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军“段王爷”附体 主持人讲段子比节目红

2012年12月03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戴军(资料图)
戴军(资料图)
姚晨[微博]
冯小刚[微博]

  主持人戴军最近火了!这一次他是以“段王爷”的名头在微博上走红的。11月11日戴军才在新浪上开微博,不足一个月,粉丝已经有26000多了。在微博上,戴军自称“段王爷”,每条微博都是一个小段子,他的段子“爆”了许多明星好友的“料”和娱乐圈的趣事,十分搞笑。不少段子被网友追捧,转发量达到数千条,成为近日最红的明星微博。策划 徐晖 撰文 本报记者 时秀芙

  爆星闻不毒舌很欢乐

  记者翻看了戴军的微博,发现他的段子走红有三个原因。首先是“很欢乐”。段子写的多是戴军生活中遭遇的趣事,就像戴军自己在微博中说的: “我选择尽量传播正能量的东西给大家,至少各位看了会有个愉悦的心情。”从这些段子当中,网友们发现,戴军是一个善于从生活中发现乐趣的人,是个“乐活”、好玩的人。比如他大爆老娘舅给爱人买面霜,因为贪便宜舍不得花钱,结果错买了丰乳霜;老妈买了范思哲包包,嫌名字不够洋气,改叫“活杀鸡”等等。

  其次,作为圈内人,戴军跟诸多明星都非常熟络,不少段子爆的都是这些大大小小明星的趣事。其中,他调侃了大家熟悉的那英[微博]、瞿颖、胡兵[微博],李艾、周艳泓[微博]、主持人李静[微博]等等。这些明星都是网友在荧屏和舞台上见到的,生活中的他们的小八卦也非常能调动大家的娱乐精神,所以自然备受网友关注。

  再次,“不毒舌”。戴军的段子不揭短,虽然爆料有明星们的糗事,但都是以调侃的口吻说出来,并不恶毒,而且笑果十足。比如说某天后打麻将缺二条因为紧张竟顺口说了出来、游客在泰国看见李艾说是人妖等。大笑之余让人觉得特别接地气——原来明星也会偶尔“犯二”。而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害”,戴军还特别在微博中说明“很多段子都是我编的,其实没有那个人,请大家不要对号入座去猜是谁,谢谢。”

  网友评价:看段王爷笑得我肚子痛

  戴军的微博受到了网友的热烈追捧。每个段子后面除了诸如“哈哈哈,笑死我了”这样的跟帖评价之外,还有网友说:“最爱戴军哥哥的微博,”“戴老师文采真好。”“已经期待你再出一本书啦!”还有网友自爆因段子才喜欢上戴军“其实我真的不怎么喜欢你的主持风格,太娘了。但是这些段子真的非常不错”。

  更多的是赞扬戴军带来的欢乐。“每天看段王爷的段子心情大好啊!”“微博自从有了戴军的出现后,顿时变得欢乐了许多。大家都去关注他吧。他和李静就像在微博上做超级访问。”“喜欢看戴军的段王爷,好多段子特别欢乐,原来一直混在笑话论坛,现在开始天天瞄着段王爷……”“我会告诉你最近‘段王爷’系列的段子很火吗?我会告诉你大半夜的我看段子笑得肚子痛了吗?我也不准备告诉你自行查找戴军才能看见。”

  段王爷的经典笑料

  孙金辉[微博]带三个女主持进京采访,酒店入住,他浴缸冲澡。时间赶,众人在他房间等待他出浴后商讨采访事宜。浴缸旁有个按钮,那时他还不知道有一种东西叫电动窗帘,手欠的按了下去。大幕徐徐的升起。三个女主持坐沙发上,高雅地看了过来。他站起来使劲扯窗帘、窗帘纹丝不动,他最后选择捂住了脸。

  我去西班牙演出,问老妈:“你要我给你带什么?”老妈说:“不用!护肤品李静会送我们,你给我买个包吧。”我精心选了个versace(范思哲)。老妈很喜欢,问名字,我说叫范思哲,她觉得不洋气,要学英文发音。我说叫“瓦沙驰”。第二天,就见老妈拿着包向老姐妹炫耀:“看!我儿子买的,活杀鸡!”

