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慧眼识人才 与新人之间是互惠关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0:35  青年时报
张纪中慧眼识人才与新人之间是互惠关系(图)

张纪中

  这次见到张纪中,是在浙江卫视主办的大学生音乐节颁奖典礼的现场。他作为颁奖嘉宾也有足够的理由——黄晓明刘亦菲这一对由他一手打造的金童玉女,如今已唱歌演戏一把抓,双双在大学生音乐节上夺得奖项。

  对于“徒弟”们在演艺圈里取得的成绩,张纪中颇为得意地表示正是因为当年自己有一双慧眼才将他们从众人之中挑选出来。于是,延伸到明年即将开展的《西游记》选秀活动上。“我的戏是容易出新人,可这都是相互的,他们要帮我。”张纪中强调。

  黄晓明的成功证明我并非炒作

  张纪中是个大忙人,这次赶来现场,是为了给黄晓明颁年度最受大学生喜爱新人歌手这项大奖。巧的是,采访间隙,恰好刘亦菲到来,于是两人免不了一阵亲热的寒暄。对于两位爱徒多栖发展这件事怎么看?“他们演戏不错,唱歌也得到这么好的成绩,我替他们高兴。这说明他们多才多艺。现在媒体的传播方式这么好,他们能多面发展,当然是好事一桩,很不容易。”张纪中说完,乐呵呵地笑开了:“那时候我把黄晓明他们选出来,演了杨过和小龙女。别人说我炒作,我还被骂了。可那是我在斟酌了很久之后下的决定。如今事实证明,他们确实有才华,有条件也有实力在娱乐圈闯荡。而当初正是我发掘了他们。”

  不过,张纪中对徒弟们也有话要说。“一会儿见面,我想告诉他们,心态很重要。名利只是一时的,工作的同时要更好地享受生活。我现在痛恨工作,减减减,却减不下去,十件能推九件还要去做一件呢。希望他们能够珍爱身体,别像我这样。”

  《西游记》选秀不同于“红楼选秀

  其实,要说电视剧选秀,抛开当年83版《红楼梦》,张纪中也应该算是这项活动的“先驱者”之一。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刘亦菲和黄晓明就是成功的例子,只不过现在把选的这个过程搬上了电视荧屏,加入了娱乐的元素。

  对明年的《西游记》选秀,现在有过设想吗?“没有。现在在忙剪片子(《鹿鼎记》)的事。”虽然已经拿到了广电总局明年第一张选秀“准生证”,张纪中满脸春风,但他并不讳言,一切还需要时间,“等浙江卫视递交一个方案,再做一个细致的定夺。”今年一部《红楼梦》选秀,引出许多风波来,致使许多人都对电视剧选秀抱有怀疑态度。担心《西游记》会遭遇同样的难题吗?“不会一样。怎么会和‘红楼(梦中人)’一样呢?”张纪中一听,简短回答之后,立马转向别的话题。直到面对再次提问:要是发现选出来的新人没有办法胜任角色怎么办?对此,张纪中有绝对的信心:“只要他们发挥才华,把握好心态,那么挑选出来的,肯定没错。也确实,只要上我戏的新人就比较容易红。”说完,他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我把他们捧红,他们到时候也要帮我。我们是相辅相成的。这一句你一定要写上去。”说不定,这正是张纪中对《西游记》埋下的伏笔,不知道将来会有多少大牌明星会冲着他的面子,以低廉的价格为选秀出来的新人铺路。□时报记者 程茗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