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圣依广告涉嫌抄袭《英雄》 网友褒贬不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6:01 中国新闻网
黄圣依广告涉嫌抄袭《英雄》网友褒贬不一(图)
黄圣依的新广告画面唯美

黄圣依广告涉嫌抄袭《英雄》网友褒贬不一(图)
《英雄》海报(新民网图)

  近日,在天涯等知名论坛上,一条题为“黄圣依的新广告肆无忌惮地抄袭《英雄》”的帖子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有网友指出,黄圣依和李元为五粮液拍摄的这则新广告涉嫌抄袭影片《英雄》。但负责该广告制作的北京太阳圣火广告有限公司,在接受新民网电话采访时则表示,从创意上来讲,该广告根本不存在抄袭一说。黄圣依拍的这个“广告大片”,是五粮液企业文化的最好诠释。

  网友褒贬不一:虽唯美但涉嫌抄袭

  根据网友提供的地址,新民网观看了这则长达4分半的广告。广告采用了音乐mv的形式,黄圣依和李元身着绿色薄纱,手擎走伞,时而在竹林上空缓缓飞过,时而在水面上表演“蜻蜓点水”。

  部分网友表示,这则广告画面十分唯美,意境也十分悠远,是难得的好广告。但也有网友指出,广告中黄圣依和李元的服饰、画面中的竹林、竹阁、流水等众多细节均和影片《英雄》里的情节相差无几,存在十分严重的抄袭嫌疑。

  广告公司:创意全部是我们自己的

  五粮液的这则新广告是否如网友所言涉嫌抄袭?新民网带着这个疑问,电话采访了负责这则广告制作的北京太阳圣火广告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在听完新民网的描述后表示,没有看过电影《英雄》,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广告创意根本不存在抄袭一说。

  该负责人告诉新民网,从策划到拍摄,这则新广告耗时长达半年,拍摄地为四川蜀南竹林。“这则作品我们认为很优秀,不仅画面唯美,而且最重要的是和五粮液的企业的文化一脉相承。堪称广告中的‘大片’。”

  律师说法:抄袭难定义

  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的郝俊波律师告诉新民网,像五粮液广告中存在的这种“抄袭”争议,法律上很难去界定。郝律师向新民网表示,虽然广告中的场景和人物造型和《英雄》有几分相似,但竹林、流水等很多细节不仅在《英雄》中存在,在《卧虎藏龙》《十面埋伏》等多部影片中都存在雷同之处,所以很难判定这里面存在抄袭的成分。“但是,如果广告作品中赤裸裸地截取影视作品中原片断的话,那就毫无争议了,不仅仅是抄袭的问题,甚至还涉嫌侵犯原作品的著作权。” 郝律师说。(崔菁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