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太医张晓龙急护曹贵人 自夸:我是高富帅

2013年01月09日00:38  新浪娱乐 微博
张晓龙 张晓龙
张晓龙 张晓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013年1月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以《后宫甄嬛传》中“温太医”温实初一角爆红的大陆演员张晓龙[微博],8日在台湾与媒体见面。他剧中守护甄嬛,后期则与沈眉庄有段情,深情的表现让戏迷中流传一句“嫁人当嫁温太医”。被到问觉得自己和“果郡王”李东学[微博]谁比较帅?张晓龙很有自信的说:“我也是高富帅啊!”

  戏中温实初暗恋甄嬛多年,但最后佳人心属“果郡王”允礼,张晓龙自己看这两个角色,他说:“就像有人喜欢高富帅,有人喜欢暖男,各有所好。”不过话锋一转,182公分的张晓龙说:“其实(戏里)我也是高富帅啊!只是温太医都弓著身,看起来就矮了一点。”最后还不忘反问说:“你说谁帅呢?”

  日前在张晓龙被自己学生,也就是《甄嬛传》中饰演“沈眉庄”的女演员斓曦爆料,现实中张晓龙和“曹贵人”陈思斯才是一对。另外,“齐妃”张雅萌则是他初恋情人。对此张晓龙低调说:“就真的是朋友,今天我们不聊这事,好吗?”但对恋情也不否认。

  不过他倒是坦言此举是为保护女生不受舆论,张晓龙说:“不论我跟谁在一起,总会有人受攻击。齐妃确确实实是我初恋女友,但很多人知道这事后,在网上说‘老成这样,像他妈一样’,这总归对女演员是伤害。”也强调不仅对艺人本身,家人看到相关言论也会伤心。

  《甄嬛传》中有幕“自宫”的戏码,被问及如何揣摩?张晓龙说:“就靠想像力嘛,没切过那里,总切过手指头。”他更透露当初演了两种版本,一种是声嘶力竭,一种是忍著不发声、全身颤抖。不过演得太逼真,竟有人问他“你真疼啊?”让张晓龙哭笑不得说:“当然没有,我又没切!”

  除了演员的身分外,张晓龙也在北京中央戏剧学院担任副教授,主要研究中国古代礼仪跟服饰,同时也经常为剧组做礼仪指导,甚至孙俪在《甄嬛传》中跳的惊鸿舞就是他教导的。张晓龙说自己拍戏挑剧本,一年最多接两部戏,平时还是热爱教授工作,“在大学里我心会很静。”目前他已接下《十月围城》演出,在剧中将颠覆形象演大反派。

  ETToday/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