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5日起程领诺奖 随行共10人

2012年12月04日10:46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诺贝尔文学奖12月10日就要颁奖,记者前晚连线将陪同莫言[微博]前往瑞典领取诺奖的好朋友、山东省高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邵春生,他向记者透露:中国作家莫言赴瑞典参加诺贝尔文学奖颁奖典礼的行程、随从人员,现已正式确定:12月5日,莫言将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前去瑞典领诺贝尔文学奖。

  前晚,邵春生向记者透露,“我们的出发时间是12月5日,一起从北京出发,一行共10人,除了莫言本人和太太杜勤兰、女儿管笑笑,还有多位莫言的翻译,包括英语翻译、俄语翻译和西班牙语翻译等。”邵春生还透露:“莫言准备很充分,此次,莫言已准备了包括燕尾服、中山装、西装在内的5套服装,以备不同场合的需要。”邵春生还透露,莫言的此次领奖行程安排相当的“满”,12月5日从北京出发,6日抵达瑞典,他这次要去7到9天,到达的第二天就会有演讲,在瑞典期间会有3到4场演讲。               (华西)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