个人事业再上一个高峰,虽然与英皇公司签约不久,田亮被开除出国家队,令他声誉受损,但并没有影响他在广告商心中的价值,而田亮因此更少了些羁绊,索性以娱乐明星的面目出现,娱乐明星的头衔甚至盖过了他运动员的身份,这两年来田亮代言的知名品牌有安利纽崔莱食品、莱茵河地板等等。据与田亮有过接触的某经纪公司的一位老板告诉记者:田亮现在的代言费大概是300万,比2004年前涨了一倍,而他为安利产品代言的费用高达500万,百事可乐公司也曾找过田亮,但后来双方因为价格问题没有谈拢。除了广告代言外,参加各种商业活动、典礼、晚会也是田亮的一条生财之道,而一般田亮的出场费在三四十万左右。据不完全统计,六年来田亮代言的企业有二三十家之多,如此算来,田亮仅广告一项就已坐拥几千万身家。与香港英皇公司签约,田亮戏未拍一部,唱片未出一张,仅“签字费”他就从英皇公司那里拿了一千万。有田亮的好友透露:田亮已经是亿万富翁了,可以说他现在是体育界最年轻的“钻石王老五”之一。

  三地房产多多 北京住豪华别墅

  据记者了解,生于重庆、长于西安、成名于北京的田亮在这三个城市都拥有房产,从筒子楼、高级公寓到别墅应有尽有。田亮曾为重庆的骑龙山庄和奥林匹克花园都做过代言,两处的房地产公司都赠送房产给他作为回报,奥林匹克花园送给他的是价格昂贵的临湖叠加别墅。在西安除了省体育局奖励给田亮的一套公寓外,田亮自己还买了一套市中心的高级公寓,去年西安房地产竞争激烈,房地产公司纷纷使出“耍大牌”的招数,聘请各路明星代言捧场,而田亮则是西安房地产商的“红人”,参与过多家房地产公司的商业活动,他是否从中又获得了“赠房”尚不得而知。

  被选入国家队在北京集训的日子里,田亮同普通队友一样住在运动员宿舍里,2000年田亮获得奥运冠军后,财源滚滚,田亮就买下了训练馆附近的一个小区里的一套房子,那套房子只有一室一厅,大约四十平方米左右,当时田亮花了不到二十万。日前记者也找到了这个体育总局后门附近的小区,据小区居民告诉记者,田亮在2004年初就从这里搬走了,现在这套房子出租给了别人,田亮给居民们的印象是很随和俭朴。据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2004年田亮买了位于大兴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附近的一幢别墅,到现在他一直在那里居住。记者又来到了亦庄,经过一番打听,获悉田亮就住在亦庄附近名为“一栋洋房”的别墅里,别墅门口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们经常看见田亮开着一辆保时捷吉普车从这里出入。记者了解到,“一栋洋房”是在2002年年底开始破土兴建的,别墅房型以双拼和联排为主,当年售价只有5000多元一平方米,现在已经涨到了7000多一平方米,田亮的房子属于双拼别墅。

  记者进入了别墅区,很快就找到了田亮的别墅,田亮的别墅有三层,房顶安有一个硕大的顶窗,楼体安有超大弧形观景窗,楼外有一个小型的花园和车库,在别墅的自动门两边还立着两个造型精巧的小石狮子,整幢别墅显得别致舒适。当天田亮家中无人,楼门紧锁,一位别墅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田亮是从2004年搬到这里居住的,当初田亮选中这里一是离体育系统的单位部门近,二是别墅区的环境和管理比较好,田亮的别墅有三百多平方米,室内的装修有点欧式风格,现代感很强。这位工作人员还透露:田亮有三辆汽车,一辆是保时捷卡宴,他经常开,还有一辆奥迪A4和一辆阳光尼桑。

  虽然田亮的“一栋洋房”别墅已经算是不错,但依他目前的财力完全可以住上更好的别墅,他为何不“更上一层楼”呢?据田亮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田亮本来也有了搬家的打算,曾看了几处楼盘,但没有中意的,最主要的原因是田亮的母亲觉得这里的条件已经很不错,不用再搬,孝顺的田亮也就依从母命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