  李静怀孕六个月还在主持超访,她说“把桌子弄高,挡住肚子就行”。那天,嘉宾是姜昆老师,畅谈从艺几十年的故事,说到高兴处,完全打不住。两个小时后,李静透不过气来,她冲进后台,开始呕吐。话筒没关,声音传进现场。听着传来的一声声干呕,大家很尴尬。姜老师说:“我说啥了?都把她说吐了?”

  老娘舅去新加坡演出,老爱人让他买一瓶面霜。回来在机场免税店,王汝刚说:“面霜买了伐?”老娘舅一贯抠门,说:“老太婆了,用介贵的面霜做啥!”扭头看到一个大白瓶子才一百多,就咬牙买下了。老爱人用了一个月,明显的脸变得饱满,皱纹也撑开了。家里来客人,拿出来炫耀,客人说:“娘呀!丰乳霜……”

  天后和三好友搓麻,终于上手一副大牌:清一色!单吊最后一张,对方三人从天后的表情看出,此牌不小,不敢轻易出手。天后为了掩饰内心的紧张,突然很想抽一口烟,就对助理说:“快,你、去、给我拿一个二条过来……”

  有脑明星这样玩微博

  思考型——姚晨

  自称为“时常在思考的卤蛋”的姚晨,在微博上一直保持超高人气。“卤蛋”小姐在网上的表现和她给大家的荧屏形象相当一致:有点三八有点扯,喜欢段子,爱关注生活方方面面。她还非常热心,谁丢了小孩谁需要救助,她都热心地帮转,也时不时地发表对生活的思考。

  有的放矢型——冯小刚

  冯小刚视微博为自己的“冯通社”,所以从来都是有的放矢,从不无病呻吟。比如他曾炮轰金马评委不专业,抒发了自己对商业电影和票房的独家观点,力度堪比“小钢炮”。近日《一九四二》上映,他通过微博形容自己的心情:这部影片对于我来说,有点像谈了十几年的恋爱终于扯证结了婚,新婚之夜远没有当初想的那样蓄势待发魂飞魄散,该看电视看电视该织毛衣织毛衣,谁也没有不待见谁,媳妇也确实是好媳妇,就是有点不咸不淡。

  潜水型——王菲

  天后王菲在微博上是披着马甲上阵,但还是被人民群众给认出来了。网上的她有点“话唠”,不仅常常蹦出“矮马”(唉呀妈呀)这样的感叹词,兴起时还给一张ps照做了首打油诗:环肥燕瘦,六宫风光,糖醋小排得宠,红烧蹄膀吃香。外表冷艳的菲姐,简直都可以堪称女版“小沈阳[微博]”了。

  吆喝型——吴奇隆[微博]

  吴奇隆的微博差不多总是几个字,再配幅照片,似乎缺少真知灼见,但是有粉丝撑腰,照样强悍得很。有啥事一句“孩子们转发吧”,就被粉丝转发无数,让人不得不佩服偶像的魅力!

  颠覆型——赵文瑄[微博]

  在观众心目中一向温文尔雅的赵文瑄在微博上堪比90后,自称“赵蜀黍”(赵叔叔)的他让人们看到了一个跟外表跟印象不一样的赵文瑄。“肿么”、“亲们”等典型90后用语,被他运用得游刃有余。一会儿晒“三围照”犒劳粉丝,一会儿又形容自己是“美白高富萌死人滴帅”,让网友们看得“目瞪口呆”,极具颠覆性的形象让不少网友惊呼:“太令人震惊了,瞬间从路人变成赵蜀黍的脑残粉啊!”

  哲理型——蔡康永[微博]

  以知性著称的主持人蔡康永,被众多粉丝尊称为“康永老师”,在微博上,他的表现也如同翩翩公子一般,不说人是非,不讲家长里短,最常做的是讲述哲理,从小故事里解读出大道理来。未知的恋人——蔡康永的爱情短信系列,常常被网友评论、转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