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慧可能因小说封面擅用邬君梅肖像被起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6:25 新民晚报
卫慧可能因小说封面擅用邬君梅肖像被起诉(图)

邬君梅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从上海走出到好莱坞发展的邬君梅竟然和前几年以写小说成名的卫慧(blog)有了纠葛,起因是邬君梅肖像被卫慧盗用。

  这位相关人士透露说,自己之前在国外一国际机场看到以邬君梅的影片《枕边书》露背照照片为封面的一本书,由于是西班牙文看不懂,她就当作是《枕边书》的剧本小说买了一本。“影片《枕边书》没有引进国内,我因为好奇就买了一本,没想到内容竟然是卫慧的小说《我的禅》。”当记者致电邬君梅在国内的经纪人阿专时,他表示并不知此事,且邬君梅和卫慧双方并不认识,合作更是无从说起。“我们担心这样的盗用会影响到邬君梅的形象。”阿专显得很愤怒,“更何况,对方这样做是侵犯到了她的肖像权。不知道是卫慧本人不清楚还是出版公司的原因,我们会进一步了解。”

  据记者从律师处了解到,如果该出版社没有取得《枕边书》制片方的授权,那么这种行为就属于侵权,剧照拥有方可以起诉出版社。而且因为出版社一般会将书稿、封面设计稿交给作者过目,所以作者有连带责任。至于是否会起诉卫慧,阿专表示,目前他们还在咨询国外国内的律师,看是否可行。“因为盗用出现在国外,程序会比国内复杂得多,而且我们至今没有联系到卫慧本人,所以现在还无法确定是否会起诉。”阿专说。 张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